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野火發生時,街道呈現宛如世界末日場景。(圖/取自Fox2Now粉專)

我們剛經歷了有史以來最嚴重的災難,整個拉海納都被燒成了一片焦土,這就像一場世界末日!」野火將夏威夷重要城市—拉海納夷為平地,數千人被迫撤離家園,目前已造成至少53人死亡,對此,拜登宣布為「重大災難」。

 

當地教會基督教豐收團契表示,教會將設立一筆救濟金,幫助弟兄姊妹與當地災民重建生活,並盼奉主名帶來安慰。

拉海納城市遭夷為平地

9日,夏威夷毛伊島西北端發生野火,由於乾燥天氣,加上附近颶風的強風助長火勢,大火將濱海度假城市-拉海納給夷為平地,致使數千人被迫撤離家園,大規模搜救行動正在進行,仍有些人下落不明,目前已造成至少53人死亡,拜登將此宣布為重大災難,下令動用聯邦資金投入救災。

 

島上醫院正在治療燒傷和被煙霧嗆傷的病患,街道上散落著燒毀汽車,瓦礫堆上方冒著濃煙。起初火災發生時,許多人跳進城市的港口,來躲避火焰和煙霧,後來順利獲救。

 

拉海納的野火,是夏威夷多起強風引發的野火之一,美國國家氣象局表示,颶風多拉當時正以500英里的距離,從島嶼南部掠過,造成時速超過60英里/小時的陣風,導致夜幕降臨時電力中斷,房屋搖搖欲墜,消防直升機也被迫停飛。

 

州長西爾維婭·盧克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並強烈建議人們,不要前往西毛伊島,有超過2,100人正在島上避難所,超過11,400名遊客從此處疏散到其他島嶼。聯合航空和美國航空已派出飛機疏散乘客,毛伊島主要機場「卡胡盧伊機場(Kahului Airport)」收容了2,000名航班被取消、或最近才抵達該島的乘客。

  • news-details
  • 拉海納的野火,是夏威夷多起強風引發的野火之一。(圖/取自Fox2Now粉專)

如同世界末日般場景

據毛伊島縣官員稱,毛伊島拉海納、普萊胡和內陸地區的火災,仍然活躍,至今已有1,700座建築遭損壞或摧毀,曾是夏威夷首都的拉海納,有80%已消失。

 

目前火勢已有80%獲控制,毛伊島市長理查德·比森(Richard Bissen Jr)表示:「我們現在主要重點是拯救生命,失去生命的嚴重性是悲慘的,當我們與他們家人一起哀悼時,我們在這個令人難以安慰的時刻為他們禱告。

 

居民梅森·賈維向媒體形容:「我們剛經歷有史以來最嚴重的災難,整個拉海納都被燒成了一片焦土,這就像一場世界末日!

 

史蒂文·波特當時被困在車裡,他描述:「你必須下車逃命,人們向水邊逃去,我們最終在岩石上等了八小時,直到消防員來救我們。」

  • news-details
  • 夏威夷毛伊島西北端濱海度假城市-拉海納被野火夷為平地。(圖/取自Shea Gibson - Meteorologist粉專)

奉耶穌名帶來希望和安慰,幫助人們重建生活

從社交媒體上流傳的照片來看,今年5月才剛慶祝成立200年的懷奧拉教堂(Waiola Church)建築已被大火吞噬,其墓地一直是王室成員最後的安息之地。1894年,教堂也曾被大火燒毀並重建,不料在這次毛伊島野火中再次被焚。

 

另外,受野火影響的,還有庫穆拉尼的豐收教會(Harvest at Kumulani Chapel),該教堂是總部位於加利福尼亞州「基督教豐收團契(Harvest Christian Fellowship)」的分堂,由格雷格·勞格理(Greg Laurie)牧師牧養。

 

上月,他們才剛慶祝分堂七週年,據報導,在此期間,該教會已為約2,000人施洗,在Facebook上發布的一段視頻中,勞格理和其兒子喬納森證實,許多人因火災而失去家園、工作,甚至兩者都失去

 

勞格理宣布,教會已設立一項救濟基金,投入幫助毛伊島的會眾,希望不僅能幫助肢體重建生活,同時能造福社區中遭損的其他居民,盼望藉此奉耶穌名帶來希望和安慰。

 

最後,願基督肢體同心為夏威夷毛伊島野火事件禱告:

 

親愛的天父,我們來到祢面前,為著夏威夷遭受野火災害的地區禱告,求祢施恩手盡速澆熄所有熾熱火焰;求祢賜予當地政府官員有屬天智慧和策略,帶領後續重建規劃;求祢醫治火災中受傷人們,安慰所有受難者家屬的心,使他們得享平安,幫助人們重建生活,並求祢興起夏威夷當地教會,使其剛強壯膽、不懼怕,在災難中見證祢的神蹟奇事,傳揚主愛與福音!

 

(參考資料:christianpostCNNapnewsBBC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