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社團法人中華安得烈慈善協會,日前(19)舉辦,「糧善世界,食在幸福」著色比賽頒獎典禮現場(左圖)、安得烈慈善協會羅紹和執行長與獲獎孩童(右圖)。(圖/社團法人中華安得烈慈善協會)

在全球多變氣候下,及世界糧倉,烏克蘭遭遇戰爭,是否讓你開始擔憂未來糧食有無足夠?

 

為幫助世代重視糧食議題,落實環境永續精,社團法人中華安得烈慈善協會舉辦「糧善世界,食在幸福」著色比賽頒獎典禮,盼孩童與家長藉由本次活動,重視糧食議題,幫助每個世代珍視食物資源。

 

本次活動不僅看到孩子筆下繽紛絢麗的糧食世界,更讓家長深受感動,感謝有此活動,助孩童以童趣方式學習「珍惜食物,友善環境」

重視糧食議題,安得烈舉辦著色比賽

社團法人中華安得烈慈善協會,19日在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舉辦,「糧善世界,食在幸福」著色比賽頒獎典禮,現場同時展出本次獲獎的優秀作品,以及該會第七屆學藝競賽的優秀作品,本次活動不僅落實環境永續的精神,更是充滿藝術的人文氣息。

 

頒獎典禮現場高雄市社會教育館沈坤佑館長、高雄市政府社會局陳威鳳科長、明安國際企業有限公司李正瑜代表、歐瑞克股份有限公司梁峻瑋總經理等高雄在地企業和社團代表,以及多位獲獎同學的學校校長們也特到場祝賀,更是對安得烈慈善協會所辦理的「糧善世界 食在幸福」著色比賽的肯定與支持。

  • news-details
  • 「糧善世界,食在幸福」著色比賽頒獎典禮現場。(圖/社團法人中華安得烈慈善協會)

「善果計畫」深耕校園

本次著色比賽以高雄地區的幼兒園和國小一、二年級的學生為主,總計收到1,332件作品投稿,協會特別邀請楠陽國小韋淑美校長及擁抱畫室創辦人陳萱老師擔任評審,經由兩位專業評審審查後,遴選出本次獲獎的優秀作品。

 

評審們表示,孩子們不論是用色及畫面呈現都非常豐富,儘管是著色比賽,但卻在很多細微的圖樣和本次比賽主題相互輝映,傳遞「食在幸福」的感動。

 

社團法人中華安得烈慈善協會長期推動「善果計畫」深耕校園,藉由舉辦「糧善世界 食在幸福」著色比賽,提倡永續環境之精神

  • news-details
  • 孩子與自己作品合影。(圖/社團法人中華安得烈慈善協會)

糧食議題讓企業與家長們動起來

連續兩年支持活動的明安國際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表示,近幾年全球高度重視企業ESG指標,明安國際在十年前就已投入永續發展,積極參與公益,公司很高興與安得烈慈善協會再次偕手推動著色比賽,讓下一代能落實環境保護,成為愛護地球的一份子

 

榮獲幼兒園組特優的簡楷薪同學的媽媽表示,楷薪喜歡畫畫,所以就會鼓勵他參加比賽,藉此累積自信心,感謝評審老師的肯定,對他來說是很大的鼓勵。這次的主題相當有意義,不僅讓孩子用藝術來創作,同時培養他們養成珍惜糧食,避免浪費的正確觀念,進而知道好好珍惜所擁有的人事物,隨時充滿感恩。

 

安得烈慈善協會羅紹和執行長感謝高雄眾多學校和幼兒園的參與,以及明安國際的鼎力支持,一起成為環境永續的推手,同時鼓勵每位獲獎的孩子成為永續的小種子,不只是自己和家人一起用行動落實,更能發揮影響力讓更多人一起愛護我們所居住的地球!

 

資訊》

第二屆著色比賽獲獎作品從8月19日至8月29日與安得烈慈善協會第七屆學藝競賽獲獎作品共同在高雄社市立社會教育館展出。

 

相關活動資訊,歡迎大家上安得烈官網 http://www.chaca.org.tw 或粉絲專頁,或撥打服務專線07-9553148了解相關詳情。

  • news-details
  • 頒獎典禮現場大合照。(圖/社團法人中華安得烈慈善協會)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