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全體教職員及與會來賓合照,此次交接典禮僅對校內開放。(圖/臺北基督學院提供)

27日下午,臺北基督學院舉辦「校長卸任暨代理校長交接典禮」,經歷5月底的退場規劃風波後,7日台灣董事請辭,由1973年畢業校友、台北基督之家長老黃文鴻接任董事長,而教務長車龍淵博士接任代理校長。

回母校服事,黃文鴻:基督就是唯一

今(2023)年,黃文鴻正好畢業五十年,其在分享中數度哽咽,從來沒有想過會再次回到母校服事。

 

典禮中,他以一首聖詩「堅固磐石」為勉勵,其中歌詞寫道:「立在基督 磐石堅固,其餘根基 全是沙土。」

 

他強調,基督是頭塊的房角石,我們在這磐石上建造主的靈宮,求主將我們帶回到當初建立這間學校時的命名,這是屬基督的學校,基督就是唯一。

 

臺北基督學院/基督書院要繼續教導許多青年人,在學術與信仰上得著建造,使學生在學校因著基督活出不同態度,改變翻轉他們的眼光、人生觀,如校訓所說,「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箴言9:10上)

  • news-details
  • 交接儀式,由左至右依序為吳忠宏校長、黃文鴻董事長、新任代理校長車龍淵博士。(圖/臺北基督學院提供)

學習放下,一點一滴的傳承交接

黃文鴻接任董事長之前,不斷為學校禱告,神也讓他看到尼希米記第3章中提到「其次由誰修造」,並總共有31個「其次」。

 

他認為,雖然每一位接棒建造的人,都是默默無名的小人物,但一點一滴的傳承與交接,就帶進每一次的「其次」裡,堅固了城牆。就像是每一個在學校奉獻自己生命的教職員們,讓這一份基督教高等教育可以延續65年之久。

 

對於仇敵為何對基督書院的攻擊如此猛烈,他提及,因為撒旦在乎這個學校持續往前,所以會無所不用其極地進行攻擊。然而,我們有得勝的秘訣,而唯一的兵器就是「禱告」,如同尼希米記4:17所言:「修造城牆的,扛擡材料的,都一手做工一手拿兵器。

 

勉勵中,黃文鴻特別稱呼卸任校長吳忠宏為吳弟兄,以及代理校長車龍淵為車弟兄,希望在如今艱難、風雨飄搖的時刻中,兩位校長都要學習放下,以基督裡的饒恕與和好,帶出新的建造。

 

此外,他也期盼這場不在所有人預期中的交接典禮,能讓學校重新在主的愛中合一,以禱告建造起倒塌的城牆。

  • news-details
  • 黃文鴻長老以「基督是唯一根基」為題分享。(圖/臺北基督學院提供)

  • news-details
  • 黃文鴻長老(圖左)和卸任校長吳忠宏博士(圖右)致謝及致贈紀念品。(圖/臺北基督學院提供)

訓練神國青年,求主帶領尋找新方向

卸任校長吳忠宏致詞提及,在短短一年半的任期中,他盡了最大的努力協助學校度過難關,相信在學校當跑的路已跑過,美好的仗已打過。

 

他說,有幸能來到台北基督書院擔任校長,並看到學校的寶貴之處,以及得天獨厚的美麗,求主帶領為台北基督學院開路,尋找新的方向。

  • news-details
  • 代理校長車龍淵博士。(圖/臺北基督學院提供)

接任代理校長車龍淵分享,當他面臨退場規劃風波時,心中滿是擔憂,但在禱告中,神讓他重新領受羅馬書8:28:「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

 

因此,他能用不同眼光面對困難,而繼續禱告時,神就會親自動工,並以奇妙的方式補足學校現在所需的人力,並且超乎他的所求所想。


此外,他也看見神親自動工的三項祝福:

1. 有海外校友主動聯繫他,說如果學校要續辦,每年都願意大力奉獻支持學校

2. 一名兼任的義工老師,願意接任義工專任老師。

3. 一位校友的宣教士夫婿,願意擔任義工院牧。


最後,校長車龍淵用腓立比書3:13-14鼓勵教職員們:「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 向著標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願基督賜福遵守他話語的人,願臺北基督學院/基督書院繼續訓練神國青年。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