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張光偉牧師以「勝利的七個步驟」為題,盼青年都能夠為主得著復興的勝利。(圖/Radical X GenerationS 提供)

沒有仇敵,哪裡需要得勝?唯有起來向前行走,與仇敵爭戰,信靠神的交付,才能夠得地為業,迎接復興的勝利!

 

一如以色列民行走曠野路,40年路程是勞苦的過程,但因著神的同在,他們戰勝仇敵進入應許美地。

 

新店行道會主任牧師張光偉相信,身在今世代的我們,得著復興的勝利也會是苦的,卻可以在仇敵面前,得以靠主剛強、得勝!

21-24日,由新店行道會與新加坡神之心教會共同舉辦,2023 Radical X GenerationS特會」啟動,共有來自111間海內外青年與牧者齊聚新店行道會美河堂,一同為復興世代癲狂敬拜!

 

第一天下午首場,由新店行道會主任牧師張光偉分享「勝利的七個步驟」,盼從以色列民在曠野中的路程,引領青年們得著勝利的復興。

你們起來前往,過亞嫩谷;我已將亞摩利人希實本王西宏和他的地交在你手中,你要與他爭戰,得他的地為業。

—申命記 2:24

「行走曠野之路,他們正在準備中。」張光偉表示,以色列民還未看見迦南地的生活,儘管在曠野中不斷地行走,卻也是為著應許之地而做好預備。

 

曠野中,摩西為以色列民擔心,於是告訴他們從神領受的七個步驟。如今,摩西的領受也成為你我在世上,尋求勝利人生的七個重要關鍵。

  • news-details
  • 青年們現場熱情敬拜,一同為主癲狂。(圖/Radical X GenerationS 提供)

1) 起來

張光偉說,這些住在曠野的民,他們不是屬於曠野的,而是屬於應許之地的。

 

於是,他們必須要起身前往,去到那應許的迦南地,而當他們願意站起來,便會得著上帝同在的賞賜,神將仇敵交付在他們手中。

 

許多時候,我們持續在原地等待,但不站起來便不會離開,只會停留在目前的狀況。他強調,只有站起來抓住上帝的祝福,才能夠看見神蹟奇事,以及神的動工與同在。

Radical 青少年學員,願意「起來」見證神

一位青少年分享,他在傳統信仰的家庭中長大,因母親診斷出癌症末期,家人積極尋求幫助,也在基督徒阿姨的鼓勵下,常常為母親禱告。而,母親還是在罹癌9個月後離世,深受打擊的他開始變得叛逆,時常與父親打架罵髒話,在學校也會和老師同學起衝突,在教會中也依舊沒有改掉他的壞行為。

 

不過,教會的小組長總是打電話關心,並願意陪伴他面對生活的不順,而他才慢慢敞開心胸接納教會,尤其某天在抖音上看到信仰相關的短片之後,更加穩定參加青年牧區的聚會。

 

有一次,小組長幫他報名教會的暑期營隊,原先排斥參加的他,在營隊中更加認識朋友和上帝,並在按手禱告中不斷地流淚,心中的孤單與空虛被聖靈來填補。往後的日子中,他樂意分享自己的見證,也看見身旁同學的需要,為他們祝福與禱告。

 

如今,他起來專注在上帝,不僅生命得著改變,也參與在敬拜團中為主服事。

  • news-details
  • 一位青少年弟兄上台分享,見證主在他生命中的改變。(圖/Radical X GenerationS 提供)

2) 前往

以色列百姓要起來前往,預備進入迦南地,而他們走向神應許的行動,成為蒙福的關鍵。

 

事實上,人們都會喜歡比較,儘管神為每個人開路是不同的,但我們容易堅持要走的路,甚至陷入與他人比較當中。張光偉強調,「比較是痛苦的,因為你不了解,自己很特別。

 

「要向教會說,願意接受任何的服事。」他指出,當基督徒願意「前往」服事主,並積極參加聚會、小組和禱告會,生命會變得不一樣,並因著耶穌來改變。

 

因此,你我要學習當不一樣的人,並前往耶穌基督裡面,追求卓越的生命力。如此,面對問題也能夠迎刃而解。

Radical 青少年前往禱告山的見證

一位青年分享,她在教會中學習鋼琴,過程中卻遭遇許多挫折,也沒有太大的進步。有回,她與教會一同前往禱告山,並將自己未來的目標放在禱告中。

 

禱告中,她竟看見一雙彈琴的手,但仍然懷疑自己音樂服事的異象,只能持續向神禱告。某次,張光偉牧師發出呼召並為她按手,明確地說,「上帝要用她的雙手做音樂。」從此她不再懷疑,並加入敬拜團為主服事。

 

曾經經歷最低潮的時期,她開始懷疑自己的音樂能力,藉由前往其他教會協助服事之際,因著相同經節的經文卡受到鼓勵。哥林多後書12:9所說:「他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因此,她相信,神要成就祂所應允的一切事,也必引領她向前行。

3) 過亞嫩谷

以色列民過亞嫩谷,也就是「敵人的地方」,他們必須要靠著打仗勝過。張光偉解釋,這是一個不舒服的地方,而只有一點點的挑戰與挫折,便會受不了。

 

張光偉分享自己也曾經在破碎當中,依然學習牧養、帶門徒與陪伴等操練之後,不只看見服事所成就的果效,並走過「屬靈亞嫩谷」且勝了又勝,成為靠主得勝的全職工人。

 

若是沒有仇敵,哪來的勝利?」他提及,為了取得勝利,經過攻擊與難處是必須的,追求一帆風順的人生,可以什麼事都不做,但,追求勝利的人生,就要突破萬難、勇往直前!

 

因此,離開舒適圈,便會進入不舒服的領域,踏入不可能的環境、失去正面肯定的鼓勵,並面對各種批評與指責。然而,為了基督,我們都必須勝了又勝。

  • news-details
  • 張光偉鼓勵,要離開自己的舒適圈,因為「若是沒有仇敵,哪來的勝利?」(圖/Radical X GenerationS 提供)

4) 看見

看見神在做什麼事情,就是見證!」張光偉指出,見證在舊約中代表著「上帝會再次做這件事情」,而尋找見證的方式,是要看見神現在正做什麼,以及在自己周遭做什麼,甚至是之前在做什麼

 

從聖經中,可以看見神的作為,也透過打開屬靈的眼睛,想像神的作為,並以信心向神來宣告,看見神的豐盛與祝福。

 

5) 交付手中

張光偉說,「在我們還未動工之前,上帝已經成就他的旨意,而我們也要相信,上帝已經將勝利交付在我們的手中。」

 

Radical 青年學員傳福音的見證分享

1. 升國三的姊妹

她曾對自己說,不要小看自己,國中一定會帶同學信主。即使,一開始不如預期,也受到許多挫折,但當她願意交託相信神時,神卻帶領同學和學妹主動來向她詢問教會,進而也開始參加教會活動中,深深體會到神是真實的,最終決定報名復活節的受洗,歸入基督信仰。

 

2. 升高二的姊妹

回顧高一時,她擔任佈道會的總召,並迫切為邀請同學們禱告。然而,同學們卻都無法參加,令她感到相當失落,向上帝埋怨,甚至懷疑自己是否有能力傳福音。藉著一次次的禱告,她慢慢將憂鬱和難過卸給神,才得著神的安慰,相信神會開道路。

臨近佈道會之際,她鼓起勇氣「再次」邀約同學們,沒想到在神的引領下,他們願意把事情挪開並一同參加,最終來到佈道會中,感受到熱情與親切感,更發現教會其實並不那麼嚴肅,也願意繼續來參加。她受到極大的激勵。

 

3. 升高二的姊妹

高中時的她,因害怕被同學討厭,對於邀約心中十分擔憂,但上帝提醒她要有完全信心,因為祂是會親自動工的神。

 

原先,只有一些同學可以參加,但她在迫切禱告之後,參加的同學比原先多約六倍,也有朋友私訊她說想要繼續參加教會。她真實經歷,透過積極禱告,將自己所有的擺上,神也願意交付在她手中。

  • news-details
  • 一位青年姊妹上台見證,分享在傳福音中,神如何引領同學來到教會。(圖/Radical X GenerationS 提供)

6) 得地為業

「得地為業」需要過程與時間,並不是一步登天,反而是一步一步去得著神的賞賜。

 

張光偉以新店行道會為例,現階段新店行道會已是間大型教會,但,起初卻是從一間只有10人的小教會開始,透過不斷地傳福音,逐家敲門、挨家挨戶給予關心建立信任,才能在上帝的引領下,有今天的新店行道會。

 

因此,「得地為業」也正是見證教會的復興。他宣告,在上帝的感動之下,很多的教會將得著快速的增長,並盼望上帝能夠再次成就。

 

7) 與他(仇敵)爭戰

爭戰是充滿辛苦、痛苦與流血流淚的歷程,但在爭戰當中,會看見上帝做出不可能的事情,不只是滿足家庭、教會和職場上的需要,也會成為撼動世界的影響力。

 

事實上,早期台灣教會的興起,是由許多屬靈長輩所立下的根基,他們當時還未看見教會的興盛,但早已完成許多的工。今天,長輩們將教會的未來交在你我的手中,要挑戰我們是否願意,繼續走下去!

 

「最終,藉此7步歷程,我們必得著復興的勝利!」

  • 21-24日,新店行道會與新加坡神之心教會共同舉辦「2023 Radical X GenerationS特會」。(拍攝、影片剪輯/記者莊宇欽)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