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基督之家主任牧師寇紹恩。(圖/本報資料照及基督之家)

歷經十年的病痛及休養,寇紹恩牧師日前,親筆向家人們寫了一封《家書》

 

 2023.08.01起,「我從全職事奉中『退休』了 」他說。

 

十年前,基督之家主任牧師寇紹恩第一次「心肌梗塞」,在講台上發作,當時的他,根本不知道自己有心臟病,會前,曾莫明其妙的在後台昏倒,搞不清楚狀況,還勉強講了兩堂,然後送急診,第二天立刻動手術,裝了兩根支架。

 

他說:「我自己迷迷糊糊,弟兄姊妹嚇壞了,牧長們愛我,馬上決定:完全停止事奉、進廠大修半年!」

 

沒想到此際,正式進入一個十年蒙恩事奉的契機,於是「恩典365」,於焉誕生。 恩典365,365天,天天活在神的愛和恩典裡!

 

  • news-details
  • 寇紹恩。(圖/本報資料照)

家書中表明:退而不休,不是交棒,而是同行

寇紹恩牧師的家書轉載如下:

 

雖然從 33 年主任牧師的職務中退休,但基督之家一直有一個美好的榜樣:牧長們各個都是『退』而不『休』,繼續陪伴、成全、扶持教會新一代的『僕人領袖』,我們不是交棒,而是同行---兩代、三代,世代同行!

 

過去十年,我身體一直軟弱,五次手術、七次進加護病房、九次住院治療、還有四次開紅單(病危通知)………,看起來挺嚇人,實際上,不只是恩典夠用,更是福杯滿溢,家人們應該一次一次陸續都知道我的「恩典記號」、與我一同經歷「恩典現場」,哈利路亞!

 

雖然,此刻兩顆炸彈仍在我的身上,但是,主問我:你怎麼看自己呢?基督徒的人生本來就充滿爭戰,如果,你看自己是傷兵,就只能賴在地下舔傷口; 如果,你看自己是難民,就只能不斷挨打、逃難;

 

但,如果,你看自己是基督精兵,就起來爭戰!

 

  • news-details
  • 寇紹恩享受眾人紛紛按手為其代禱。(圖/本報資料照)

寇紹恩於信中,繼續提到:

 

是的,我的軟弱一直都在,主的剛強更是從未改變,關鍵在:我怎麼看自己,我怎麼轉眼看耶穌! 所以,即使從第一線的全職事奉退下來,我還是會盡我所能的繼續『起來爭戰』!

 

尤其是:兩年多前,神給基督之家『10 年/100 教會』的呼召與託付,神啟示我們:要完成這使命的兩大關鍵:禱告與工人---『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萬軍之耶和華的靈方能成事。』

 


神一再對我說:只做神要做的事!

 

所以,接下來的年日,我會與同工們一起委身參與教會『晨禱會』和『進深學房』的服事! 求主點燃教會禱告的火;求主打發作工的人! 我不知道自己的身體可以支撐多久,但我不擔心,因為我相信神會在基督之家興起更多的約書亞、以利沙、提摩太……,正如三十多年 前,我從長輩們手中接下的棒子,會一棒一棒的傳下去,會完成主的命定,我深信!


有一天,我們都要站在基督台前,但願那日,我們都可以說:美好的仗,打過了;當跑的路,跑盡了;所信的道,守住了,我們一起帶著榮耀的盼望,迎接基督再來!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