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高夫於2023辛辛那提公開賽榮獲冠軍,成為該賽事史上最年輕的女子冠軍得主。(圖/ Coco Gauff FB)

一個賽季內連拿三座冠軍,年僅19歲的Coco Gauff晉升為美國女網的焦點人物。她,不僅在球場上禱告交託神,更多次提及基督信仰引領她在球場上的成功,總以謙卑之姿,將一切榮耀歸給神!

20日,美國網球明星高夫(Coco Gauff)於辛辛那提公開賽上獲得女子單打冠軍,以6比3、6比4戰勝27歲的捷克選手穆喬娃(Karolina Muchova),高溫下打完了近兩個小時的比賽,成為該賽事史上最年輕的冠軍。

 

在眾人的掌聲中,她說,「今年夏天,雖經歷溫布敦首輪的失利之後,我很高興能在這一刻,這真是令人難以置信的時刻,我要感謝我的救主耶穌基督。

 

她也表示,「儘管獨自在哭泣中度過了很多夜晚,並還有很多事情需要釐清面對,但我感謝祂成為我的幫助。

  • news-details
  • 高夫贏得比賽後,開心在球場上吶喊歡呼。(圖/ Coco Gauff FB)

教會家人支持,球場上的禱告

上個月(7月),高夫在溫布敦網球賽首輪失利後,落入艱難的情形。然而,在得到教會家人的鼓勵之後,她重新振作,迎戰8月初的華盛頓特區網球賽,最終獲得冠軍。

 

賽後,她提及:「首先,我要為此感謝我的天父,而教會的大家庭也給予我很多祈禱和支持,感謝祂和那些支持我的人。」

 

高夫提到的「教會家人」,是位於佛州聖約翰傳教浸信會的會友,他們成為她生命中重要的陪伴,以及在球場上支持她的信仰力量,讓她能夠靠著神,完成每一場的賽事。

 

此外,高夫也談到父親對她的影響,尤其每場比賽前父親都會與她一同祈禱,祈求神眷顧賽場上,「兩位」球員的健康。

 

「自從8歲開始,每場比賽之前,我和爸爸都會一起祈禱,」她在採訪中說道,「我們並不是為著勝利而祈禱,只是求神看顧我和對手在場上的安全。

 

去年,她是2022年法國網球公開賽亞軍。如今,她成為辛辛那提公開賽自2004年恢復以來的第四位美國冠軍,並於今年賽季中贏得三座冠軍(其他兩座為奧克蘭冠軍和華盛頓特區冠軍),而國際女子網球協會WTA(Women's Tennis Association)上的世界排名,也將上升至第六位。

保有謙卑,基督信仰的基礎

面對贏得的勝利,她不只感謝父母的陪伴與支持,也將自己在球場上的成功,歸功於基督的信仰及祈禱中紮根,即使在低谷中,她也相信耶穌是希望的源泉。

 

她曾說,「我努力保持積極的態度,也不讓負面的事物造成太多的影響,而基督信仰幫助我專注於自己未來想實現的目標。」

 

高夫在15歲時便已嶄露頭角,不只成為溫布敦史上最年輕的預選賽選手,並曾在2019年擊敗最年長的資深選手大威廉絲(Venus Williams)。

 

於是,她以卓越的運動能力、球技和激烈的競爭力聞名,並成為女子比賽中的閃耀之星,這一切都因基督信仰而奠定基礎。

 

身為一位虔誠的基督徒,高夫在教會的合唱團中服事,並會在社群媒體上分享對神的感恩,儘管她成為眾所矚目的運動球星,但依然保持謙卑的態度,將榮耀歸給神。

 

她也說,「我努力保持謙虛,並記住我只是一個來自佛羅里達州、喜歡打網球的女孩,而我的信仰幫助我腳踏實地,並記住什麼是重要的。

  • news-details
  • 高夫在受訪中,開心與現場會眾交流互動。(圖/ Coco Gauff FB)

一年的努力,將信仰作為見證

去年,賽季結束時,高夫在Instagram上寫道:「2022年賽季正式結束,這絕對是我永遠不會忘記的賽季。感謝神,無論我在本賽季的最低點和最高點,都給了我力量。」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詩篇23:4)」

 

一年後,年僅19歲的高夫,贏得辛辛那提公開賽冠軍。她立即手持球拍並跪在球場上,低下頭來向神祈禱感謝。因為她深知,若不是神的同在引領,她不會成為今天的自己,而一切榮耀都歸給天上的父神。

 

走過這一年,高夫更向世人證實她的能力,以及她對信仰的堅定與交託。

 

(新聞資料:CBNChristian PostSport and FaithWTA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