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尼克·沙庫爾(Nick Shakoour)在《選民》電影中扮演雅各和約翰的父親-西庇太。(圖/The Chosen FB)

在《選民》(The Chosen)電影中,來自戰亂國家黎巴嫩的演員-尼克·沙庫爾(Nick Shakoour),扮演雅各和約翰的父親-西庇太。起初在接演電影時,他曾跟上帝對話:「祢可能根本不存在。」在基督徒環繞的環境中,他受邀來到教會,在聚會中經歷聖靈如火燒,破除世代咒詛與偶像,他的生命從此翻轉……

 

在一個迫切需要耶穌的時代,這是相當激勵人心的見證。

 

演戲過程,如同從上帝下載劇本

在《選民》(The Chosen)電影中,來自黎巴嫩的演員-尼克·沙庫爾(Nick Shakoour),扮演雅各和約翰的父親-西庇太。

 

在一個代表性的場景中,雅各和約翰剛被呼召去跟隨耶穌,西庇太對兒子們說:「去吧!因為我們一直在禱告的那位,呼召了你們。」尼克表示,在現實生活中,他從未當過父親,但在戲劇中,他強烈體會到身為慈父的感覺,他將這一切功勞歸給上帝。

 

「當我拿到劇本時,我沒有做劇本分析,我是從上帝那裡『下載』,因為我不知道(當父親)那是什麼感覺,如果不是祂激勵我,我是怎麼做到的?」

  • news-details
  • 尼克在扮演一名父親的過程中,從上帝支取能力。(圖/取自CBN YT頻道)

未信演員受邀至教會,打破世代咒詛

從小雖然隨著家人信奉希臘東正教,但在經歷一連串的挑戰後,尼克的心卻變得如石頭般剛硬。

 

當他第一次報名《選民》電影徵選時,他與上帝展開一次對話:「祢可能根本不存在。」接著彷彿有一個黑洞吞噬了他的心,他知道若再不呼求上帝,事情將會越來越糟糕!

 

當他通過徵選後,透過劇本再次讀到了福音,周圍也環繞著許多基督徒,生命也開始受到他們影響。直到有次,他受邀參與一個教會聚會,看見許多人跳舞沉醉其中,經過一個小時後,他心裡逐漸厭倦。

 

於是,尼克低下頭,開始禱告,求神挪去心中對家庭的重擔,因為他們來自飽受戰爭蹂躪的國家-黎巴嫩。「我說,主阿,無論這是什麼,我想要把它從身上拿下來!」過了二十分鐘,好友賽斯的兒子,從遠遠地方跑來,拍拍他的肩膀,說:「我在後面為你禱告,上帝讓我告訴你,這太瘋狂了,透過今天晚上,你要打破你家族世代相傳的咒詛!」

  • news-details
  • 尼克飾演《選民》電影中的西庇太,在接演前認為上帝不存在。(圖/The Chosen FB

經歷聖靈火燒,埋葬偶像,將生命獻給上帝

此時,牧師呼召眾人跪下,埋葬心中的偶像。尼克心想:「我沒有任何偶像。」此時一股強烈的聲音進來:「你的演藝事業、你的家人、你的銀行帳戶、你的車……。」上帝將這一切「偶像」擺在他眼前。

 

尼克跪下來,這是他第一次真誠地將這一切獻給上帝。這是我獻給祢的禮物,因為我參與這部電影,一直聽見關於祢的事,現在我只想和祢在一起!

 

他強忍著淚水,突然間有一群人圍住他,按手在尼克身上禱告,其中一個長輩拿出膏油,膏抹了他的額頭和手掌,接著眾人用方言為他禱告。

 

我能夠體驗到聖靈從內而外的感覺,祂讓我的身體火熱起來,從我的腳底到我的頭頂,就像火一樣穿過我,燒毀了我身上的一切。

 

尼克感覺到神的存在,充滿對主的敬畏,他形容道:「那就像是祂可以隨時滅絕我,如果祂願意,祂可以把我蒸發。」

 

尼克感覺身體彷彿被微波爐加熱和震動,當無法承受更多灼熱時,又進入水中。「我感覺皮膚要爆炸出來,然後我被淹沒在海洋中,所有的禱告都變得非常低沉,突然間我就被拉了起來,彷彿一切都靜止了,這感覺很奇怪,因為我感覺不再像我自己了!

 

這段難以置信的經歷,將尼克帶回到耶穌身邊,並永遠改變了這位被選中的演員之心他從來沒有這樣經歷過上帝,從那時起,一次次與主相遇,和上帝的關係也越加親密。「祂就在我裡面,我所要做的就是跟祂說話!

  • news-details
  • 左為劇照、右為首映會照片。原為未信者的尼克在接拍電影後,受邀到教會,經歷到上帝大能,生命全然被翻轉。(圖/The Chosen FB

佈景團隊禱告,願未信主演員能歸主

尼克的故事也見證到禱告的能力!原來在建造《選民》電影佈景時,施工團隊曾聚集在一起,希望至少一位未信演員能接受聖靈,並且成為傳播福音的種子!

 

而佈景工人最先在牆上寫下的聖經經文,就是關於西庇太的詩句,後來扮演西庇太的演員信主,見證到上帝的手掌權一切,令人驚嘆不已!

 

在一個迫切需要耶穌的時代,這是相當激勵人心的見證。

 

最後,尼克也分享,當自己不相信上帝存在時,神仍然不放棄追尋他。「所以不要認為自己不夠好(不能跟隨上帝),祂想要靠近你,這樣祂就能讓你足夠好!

 

(參考資料:CBNgodupdates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