news-details
「十字路口夏令體驗營」的Z世代孩子,決志信耶穌。(圖 / ck_ministries instagram)

皮尤中心公布近期一份調查報告(Pew Research)顯示,Z世代青年正漸漸失去信仰,甚至可說是「離基督教信仰最遠」的一群人。然而,實際在宣教工廠的青年牧者們,同時也看到,非常多青年在大型營會中將自己獻給耶穌——這股浪潮不容小覷。

 

「當代文化對他們的理解與稱呼是『Z世代』,但我們一直認為,他們更是『興的一代』!」美南浸信會北美宣教委員會(the North American Mission Board)主任尚恩·普魯特(Shane Pruitt)表示。

  • news-details
  • 「十字路口夏令體驗營」的牧師克雷頓,分享自己在過去幾年營會中,看見新一波復興浪潮。(圖 / Clayton King Facebook

過去三年比過去二十年更復興

普魯特受訪時表示,過去三年中,他看見社青、大學生和更年輕的孩子,紛紛將自己獻給耶穌,此數字超越其服事二十年間所見。

 

美國南卡羅來納州「十字路口夏令體驗營」(Crossroads Summer Camp)事工創始人克雷頓牧師(Clayton King)也分享,2023年夏天還沒結束,已有1,100多人於營會中決志信耶穌,「這絕對是一個奇蹟。

 

同為教會機構事工領袖的兩人,有深厚事奉情誼,一同見證了非常多年輕孩子,一個個回應上帝呼召,在聖靈工作中經歷改變與更新。

 

月初甫結束、於奧克拉荷馬州舉辦的特別聚會,令普魯特在推特寫下感動:「790個為上帝而來的人,366個決志信耶穌的寶貴決定,116個委身於事工的宣告,非常多人表示自己已得救,卻渴望再次接受洗禮…把榮耀歸給上帝!

克雷頓在「十字路口夏令體驗營」營會中,帶領2百多位青少年決志信耶穌。年輕人為罪悔改,承認耶穌是主,並且開口希望上帝能拯救自己,他們在眾人面前站立,公開承認今後屬救主耶穌基督。

 

見證復興正發生!

 

接連參加數場上千位學生共同敬拜上帝、追求屬靈生命成長的聚會後,普魯特更加相信,有一波屬靈復興浪潮,正在極年輕世代中開始發生。

  • news-details
  • 奧克拉荷馬州「以馬內利浸信會(Immanuel Baptist Church)」牧師陶德·費雪(Todd Fisher),近日於twitter上分享,近5千位青年在一堂聚會上,專注聆聽信息的照片。(圖 / Todd Fisher twitter

Z世代覺醒?

疫情後湧現復興浪潮

根據2022年一份研究指出,疫情流行間,對青年和成年人的身心造成負面影響,包括憂鬱、焦慮和自殺傾向情況,皆更加嚴重,但,人們也因此轉而尋求心靈慰藉,更想了解福音、更加渴望認識上帝。

 

「這場疫情大流行並沒有給Z世代帶來新問題,只是加劇原本就有的各種狀況。」普魯特表示,Z世代青年早在這之前就已「走到盡頭」,他們比過去幾個世代的人們,更早也更迫切地想找到生命答案。

 

「這正是時候,告訴他們福音就是你們要找的答案和真理。這個真理有名字,就叫做『耶穌基督』。」帶領營會過程,克雷頓發現,前來參加的許多孩子幾乎沒聽過福音,也不知如何能得救。

 

特別的是,這些孩子的心特別柔軟,當有人仔細告訴他們何謂福音,孩子多半樂意回應邀請。

 

「十年前,來參加我們夏令營的孩子,多半有教會背景、多數來自基督教家庭。但現在,有新一代學生出現,很可能從未聽過福音,也沒接觸過教會。」克雷頓指出。

  • news-details
  • 「十字路口夏令體驗營」在兩周前剛結束一梯營會,有超過2百位學生決志信耶穌,其年紀都非常輕、且多半無教會背景。(圖 / ck_ministries instagram

在邪惡文化中,廣傳福音好消息

為何Z世代青年,很可能比過去幾世代的青年更渴望福音?

 

克雷頓認為,生活在充滿分裂、道德價值混亂的世界,孩子很早就對此感到厭倦。

 

「當撒但用謊言和狡詐詭計,試圖拐騙我們的孩子,上帝呼召這世代年輕男女走向救贖、做出大膽選擇,並選擇順服神。」

 

有次,普魯特在對5千位學生佈道時,特別針對性別議題清楚作出表達。當中強調,上帝造人是「造男又造女」,在人出生以前,神就決定了性別。「文化界線一直在改變,但是你我要堅持在神的話語上,要溫和、堅定地傳揚福音真理…當然,你(可能)會因此被視為有些激進。」

 

而,面對Z世代年輕人,不應把事情刻意簡化之,「我們需要的是『門訓』他們,直球告訴他們『何謂真理』。」普魯特總結道。

  • news-details
  • 普魯特相信,Z世代孩子比過往一代的青年,更渴望聽見真理。(圖 / Shane Pruitt Facebook

這一代的孩子不想聽見糖衣包裹的真理,並厭倦世俗文化包裹的謊言。

 

唯有上帝的話語和福音真理,能滿足其需要,願神大大興旺這世代青年工作,在最絕望年代,有更大復興將來到!

 

神說:在末後的日子,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你們的兒女要說預言,你們的少年人要見異象,老年人要做異夢。(使徒行傳2:17)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