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人在地上要看到神國的興起和降臨,就必須遵循神的心意,天使將因此一同效力爭戰,幫助神兒女取得勝利、帶來實際改變。(圖 / shutterstock)

「對齊神心意」的人並不孤單,因有「天使」作為強大後援部隊。而,你知道與天使同工的人,有哪三大生命特質嗎?

 

「台南磐石基督教會」陳尚元牧師分享,在靈界運作裡,天使也擁有自由意志,且渴望為神效力,所以,天使可以主動請求上帝,與氣味相投的人聯合、同工。

 

「真正的得勝,都不是靠著人去爭戰的,而是學會順服神的心意,明白祂的律例、典章、行在神的法則裡。」與主聯合的生命,不只能彰顯神蹟奇事,同時能帶下復興,生命果效將截然不同!

  • news-details
  • 左圖:台南磐石基督教會主任牧師陳尚元,從聖經例子、教會復興史及個人經歷,說明「人如何與天使同工」。(圖 / 磐石基督教會Rock of Christ Church影音截圖、shutterstock)

聖經中,天使與人合作的例子

陳尚元以使徒行傳7章35節說明,聖經中「天使與人合作」的例子。

 

這摩西就是百姓棄絕說誰立你作我們的首領和審判官的;神卻藉那在荊棘中顯現之使者的手差派他作首領、作救贖的

 

當時,神通過這位在荊棘中顯現之「火的使者」,賦予摩西權柄,差遣其帶領以色列百姓出埃及地,他說:「神藉由天使把託付交給了摩西。」

 

又如約書亞5章15節,「耶和華軍隊的元帥對約書亞說:把你腳上的鞋脫下來,因為你所站的地方是聖的。約書亞就照著行了。」約書亞在攻打耶利哥城的前夕,遇見了拔刀站立的「使者」,神藉由天使曉諭約書亞。

 

約書亞記6:3-5中,天使明確告訴約書亞攻城計畫

 

你們的一切兵丁要圍繞這城,一日圍繞一次,六日都要這樣行。七個祭司要拿七個羊角走在約櫃前。到第七日,你們要繞城七次,祭司也要吹角。他們吹的角聲拖長,你們聽見角聲,眾百姓要大聲呼喊,城牆就必塌陷,各人都要往前直上。

 

陳尚元表示:「耶利哥的城牆塌陷,是誰推倒的?其實就是天使所為。」人在地上要看到神國度的興起和降臨,就必須遵循神的心意,天使將因此與人合作、一同效力爭戰,幫助神兒女取得勝利、帶來實際改變。

  • news-details
  • 陳尚元牧師以聖經說明「天使與人合作」的例子,如:神透過在荊棘中顯現之「火的使者」賦予摩西權柄,差遣他帶領以色列百姓出埃及地。(圖 / shutterstock)

與天使同工的生命:純金般剛強、柔軟、愛神

陳尚元進一步說明,「人能與天使同工」的 三大生命特質:

 

1.擁有剛強的靈和意志力

2.生命如純金般柔軟、不會被折斷,在神面前有可塑性

3.能迎合神的心意,而非世界趨勢

 

能與天使同工的人,也會被神賦予「冠冕」,作為遮蓋、保護以及信物無論是天使或仇敵,都會看見這冠冕,神的使者會幫助擁有冠冕的人,此人所發出的禱告,也能調動天軍。

 

詩篇44篇4節,「神啊,你是我的王;求你出令使雅各得勝。

 

陳尚元以該節經文說明,人必須擁有「信物」,才能調動天軍,因而有時,陳尚元自己也會在禱告時,求主賜下「令牌」,因天上軍隊的運作模式,如同元帥領軍、需有帝王的印證,向天使發令、也必須擁有從上帝來的權柄

 

人被賦予使者,是因為「對神的國有負擔」

陳尚元說明,一般而言,每個基督徒都有1-2名使者負責保護,而之所以能被賦予更多的使者,是因此人神的國度有負擔

 

即使,人自認為生命狀態不錯,但若無心於神的國度,則不會蒙神加派天使保護。人之所以需要被保護,是因為對黑暗權勢產生了威脅,以致仇敵意圖攻擊,所以神會差派更多使者前來護衛。

 

陳尚元表示:基本上,我們都是做神『僕人』的,之後進到『朋友』的狀態裡,神就會加派天使保護祂的朋友,然後從朋友成為『新婦』時,會有更多天使前來,最後從新婦成為『王』,那就更不一樣。」

 

當一個基督徒擁有「王的生命」時,會有率領天軍的天使長前來保護。

  • news-details
  • 路加福音2:10-14,天使向牧羊人們報關乎萬民的大喜信息:「今天在大衛的城裡,為你們生了救主,就是主基督。你們要看見一個嬰孩,包著布,臥在馬槽裡,那就是記號了。」並讚美神說:「在至高之處榮耀歸與神!在地上平安歸與他所喜悅的人!」(圖 / shutterstock)

天使尋找氣味相投的人,一起同工帶下「復興」

陳尚元分享,美國獅心王復興事工(LIONHEART)領袖蘭迪.德曼(Randy demain)的領受,說明天使與人同工,帶下復興。

 

奈及利亞大復興起於30多年前,神藉由神召會的牧師本森.艾達霍薩(Benson Idahosa)帶下復興浪潮;多年後,蘭迪.德曼參加奈國佈道大會時,看見該國正彰顯的復興,並領受聖靈啟示:

 

一位名為「突破.復興」的天使,請求能與蘭迪.德曼回美洲,一起合作,打破信徒瞎眼、聾耳、抗拒的情況。

 

聖靈對蘭迪.德曼說:「這位天使請求跟你一起回到美國,因為他跟你有同樣決心、忍耐力以及個性,與他20年前所服事的人一樣,然而,這天使已失業20年,沒有奉派跟隨哪個牧者。」

 

原來,這位「突破.復興」的天使,上一位所服事的人,即為本森.艾達霍薩。由此經歷可知,靈界的運作裡,天使也擁有自由意志,且渴望為神效力,所以,天使也可以主動請求神,與氣味相投的人聯合、一同效力。

 

陳尚元並分享,自己曾在天上看到約翰.諾克斯(John Knox)的使者向神請求,所求的是「前來臺灣」「這位使者會使人的心與神的心共振,可以得知神的心意,人也會好像被火燒著一樣,非常強烈。」

 

「復興的使者們」在台灣

陳尚元分享禱告紀錄裡,關於「天使及台灣復興」的領受。

 

2013年5月24日時,他看見一個非常高大、身著軍裝的使者,對方十字架的憑證上,有「耶穌正在流動的寶血」,直向寫著「萬王之王」、橫向寫著「萬有者」,對方表示,自己是「奉差帶下臺灣復興」的使者

 

2013年8月16日時,他領受加百列天使長帶來信息,提及教會興起時的印證為:弟兄興起。2014年3月17日時,神感動他得知:「負責帶領天上復興爭戰」的米迦勒天使長,已前來臺灣。

 

陳尚元說:「臺灣的復興,是亞洲最後的一個引爆點。」

 

因而看見,許多過去曾帶領各地復興的天使們,如今一個個已來到臺灣,地區包括:美加、阿蘇撒街及阿根廷的天使長,以及帶領臺灣復興的天使長,他們等候著神的時間,即將開啟末世時的極大復興。

  • news-details
  • 陳尚元勉勵,神兒女要向神呼求,明白「真確書」上所寫末世時「神的心意」,如同但以理謙卑求明白時,就從神那裡領受對這世代的啟示與負擔,也因此蒙神超自然帶領。(圖 / shutterstock)

尋求神在末世「真確書」上的旨意

但以理書10:20-21,「你知道我為何來見你麼?現在我要回去與波斯的魔君爭戰,我去後,希利尼(原文作雅完)的魔君必來。但我要將那錄在真確書上的事告訴你。除了你們的大君米迦勒之外,沒有幫助我抵擋這兩魔君的。

 

但以理書從加百列天使長領受到末世時「真確書」上的啟示,即使內容對很多人而言,可能難以明白,然陳尚元勉勵:

 

「我們需要向神呼求,使我們明白神在真確書上所寫的,因為但以理向主求,神就將這心意賜下來給他。我們要謙卑自己,像但以理一樣,以能領受神對這世代天國的負擔。」

 

當如此去行時,會蒙超自然帶領,使屬天命定得運行在你我身上。陳尚元提醒:「不是渴望去看見更多天使,而是要讓自己去完成神的心意,如此,真確書上的決定、計畫跟事件,就會被彰顯出來。

 

最大爭戰對象是「己」,進入第三個門「與主聯合」

2015年6月9日,陳尚元看見一個高大獅子來到,對方同為末世復興爭戰,且表明是來帶領「以馬內利的軍隊」,所要帶下的工作是:幫助人學會順服、跟隨神的心意。

 

事實上,基督徒「最大爭戰的對象」是「己」,而爭戰目的,是「擁有順服神的生命」

 

「真正的得勝,都不是靠著人去爭戰的,屬神的器皿要能學會順服神的心意,明白祂的律例、典章、行在神的法則裡,這樣,神就能使這個器皿,塑造他擁有屬天生命的樣式。」陳尚元說。

 

最後,他以「三個門」的看見作為提醒,依序是:神蹟奇事的門、復興的門、與主同受苦同死同復活的門。

 

很多神的僕人,甘願停留在神蹟奇事的門,實為可惜,因為更高的是復興的門,進到神蹟奇事、不一定會帶來復興;而進到復興之門,不只能帶下復興的風,復興的風也將吹向神蹟奇事的門裡,加倍彰顯神蹟奇事。

 

而更高的是「第三個門」:與主同受苦、同死、同復活,是擁有與主完全聯合的生命與主聯合的生命,能彰顯神蹟奇事、也能成為復興器皿,且所帶來的果效將更不一樣。

 

「但願,更多的人渴望生命『進到復興之門』裡,並渴慕成為『與主聯合』的生命!」

  • news-details
  • 陳尚元以「三個門」的看見共勉,依序是:神蹟奇事的門、復興的門、與主同受苦同死同復活的門;當基督徒進入第三個門,擁有與主聯合的生命時,將不只能彰顯神蹟奇事、成就復興,生命果效也定截然不同。(圖 / shutterstock)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