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巨石強森近期參訪洛杉磯三鐘教會「夢想之家」,捐贈物資與關心弟兄姊妹。(圖/ 取自 The Dream Center FB)

意料之外,卻又剛好做在需要上的善意,往往最讓人感到驚喜和快樂。

 

近日,馬修‧巴尼特(Matthew Barnett)牧師透過Facebook發文,透露了自己內心中的無限感動;好萊塢男星巨石強森(Dwayne Johnson)竟在無意間來到教會參與慈善事工,用滿滿的愛與善意,扶持有需要的弟兄姊妹。

真理為基,投入街友救助工作

馬修‧巴尼特是美國洛杉磯三鐘教會(the Angelus Temple in Los Angeles)的主任牧師,教會也於1994年起設立了「夢想之家」,旨在關懷無家可歸的街友,以及援助那些經濟狀況不佳、飢寒交迫的家庭。

 

三鐘教會的「夢想之家」提供過渡性住宿服務,以及孩童課業輔導、職涯增能、媒合就職的服務,希望能從根本做起,擺脫造成弱勢處境之根源。

 

巴尼特曾在受訪時表示,公部門提撥更多預算,用以改善街友問題當然有其必要性,但他認為,「基督信仰」在解決街友困境中,扮演了獨到的角色。

  • news-details
  • 「夢想之家」的設立,讓馬修‧巴尼特有機會接觸許多處在困境中的弟兄姊妹,即時給予關懷幫助。(圖/ 取自 The Dream Center FB)

因著從父神得來的愛心、同理心,再加上聖經中切切的提醒「要與喜樂的人同樂;要與哀哭的人同哭。要彼此同心,不要心高氣傲,倒要俯就卑微的人。不要自以為聰明。不要以惡報惡,眾人以為美的事要留心去做。若是可行,總要盡力與眾人和睦。(羅馬書 12:15-18)

 

聖經教導讓人明白,無家者的問題不該僅由個人承擔,每個人,都可能面臨人生中左支右絀的困境,而每個人也都該有被支持、重建正常生活的機會。

 

同時,因三鐘教會「夢想之家」持續提供,正在重建生活的街友暫時性住宿及一日三餐,募集日用物資的行動,歡迎有志者一同捐贈。

 

  • news-details
  • 夢想之家提供無家街友過渡性住宿,並提供相關就業輔導,希望能幫他們重新走上人生正軌。(圖/ 取自 The Dream Center FB)

巨石強森驚喜現身、捐助物資

7月底,巴尼特正在準備要來的主日講章,有一名教會同工領著一位婦女走進辦公室,表示他們想要贈送住在夢想之家的準媽媽們一些用得上的物品。

 

巴尼特親切地接待了客人,並與她一同前往停車出,準備將物資搬進夢想之家。

 

「從教會走過去的路上,遠遠的看到還有其他人坐在車上。原本我打算,道個謝、把貨都搬下來,就完成了這次的工作。」巴尼特說,走近後才知,原來在車上的是國際明星巨石強森,當時他正在講電話;這讓巴尼特更加打定主意,不要多打擾,對方應是很忙碌的演藝巨星。

 

然而,出乎巴尼特的預料,巨石強森看到他之後,突然很快速地打開車門、迎了上來,並熱切表示很高興能見到牧師,以及在夢想之家服事的同工。

 

「原本我以為,巨石強森也只是禮貌性地寒暄而已,我想他不會停留太久的。」沒想到,巴尼特的預測再一次失準,巨石強森走進夢想之家,而且待上了很長一段時間,與住在機構的弟兄姊妹們交談。

 

特別是巨石強森很關心一位懷孕8個月的準媽媽,用心傾聽了她的故事,也為她準備嬰兒床、安撫寶寶的玩具,以及其它育兒用品。藉此伸出援手,來表達對於這位姊妹的支持,也希望祝福即將誕生於世的寶寶。

  • news-details
  • 馬修‧巴尼特表示,出乎意料的,巨石強森花了很多時間與眾人交談、聆聽他們的生命故事。(圖/ 取自 The Dream Center FB)

巴尼特表示,對這位準媽媽姊妹來說,能受到特別的關注與問候意義重大,因為她從小到大,人生已經歷過太多苦難與艱辛。有人願意聽她的故事、幫補需要,是非常難能可貴的恩典。

 

後續,巴尼特也在個人IG上抒發心聲,表示:「看到巨石強森慎重的與這位準媽媽說話,那一刻,彷彿她是世界上最重要的人。這讓我意識到「謙卑」的重要性,能放下老我、以基督為重,就像施洗約翰說的『祂必興旺,我必衰微。』

 

看見需要,做在最小的身上

同樣的,巨石強森也在個人臉書、IG中分享自己在參訪夢想之家的看見。他表示,深深為巴尼特牧師行出的榜樣感動;每個人一定都有過一兩次分外掙扎的人生歷練,遇到的處境不盡相同,但逆境都讓每一天過得滿是掙扎、既有生活多半也因此支離破碎。

 

面對太過艱難的處境,深陷泥淖的人有時反而不知道該如何尋求幫助,此際,正是讓大眾主動發揮愛心、伸出援手的時刻。

 

「很開心!有機會在夢想之家見到這麼多的朋友,不論是準媽媽,或是還在尋求發展的年輕朋友。要記得,有時候得要走過全然的破碎,才能迎接美好的未來。」巨石強森表示,期望所有在夢想之家的居民,繼續不斷地為重建人生努力,一起活出能激勵他人的美好榜樣。

 

參考資料:CBNPremier ChristianFOX NewsDream Center

  • news-details
  • 除了提供住處與生活起居的協助,三鐘教會也邀請在夢想之家暫住者,參加教會禮拜、認識耶穌。(圖/ 取自 AngelusTempleLA FB)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