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莊寶琳如今在教會敬拜團中服事。(圖/莊寶琳 提供)

你總是害怕拒絕別人嗎?害怕在人前展現自己嗎?

 

過去深陷情緒勒索的莊寶琳,信主前曾在交往關係中遭到侵犯,分手後仍內疚於是否因狠心拒絕對方,導致後續感情路不順?

 

這個「謊言」深埋藏在其心中,直到在「毫無隱藏單身營會」中,才徹底得著釋放。以往總害怕在人面前展現自己,被神恢復後的她,終能大膽使用神給的恩賜:「專注在神要妳做的事情,就不用懼怕人的眼光!

脫離偶像挾制,歸入主懷抱

最初因基督徒男友邀請,莊寶琳來到教會,在社青小組中,她深被馬大和馬利亞的故事所吸引,開始更多參與團契,後來,一名傳道約她一同前往主日,並陪讀聖經,過程中,莊寶琳對基督信仰越發敞開。

 

談及受洗關鍵,是當時的基督徒男友,表示要婚前守貞,認為「性」這件事很寶貴,應當留到婚後發生,這件事情令莊寶琳感到特別被「珍惜」,並深受「若有人在基督裡,就是新造的人」經文所吸引,因而決定受洗歸主。

  • news-details
  • 莊寶琳目前委身在台北真理堂。(圖/莊寶琳 提供)

與姊妹疙瘩,營會中迎刃而解

進入教會後,莊寶琳與一位要好姊妹發生衝突,長達半年時間沒有說話。每當莊寶琳禱告「想去和好」時,聖靈總說「妳讓她安靜,讓她自己來跟你說。」後來這名姊妹果真主動來找她和好,並分享在「毫無隱藏事工單身營會」中的突破。

 

不久之後,這名姊妹順利進入交往、準備結婚,莊寶琳卻深被神冒犯:「為何她想要,祢就給她呢?」此時,眼前突然跳出毫無隱藏事工的廣告,莊寶琳想起最初因這位姊妹推薦,嘗試報名卻未錄取,決定再次報名單身營會。

 

營會中第一天的聖靈之夜,莊寶琳聽見神說:「要感謝當初推薦妳參加的人,要找機會跟她和好。」沒想到隔天一早,竟在會場巧遇這名姊妹,相談過程,很奇妙的,沒有任何不舒服與疙瘩。這時我就立馬確定,是聖靈要我來參加這個營會。

  • news-details
  • 莊寶琳透過姊妹的介紹,來到毫無隱藏單身營會,使生命得著釋放。(圖/莊寶琳 提供)

跳脫情緒勒索,不再懼怕人眼光

在某個環節中,莊寶琳上台參與演示,被情緒勒索時該如何應對?當下,林少軒牧師也給予指令:「如果你覺得沒辦法(接受),可以離開現場。」而莊寶琳始終無法拒絕。

 

結束後,林少軒詢問她,過去是否曾遇過會情緒勒索的對象?莊寶琳才坦言,過去曾遇到一任恐怖情人,會強迫發生關係、或借錢不還,後來她決心與對方分手,對方卻不斷致電騷擾,甚至表示要跳樓,更說出「你要分手很自私」的話。

 

後來幾任交往關係中,莊寶琳每當分手時,對方總會表示:「你這樣子永遠找不到適合的人」、「會這樣都是你害的」等話語,她不自覺地接受這些控告,導致恐懼和異性互動。

 

營會的演示活動中,莊寶琳才發現心中深埋已久的謊言:「因為我很自私的選擇結束關係,所以我到現在還沒有進入一段好的關係,是我的報應!

 

發掘出這謊言後,林少軒牧師帶領她,為自己相信了此謊言來認罪悔改,並在當下領受聖靈啟示:「妳可以離開,起來,拿起你的褥子走吧」,取代這個謊言。

 

莊寶琳知道,這些控告無法攔阻自己進入命定,「我發現當我真實相信神對我的愛,當祂告訴我『這不是我的錯,我是可以離開的』,這讓我大大得勝!」後來與異性互動中,她開始能在短時間內拒絕他人的情緒勒索,也大大改變其尋求感情的態度。

 

過去總習慣將感情藏起來的她,如今能勇敢攤在陽光下,讓教會弟兄姊妹知道,自己在外面有了心生好感的對象,並請大家代禱。

 

而在另外一個營會活動中,成員們將禱告的領受,貼在彼此背上,莊寶琳發現,弟兄姊妹為自己寫下類似領受,像是:「你是天父的禮物」、「神將你放在舞台上讓人看見」等等。

 

過去因大學時期曾遭排擠妒忌,讓她變得畏畏縮縮,害怕站在台上,希望不要被人看見、不想站在焦點當中,但透過領受這些從神而來的話語,她不再害怕在他人面前展現真實自己,生命大大得著釋放。

 

莊寶琳總結道:「專注在神要你做的事情,就不用懼怕人的眼光!

 

最後,她以路加福音5:8-9經文勉勵:「耶穌對他說:起來,拿你的褥子走吧!那人立刻痊癒,就拿起褥子來走了。你我不用害怕向耶穌展現黑暗一面,而是能與神一起面對很真實之處,讓我們拿起褥子起來行走!

  • news-details
  • 莊寶琳認為,單身營會最大不同之處,是在營會結束後,小組成員仍能持續相聚,彼此敞開分享生命近況,活出毫無隱藏的生命。(圖/莊寶琳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