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葛米勒(Greg Miller)牧師以「神揀選不像領袖的人」為題分享信息。(圖/真道教會 提供)

世人總是選擇背景光鮮亮麗的人,但耶穌是如何揀選他的團隊呢?祂揀選漁夫、稅吏、狂熱分子……耶穌選擇的是「向祂說願意的人」、選擇「來自不同背景的人」,耶穌的揀選,其實更多是在教會之外。

 

「你的工作付錢讓你可以宣教,在你所在位置代表神的國!」葛米勒牧師勉勵,身為君尊祭司的我們,就是代表神國在職場舞台,把教會帶到人面前,你是否預備好成為神國代言人?

神揀選領袖,成為問題中的答案

在真道教會「先知特會」中,葛米勒(Greg Miller)牧師以「神揀選不像領袖的人」為題分享信息。

 

如果從耶穌的團隊來看,耶穌是如何揀選人?

 

聖經中,耶穌看到一群人,祂說他們就像失散的羊一樣,是困苦流離的。而解決之道就是需要有牧羊人、領袖來帶領,而非需要更多禱告、金錢。

 

在我們所處的世界中,有許多失散的羊,他們困惑自己是誰,不知道該去哪裡,經歷在婚姻家庭中的分裂。

 

當罪惡的世界充滿了問題,罪分離了我們跟神,神的解決之道是什麼?就是找來一個人-耶穌來到世上。

 

禱告的預備很重要,但無法取代我們順服神。當禱告神動工,神應允了,祂仍等待一個人可以行動,這就是你我的時刻,能夠代表耶穌去成為那個答案

  • news-details
  • 耶穌揀選領袖,在問題中成為答案。(圖/真道教會YT頻道)

耶穌揀選的團隊很多元

耶穌來到世上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尋找一個團隊,且祂建造了一個獨特的團隊。當時,耶穌被稱作為「拉比」,在希伯來文化裡面,學徒不能年長過「拉比」。

 

耶穌30歲開始祂的服事,意思是祂的門徒都是小於30,成為學徒至少要13歲,代表耶穌門徒的年紀介於13-30歲間。

 

在馬太福音中,描述到耶穌揀選12門徒,但其實耶穌不只揀選12門徒,在路加福音8:1-3中,描述到有幾個被治好的婦女,也在跟隨的行列中,包含抹大拉的馬利亞、希律的家宰苦撒的妻子約亞拿、以及蘇撒拿,他們用自己的財物供應耶穌和門徒,可見也有職場女性在耶穌的團隊裡面。

 

葛米勒分享,自己在基督教家庭長大,父親不是牧師,而是成功的生意人,在職場上表現優異,他最大的喜樂,就是為教會和事工奉獻。

 

他堅信,自己也是事工團隊的一份子,因團隊需要奉獻才能出去,所以在團隊中也非常重要。

 

即使不能講道,也不能外出宣教,但神揀選他們,讓他們豐盛,使他們可以在神國裡付出!」神沒有看這些女性低於門徒,她們同為團隊的一員。

 

在路加福音10:1中:「這事以後,主又設立七十個人,差遣他們兩個兩個的在他前面,往自己所要到的各城各地方去。」耶穌揀選了許多人,生活如何供應?

 

葛米勒進一步分享:「沒有錢,其實無法拓展神的國。團隊中需要有人講道、趕鬼醫病、禱告,也需要有人奉獻,每個角色皆不可或缺。

  • news-details
  • 團隊中需要有人講道、趕鬼醫病、禱告,也需要有人奉獻,每個角色皆不可或缺。(圖/shutterstock)

神喜歡揀選平凡人成為非凡之人

當我們揀選團隊成員時,可能總是挑選「條件最好者」,但耶穌是怎麼選擇12使徒的呢?

 

祂揀選漁夫,包含彼得、安德烈、雅各、約翰、腓力,漁夫不是社會上有地位的專業人士,但神好像特別喜歡這群人,因為神說要得人如得魚,他們知道如何補各式各樣的魚,就像教會中有各式各樣的人。

 

祂揀選來自王室家族的巴多羅買,因為他知道如何治理、處理行政事務。

 

祂揀選狂熱猶太民族主義、知識分子-多馬、西門、猶大,他們的目標就是推翻羅馬政府、抵抗政府。

 

祂揀選稅吏馬太,他是為羅馬政府工作的猶太人,跟猶太民族收稅,被猶太人所厭惡,認為其背叛了同族人,但耶穌卻揀選他。

 

耶穌揀選這些人,漁夫知道如何打魚,王室成員知道如何治理,稅吏懂得如何管錢,激進民族主義者想建立一個新國度。

 

而抹大拉的馬利亞,可能是捕魚業;約亞拿是王的臣僕;蘇撒拿則不確定財富從哪來。

 

耶穌揀選的團隊相當多元,這同樣也是神揀選我們的原因,我們在社會不同領域,用不同方式來服事神,耶穌想揀選我們的職業和專業,在這世上代表祂。

 

神差派門徒出去,讓他們出去傳福音,醫病趕鬼。(路加福音9:6、10:17),甚至在使徒行傳17:6中,地方官描述這群人(門徒)已經「攪亂天下」,可見門徒在耶穌的權柄之下,神使用他們來觸摸這個世界!

 

神國運作方式跟世界很不同,耶穌不是揀選看似亮眼的人,或是教育程度最高的人,耶穌選擇的是「向祂說願意的人」

  • news-details
  • 耶穌不是揀選看似亮眼的人,耶穌選擇的是「向祂說願意的人」。(圖/shutterstock)

不只是工作,更是代表神國的更高呼召

在彼得前書2:9中:「惟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是屬神的子民,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

 

身為神國度的祭司,是站在那些不認識神的人中間,成為人與神的橋樑。

 

他分享,在美國若要成為宣教士,通常會到各教會籌錢,但自己有個英國文學博士好友,他一直渴望有天能以英文老師的身分,前往內地教書,並成為宣教士。

 

當時有個內地學校邀約了他,是一個教英文的好機會,並且對方願意負擔其所有花費、住宿、交通,連孩子的私立學校都找好了,可見世界的供應,讓他成為一名宣教士!

 

葛米勒分享:「工作唯一目的不是賺錢維持生活,而是你的工作付錢讓你可以宣教,在你所在位置代表神的國!

 

大部分人不是呼召到教會工作,而是在教會外工作。從耶穌揀選的團隊可以看見,神揀選來自不同背景的人,因為不論我們在哪裡,神都可以為祂的國度來使用我們。

 

他還認識一名頂尖的心臟外科醫生,每當手術前,他總是會問病人:「你願意讓我為你禱告嗎?」10個病人裡面,有9個都說好。

 

如果你勝任工作,你就有非常多恩寵,神會給你在職場上的恩寵。」葛米勒分享這名醫生為他的病人禱告,很多人在他的辦公室就得醫治,不用動手術,跟他一起去到教會。

 

我們在專業領域上面很優秀,但有個更高的呼召,就是代表神國在職場舞台,成為神的代言人,讓神使用我們把教會帶到人面前,因此神揀選如此多元的團隊。

 

在羅馬書12:6-8中:「按我們所得的恩賜,各有不同。或說預言,就當照著信心的程度說預言,或作執事,就當專一執事;或作教導的,就當專一教導;或作勸化的,就當專一勸化;施捨的,就當誠實;治理的,就當殷勤;憐憫人的,就當甘心。

 

最後他勉勵道,不同恩賜者做不同的工作,但「不論你在哪個位置,神在你所在地方呼召你,神不是呼召你賺錢,而是神要你認識你是誰,你是祂的代言人!」

  • news-details
  • 在所在的位置活出君尊祭司的身分。(圖/shutterstock)

  • 葛米勒牧師分享「神揀選不像領袖的人」信息。(影音/真道教會YT頻道)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