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在英國興建獨特的國家地標,一座名為「回應禱告的永恆之牆」的公共藝術作品。(圖/取自The Eternal Wall of Answered Prayer FB)

你相信禱告是大有能力嗎?英國將興建獨特的國家地標,一座名為「回應禱告的永恆之牆」(The Eternal Wall of Answered Prayer)公共藝術作品,上面將記錄禱告得回應的見證,見證上帝是垂聽禱告的神!

 

創始人理查德.甘布爾 (Richard Gamble)牧師分享,上帝要我們紀念祂的奇妙作為:「我們的目標是透過公共藝術作品,宣告耶穌還活著,祂傾聽並回應我們的禱告!」

 

獨行奇事的耶和華─以色列的神是應當稱頌的!-詩篇72:18

獨特的國家地標,紀錄禱告得回應的神蹟

在英國興建獨特的國家地標,一座名為「回應禱告的永恆之牆」(The Eternal Wall of Answered Prayer)公共藝術作品,上面將記錄禱告得回應的故事,提醒人們上帝對生活的影響!


這件公共藝術作品,由一百萬塊磚塊組成,約有足球場那麼大,呈弧形狀設計,延伸至天際線高169英尺。

 

每塊磚塊,都代表著一個禱告得到回應的故事,屆時人們只要拿起手機掃描任何一塊磚,就能看到上面所寫的見證。

 

創始者理查德.甘布爾 (Richard Gamble)牧師分享,此靈感來自於2004年上帝所給的異象,當時為了激發人們在復活節思想耶穌,他背著巨大的十字架走在路上,走著走著,神突然打斷他的思緒,霎時,他想到何不建立一個國家地標,慶祝有一百萬個禱告得到回應。

 

經過十年的努力,他們終於取得許可,夢想將成為現實,永恆之牆將在明(2024)年開工建設,並預計於2026年竣工,屆時更期盼查爾斯國王和其他政要能親臨揭幕。

  • news-details
  • 百萬磚塊組成的永恆之牆,周圍種植著 164 棵橡樹。(圖/取自The Eternal Wall of Answered Prayer官網)

放手交給神,神在不可能中彰顯榮耀

在建造過程中,也見證到神滿滿恩典和神蹟奇事!

 

2014年,甘布爾發起募資活動,目標是募集45,000英鎊,同時還舉辦一場全球建築競賽來設計這個國家地標,為公共藝術品募集資金。

 

過程中,確實遭遇許多困難,包含建築雕塑的複雜性、讓遊客以手機指向磚塊就能閱讀故事,如何開發這項開創性技術,加上疫情影響導致的經濟危機下如何能募集資金……。

 

「我疲憊不堪,從未感到過如此孤獨,但我知道上帝會在『不可能』當中彰顯榮耀!」當時募資時間只剩四天,離目標卻還差了兩萬多英鎊,甘布爾與上帝摔跤,拼命尋找主來的幫助,在漆黑的夜裡,他站在山上禱告,奇妙的事情發生了,當時天空突然亮起來,一道明亮的白光覆蓋整片大地。

 

他感覺上帝正對他說:「我與你同在,你唯一要做的就是進入平安。最後,他安靜地將這計畫完全交託給神,隔天資金開始從西班牙、克羅地亞、香港、巴西湧入,不到一天時間就達到了目標金額。

  • news-details
  • 創始者理查德.甘布爾 (Richard Gamble)牧師發想出建造「回應禱告的永恆之牆」公共藝術作品。(圖/取自Richard Gamble FB)

神親自動工,找到合適土地、建築專家

而在尋找合適的興建地時,代禱團隊其中一位女士,禱告中領受到一塊土地,並在手機上的地圖,圈出這地方。

 

幾天後,這名女士給他看了手機上的地圖,並以紅色圈出一塊土地。當他看到時非常震驚,因為兩周前擁有這塊土地的主人,曾主動要求與其會面。

 

當兩人見面後,對方表示自己也夢想為耶穌建造一個國家地標,接下來兩年裡,他持續勘查尋找不同土地,但最終都被認為不合適。

 

最終他聘請了一位建築師前來勘驗,而建築師所選擇的那塊土地,正是當年代禱者所圈出的位置!這件事情令甘布爾不住讚美上帝。

 

當團隊在尋找需要的建築專家時,因沒有足夠資金,希望找到一名有經驗和知識的志工,同時也是一名基督徒,沒人有信心,只能形容這就像是「大海撈針」一樣,儘管如此,他仍向神呼求:「求祢幫助我們找到這個人。 」

 

30分鐘後,有個男子從收音機聽到關於永恆之牆的報導,感到聖靈催促他參與其中,於是給董事發了郵件,令人驚訝的是,董事們竟同意他和助手,每周花一些時間參與該項目。而在接下來遭遇的重大問題中,這個顧問也提供了非常好的建議。

 

上帝不要我們忘記祂的奇妙作為

在建造「永恆之牆」期間,甘布爾和他的團隊,努力蒐集所有禱告得到回應的見證。他們在網路架設網站:「如果你禱告得到耶穌回應,我們想聽你的故事!」獲得來自85個國家的基督徒回應。

 

我們的目標是透過實體公共藝術作品,宣告耶穌還活著,祂傾聽並回應我們的禱告!」甘布爾分享,上帝要我們記住祂的奇妙作為,如同申命記4:9所言:「你只要謹慎,殷勤保守你的心靈,免得忘記你親眼所看見的事,又免得你一生這事離開你的心;總要傳給你的子子孫孫。

 

(參考資料:CBNchristianity

  • news-details
  • 2023 年6 月,數百人聚集在永恆之牆旁禱告,將這片土地奉獻給上帝,希望透過這項公共藝術,看到神的國度降臨。(圖/取自The Eternal Wall of Answered Prayer FB)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