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患有先天性疾病的陳宜君與丈夫李弘堯,甜蜜合影。(圖/陳宜君提供)

陳宜君自出生時,被醫生診斷患有「先天性血管瘤」,造成臉部比例與一般人「不太一樣」,她也習慣性「戴上口罩」面對人群,認為只要戴上口罩,會比較受同學歡迎,也較能有安全感…。

 

惟在男友無預警提分手、求職路屢碰壁,一切發展不順下,不禁讓她懷疑:是因為臉部的關係,才有這些遭遇嗎?於是,她放逐自己,沉迷於網路交友。

 

直到她踏進教會,神超自然的醫治她的自我形象,讓她認知到,自己是「完美無瑕的!」,亦是天父的「掌上明珠」。

先天性血管瘤影響自我形象

陳宜君自出生,即被診斷臉部患有「先天性血管瘤」,即左臉有一顆腫瘤,並會隨著年齡而增長。

 

腫瘤的面積,不僅使左臉眼睛以下受到壓迫,也影響到嘴巴,醫生判斷不能完全切除(因為腫瘤長在血管上),萬幸是,瘤並未長在動脈上,因此未有生命急迫危險。

 

惟因長於臉部,造成臉部比例與一般人「不太一樣」,雖然原生家庭是充滿愛的家庭,父母無微不至的疼愛她,但走進人群的陳宜君,不免遭受眾人「異樣眼光」,以及成長階段孩子間的童言無忌、亂開玩笑,種種都讓她開始嚴重的懷疑自我形象,產生自卑感

 

這樣的先天性疾病,也導致陳宜君自出生開始,一路成長階段,飽受無數次開刀之苦,她也時常思想,這樣的開刀人生,如何有結束的一天?

  • news-details
  • 陳宜君與母親(左圖)、陳宜君小時候(右圖)。(圖/陳宜君提供)

被拒絕而沉迷網路交友

上了國中後,遇到青春期的轉變,隨著同儕相處,陳宜君更加在意自我形象,決定終日戴口罩上學,只要口罩一戴上,就不用遭遇異樣眼光,也無須多作解釋,也相信,戴上口罩的自己,會比較「受同學歡迎」,因此只要戴上口罩,她就有滿滿的安全感,內心也比較舒服。

 

高中時因嚮往談戀愛,也結交了男朋友,並用盡一切力氣來愛對方,而男友當時也力挺,陪伴她經歷數次臉部手術,於是陳宜君心裡踏實,認為對方面對這段關係是認真的,遂將一切感情投進關係中。

 

惟在自認一切進展順利時,男友某日竟無預警提分手,不解釋原因的結交新女友,如此晴天霹靂的「突發事件」,讓她不敢置信。

 

加上後來打工求職時,屢碰壁,所有發展之路都不順,不得不讓陳宜君聯想、懷疑著,是因為臉部的關係,才有這些遭遇嗎?於是放逐自己,沉迷於網路交友,日復一日,在虛假的世界中找尋那份虛無飄渺的愛,過著沒有盼望的生活。

  • news-details
  • 陳宜君手術完臉部腫脹(左圖)、國中與高中時期,只願意戴口罩面對人群(右圖)。(圖/陳宜君提供)

參加幸福小組翻轉人生

直至2014年,朋友邀請她走進高雄福氣教會,參加第一次幸福小組,陳宜君被當天喜樂、愛的氛圍深深吸引,當日亦有陌生同工直接熱心為她禱告,讓她第一次感受到來自陌生人「溫暖的愛」,自己也默默思考,神真的存在嗎?

 

神奇的是,陳宜君當時有一份很難提辭職的打工(離職書已申請一個月,均未得回覆),便於心中向神禱告,主若讓她順利離職,她就參加幸福小組,若仍無法辭職,她也不能去教會,未料禱告完馬上接獲公司通知,她不用再上班了!

 

再者,因家裡有傳統信仰神明神壇,某日於夢中,她夢到,耶和華與神明一同站立,夢中有聲音輕聲問她,要選哪一個?她不假思索的選了耶和華,選擇當下,耶和華的榮光充滿夢境,傳統信仰神明隨即消失無蹤。

 

在經歷上述兩件超自然的事件後,陳宜君篤信上帝真的存在,便穩定參與幸福小組,進而受洗。

 

後來她被安排至青年牧區,信主後兩年內,她的口罩還是不離身,無法克服周遭人的眼光,直至遇見一次地契機。她參與福氣教會的一場青年營會,當時講員柳子俊牧師的信息,呼籲:「你在你的人生當中,有沒有無能為力,不知道怎麼辦的時刻?如果是你,請到台前接受禱告」。

 

陳宜君當下知道這是神在呼召她,於是上台接受禱告,遂當場被聖靈擊倒,擊倒時,她感到一股充滿愛的暖流,緊緊與她相擁。

 

奇妙的是,隔天她一覺起來,便很自然地忽略「戴口罩」這件事,且沒戴口罩出門,也沒有感受到不安,當下感到被釋放了」,這20年來,來自臉部痛苦的無形枷鎖,均被神一一打碎,親自出手醫好了她的「心」

 

她再也不會對自己的形象感到自卑,可以很自然的面對人群。

  • news-details
  • 參與福氣教會小組的生活,豐富了陳宜君的生命。(圖/陳宜君提供)

上帝親自揀選完美另一半

而上帝給她的禮物還不止如此,陳宜君嗣後於教會小組認識李弘堯,在更多的認識彼此後,決定為這段關係負責,於是兩人便進入三個月的禱告求應證,在小組長的幫助下,一同觀察,分享看到彼此的看見。

 

李弘堯感性分享,在他的眼中陳宜君是有屬靈魅力、很細心、對神很認真的女性,陳宜君則看見男方是幽默、樂意服事、有一顆願意的心,三個月後得到神的應證,於是兩人選擇進入感情,之後順利結為夫妻。

 

而這段神帶領的關係,果真彼此都心靈契合,一個眼神、舉動,雙方就心領神會,陳宜君分享:「我有時會問他,你為什麼選擇我?弘堯的回應總是,他就是只愛我,只選擇我!因為耶和華不像人看人,人是看外面,耶和華是看內心(撒母耳前書16:7),真的能從他的行動和行為上,感受到他對我的在乎和用心!」

 

陳宜君表示結婚一年多來,每一天李弘堯都對她說超過五次以上的我愛你,很寵愛她,給她很大的安全感,雖偶有爭執,但彼此都會選擇溝通,生氣也不會超過兩小時,一定會馬上和好,不會抓著情緒不放,彼此用神的愛來對待彼此。

 

而彼此在牧養、屬靈生命方面,都是彼此的好夥伴,李弘堯更是願意為她禱告,並且在她有情緒的時候,用幽默的話語,幫助她快快跳脫當下的綑綁。甚至蜜月旅行跟教會營會撞期時,李弘堯選擇讓陳宜君去教會服事,把行程讓給陳宜君的父母。

 

如此愛屋及烏、對自己用心的另一半,陳宜君都感恩在心,深知這一切的美好,都是神賜下的恩典之禮

  • news-details
  • 陳宜君與摯愛的老公李弘堯合影。(圖/陳宜君提供)

因老闆無條件的愛,勇於承接書店店長

嗣後,陳宜君至出版社任職,認識了老闆李正榮牧師,一起為著文字事工而努力,惟當時已當上小組長的她,遇到許多牧養上的碰撞,心裡很受傷,嚴重時曾神隱一段時間,讓李正榮與廠商都尋不著她。

 

但身為老闆的李正榮,非但不苛責她,反而與她聯繫上時,用諸般智慧安慰她,鼓勵她,一切都讓陳宜君非常感動,她深知這段「神隱」,換為其他老闆,應會直接要求員工離職,但李正榮仍然給她第二次機會,並深信她做得到

 

甚至,當高雄以諾書局(基督教書局)店長職缺出現時,李正榮更是力薦陳宜君,上任店長職務。

 

陳宜君感恩道:「牧師給予我極大的信任,讓我覺得很被愛,很被看重!這一切神的揀選與呼召,透過牧師使用我;讓我深知,不再是我能不能、我願不願意,而是我能盡力為主的書局做什麼?

 

而她也不負眾望,承接以諾書局店長一職,並將職場祭壇帶入書局中,與員工固定每週週一,同為書局守望禱告、敬拜讚美神,此舉不僅拉近員工間的感情,更是成為彼此守望的肢體。

  • news-details
  • 陳宜君與摯愛的家人們合影。(圖/陳宜君提供)

唯有上帝,才有今日的我

陳宜君表示,她上個月亦接受父母安排的雷射治療,其實每一種方式,都會帶來副作用和不適,但神卻讓她在當中清楚看見,父母對她的愛如此之深

 

並且在神醫治她的心後,不再自卑面對自己的價值感,所以跟家人的相處上也獲得大幅改善,亦不會再帶著-「家人無法了解我的感受」、「害怕他們再次因為我的外表難過」彼此相處,反而更能愛家人,享受這份家人間的愛。

 

陳宜君回首一切,感恩道:「若非走進教會,被主改變一生,恐怕我早已選擇輕生的道路,因為長期的手術不僅過程痛苦,又沒有盼望,更無法想像可以走到今天」。

 

「如今我的生命完全大翻轉,我的心被神的愛充滿 我也才能正確的愛人與被愛,無論在什麼樣的景況,都要知道神很愛我們,我們要抓緊神的手,走在神的道路上,因為上帝所賜的,都是無比美好!

  • news-details
  • 現在陳宜君的臉已大幅恢復獲改善,她更深信,有一天神必超自然醫治,因為神的作為,能超越一切限制。(圖/陳宜君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