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9/9將在歐伊寇斯OIKOS社區關懷協會舉辦「賞樂共舞」中秋節福音音樂會(圖/本報資料照、藝人粉專、黑旋風樂團提供)

中秋節家家戶戶團圓,身為基督徒的我們,也別忘記帶人與神團圓!歐伊寇斯OIKOS社區關懷協會,將在9月9日舉辦「賞樂共舞」中秋節福音音樂會,現場將由男團黑旋風、星光歌手林道遠、星光小公主李宣榕、世界街舞大賽冠軍黃柏青帶來精采演出以及感人的見證分享。

以諸般智慧引人歸向基督懷抱

擔綱主持人的台北基督之家劉懷恩傳道分享,其實疫情前,OIKOS每一年都會舉辦兩場福音音樂會,此舉乃在疫情過後,首次重新舉辦的音樂會。

 

盼望能如同保羅所說「用諸般的智慧傳揚福音」(歌羅西書1:28),邀請這幾年與基督之家「幸福列車」外展行動認識的藝人,繼續在活動中配搭。

 

此次以中秋節為主軸,中秋節慶是親友相聚團圓,吃月餅、烤肉,並聊談民俗故事的日子,希望在這季節中,弟兄姊妹廣邀福音朋友前來,透過藝人的生命見證,有機會讓他們可以奔向主的懷抱!

  • news-details
  • 過去OIKOS舉辦的福音活動。(圖/劉懷恩 提供)

而這次將演出的藝人們,各自都有極為奇妙的見證:

 

「黑旋風」盼成為愛人如己的樂團

兼具歌唱和創作才華的男團「黑旋風」,以一首自創曲《慕靈(南村的妳)》在網路爆紅,短時間內突破百萬點擊,受到眾人矚目,進而踏入演藝圈。

 

嘗到出名滋味的他們,後來卻迷失自我,忘記向神獻上感恩,工作漸漸陷入低潮,走過這段經歷,才發現上帝教導他們要成為「謙卑」的團體,將神擺放在首位。

 

吉他手杜家慶創作「祂是愛我的」詩歌,得到2021年GOOD TV好音樂金傳獎,創作靈感來自當年八八水災之際,為教會建堂募款的過程,深深經歷上帝的愛,他表示若不是上帝幫助,根本寫不出來,所寫的歌曲都是為了事奉上帝。

 

鼓手杜紹穎分享:「上帝總是很特別,用祂的方式來安慰我們,告訴我們,祂是愛我們的!」有次在車上聽到詩歌《禱告》,領受到上帝的動工,兩人忽然被聖靈充滿,不斷流淚。

 

黑旋風期許成為將神擺在首位,並且愛人如己的樂團,心裡謹守遵行神的話,在言語和行為上,讓人認出他們就是基督徒,用歌曲傳揚福音!

  • news-details
  • 黑旋風樂團願將主擺在首位。(圖/黑旋風樂團提供

低潮時向天父禱告,經歷美好神蹟

藝人李宣榕自《超級星光大道》節目出道,闖蕩演藝圈的過程,每當陷入工作痛苦低潮,在無助和眼淚中,她卻從未忘記要向天父禱告。

 

談及信仰歷程,其實是來自外婆的榜樣,她曾分享:「外婆帶給我們最大的禮物,就是信仰,我們整個家族都因她蒙福。

 

在一次戲劇拍攝中,因首度挑戰唱歌仔戲,吊鋼絲、練身段、打戲等,一句台語都不會的她,需花費更多時間讀劇本來預備,身心壓力極大。

 

特別有次,她深覺身心皆已臨界極限,出門前忍不住跪在地上,向神哭著說:「我真的沒辦法了!真的不行了!」沒想到當天因雨勢過大而暫停拍攝,透過這次經歷,李宣榕深刻體會到,上帝是最了解兒女的父親!

 

還有次在拍戲過程,不慎被特技演員踢到,造成眼、口、鼻都受傷流血,痛到整個人滾落地上,甚至面臨到眼下骨折、毀容的危機…

 

面對此災難,她忍不住問神:「為什麼發生在我身上?」教會牧者探望時,勉勵她:「越是這個時候,妳越要起來敬拜讚美神!」李宣榕聽罷放聲大哭,並起來讚美,她相信苦難將成為別人的祝福。

 

因著上帝的愛,她盡力維持神所託付的每段關係,盼望在藝能界中,為神做美好見證。

  • news-details
  • 李宣榕在低潮期間,總是會向天父禱告。(圖/李宣榕粉專)

為父親禱告,經歷上帝是真神!

同為《超級星光大道》節目出身的林道遠,從小由爺爺奶奶撫養長大,姑姑將其收養為兒子,雖然家庭不完美,但一家人有基督信仰作為支持。

 

參加星光大道期間,初嚐成名的滋味,同時又面對父親在外欠債,討債集團來家裡鬧事,以致他經常跑夜店,與朋友喝酒;而一被比賽淘汰,生活更是渾渾噩噩,直到受朋友邀請,參加教會退修會,生命才有了轉機。

 

在腓力牧師醫治釋放特會中,台上說到為煩惱的事向神禱告,林道遠嘗試為父親禱告,將心中所有複雜情緒向神傾吐,眼淚也不自覺流下。

 

當腓力牧師為其按手禱告時,說到:「上帝照樣會愛你爸爸,祂要聽見你在為你爸爸禱告。一股奇妙的感覺充滿全身,他崩潰大哭,在那一刻,所有對父親的怨恨、不平的情緒全然消失,心裡得到極大的安慰。

 

直到這時,他才明白從小認識的上帝是真神!

  • news-details
  • 林道遠與妻子合影,妻子由林道遠帶領認識福音。(圖/本報資料照)

舞團分崩離析時,被上帝尋回!

「因為街舞,我的人生從黑白變彩色。」Formosa Crew/TBC舞團團長黃柏青,曾帶領舞團勇奪「亞洲舞極限」街舞大賽冠軍,被外界譽為「台灣之光」。

 

自小父母離異,不愛念書、喜歡運動,年僅11歲的他,即投入街舞領域。原本沒什麼朋友的他,因街舞而受到全校關注。

 

曾經一年內接了超過200場表演,上遍各大電視節目。當舞蹈技術越來越好,心中驕傲也油然而生,當時與幾個友人創立近30人的舞團,久而久之出現「以舞為尊」的觀念,團隊成員彼此關係惡化,再加上網路罵聲,舞團分崩離析,公司更是負債累累。

 

你相信,有一位上帝要幫助你嗎?」當時交往六年的女友(現為妻子),當時去了教會半年,向其分享信仰,不久後來,他隨女友進到教會中。

 

台上牧者結束禱告時,說道:「請大家閉上眼睛,你有被背叛的、心裡有苦毒的,我要為你禱告…」黃柏青聽罷驚訝不已,半信半疑低下頭,聽著聽著,彷彿有股安靜、溫暖的水流,流過他的心,眼淚不斷湧流而出。

 

那天之後,他開始委身教會,並渴慕上帝,心一次次被恢復醫治,受洗成為基督徒後,更是在上帝帶領下,處理過去破碎的人際關係,與舞團夥伴和好,成為美好見證。

 

「賞樂共舞」中秋節福音音樂會索票請上 KKTIX :

https://cdnnews.kktix.cc/events/e5e9c703-copy-1

  • news-details
  • 「霹靂舞王」黃柏青經歷舞團解散的痛苦,經歷神愛的溫暖而淚如雨下,並修復過往人際關係。(圖/藝起發光臉書)

  • news-details
  • 歐伊寇斯OIKOS社區關懷協會舉辦「賞樂共舞」中秋節福音音樂會,9/9將邀請藝人前來分享見證,盼成為領人歸主的契機。(圖/歐伊寇斯OIKOS社區關懷協會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