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德州不是一個經常降雨的地區,乾旱的情況時有耳聞。(圖/shutterstock)

德州中部正陷入大規模的乾旱,德州中南部海斯縣(Hays County)的一位牧師於近期週一,帶著弟兄姊妹在海斯縣歷史法院(Hays County Historic Courthouse)前禱告。這位名為吉米·達爾(Jimmy Darnell)的牧師接訪表示,他想到,先知以利亞在大乾旱時的禱告,「我們需要來自天上的幫助!」

進入D4等級的「超級乾旱」,牧師禱告求降雨

根據《基督教廣播網》報導,德州中部多數區域正面臨異常乾旱的氣候,達到美國乾旱監測(U.S. Drought Monitor, USDM)量測為D4等級的「超級乾旱」(Drought-Exceptional),隨之而來的是異常且大規模的農作物損失,處在隨時可能爆發野火的高度風險中,並且多數野生動物和人民正飽受折磨。

 

吉米·達爾牧師提到,列王記上第18章41到46節的經文:「以利亞上了迦密山頂,屈身在地,將臉伏在兩膝之中。對僕人說:「你上去,向海觀看。」僕人就上去觀看,說:「沒有什麼。」他說:「你再去觀看。」如此七次。第七次僕人說:「我看見有一小片雲從海裡上來,不過如人手那樣大。」以利亞說:「你上去告訴亞哈,當套車下去,免得被雨阻擋。」霎時間,天因風雲黑暗,降下大雨...」

 

先知以利亞對上帝的應許深信不疑,而他的信心也得到回報。

 

吉米·達爾表示,他用同樣的信心尋求上帝的供應,而儘管過去一個禮拜以來,德州的乾旱情況仍然很嚴重,這群人聚集禱告後的隔天,部分地區確實降下了雨水。

 

對此,吉米·達爾感到很振奮。「先知以利亞七次求雨,當他第七次禱告時,天空降下雨水。所以我們用七個早上的時間來禱告。」這位德州在地的牧師表示,他與弟兄姊妹拿著吉他在炎熱的太陽下唱詩敬拜,已經持續了一個禮拜。他們都希望從九月可以有更穩定的降雨,到年底可以達到1,000毫米的總雨量。

 

德州在2009年也發生過同樣嚴重的乾旱,吉米·達爾當時就做過一樣的事情:聚集弟兄姊妹一起敬拜和唱詩,奇妙的事情確實發生了!那年的總降雨量達到900毫米。而根據美國新創氣候預測公司「WeatherSTEM」的資料,德州的平均年降雨量約是692毫米,達1,000米的雨量並不常見。

 

「當你看到不同教堂的弟兄姊妹來這裡,或是那些根本不去教會的人,因著需要也來這裡禱告的時候,這樣團結一心的畫面真的很美。」吉米·達爾說。

 

他也再次提到乾旱對當地居民的嚴重影響:「德州有許多農民、牧場主人和從事各種工作的人,我們只求上帝為我們帶來雨水。我們的存水量處在歷史的低點,德州的河流幾乎已經乾涸。」

  • news-details
  • 吉米·達爾牧師(右下)帶著弟兄姊妹到海斯縣歷史法院前,一起敬拜禱告、求上帝降下雨水。(圖/KXAN YouTube)

乾旱帶來的傷害難恢復:除非有不尋常的大雨

在《NBC》的另一篇新聞也提到,除了德州中部嚴重的乾旱,北部多個地區也開始進入嚴重的乾旱期。德州的達拉斯福特沃斯國際機場(DFW)已經一個半月沒有下雨了,是當地有紀錄以來第四個最乾旱的夏天,缺水的情況從東北部的登頓(Denton)延伸到中北部的科曼奇(Comanche),預計會繼續往西南部蔓延。

 

讓人更加憂心的是,氣象局預測本周(8月27日~9月3日)也不會有任何降雨。《KENS5》的記者採訪羅徹斯特大學(University of Rochester)的專家高永利教授(Yongli Gao),他表示「些微降雨」沒辦法修補乾旱已造成的傷害:德州峽谷湖(Canyon Lake)於上週日打破最低水位紀錄,本該流入德州中南部河流的瓜達盧普河(Guadalupe River),也不見一點水流湧入。

 

「談到大量的降雨,並不是僅幾次的暴風雨,那必須是非常龐大且不尋常的降雨。」高永利表示,雖然乾旱和缺水在德州並不是什麼稀奇的事情,去年的降雨量比往常都更加的少,今年情況也同樣糟糕。

 

除非,在年底前有幾波大規模降雨,否則德州的許多河流和湖泊,恐將需要數年時間才能從乾涸中恢復。高永利並補充,德州中南部大城聖安東尼奧(San Antonio)的主要水權來源──愛德華含水層(Edwards Aquifer)的水位自2019年就開始大幅下降。

 

「身為德州中部的公民,盡你可能的節約用水。」他語重心長的說。

 

請為德州的乾旱氣候禱告,求上帝恩待並憐憫那尋求祂的人,在祂所祝福的土地上降下大雨。

 

(資料來源:CBNNBCKENS5)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