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小蘆葦藝術療癒」粉專創辦人—陳佩琪傳道(下排中)。(圖/陳佩琪)

你知道生命的每一段故事,都會被神大大使用嗎?

 

陳佩琪傳道的生命,就是如此,是神所譜寫的美麗樂章。

 

童年的她,雖經歷家庭風暴流淚谷,曾患上「創傷壓力症候群」,高中在緊張與腹瀉痛苦中度過,然而,神後來不僅醫治她的身心傷痛,更使用這些經歷,成為生命中絕美、動人的音符!

 

現在的陳佩琪,勇敢站出來,用同理心及諮商、療癒的專業能力,幫助受虐兒、有心理疾病的青少年等,脫離挾制與痛苦。

 

當她願意獻上生命為主使用,神更加大大使用,擴張陳佩琪的境界、賜予各方面智慧與能力,得用多元方式將福音廣傳,並幫助更多兒童,活出精采生命!

自幼經歷家庭風暴,一度與死亡擦身而過

致力於青少年關懷、受虐兒心理藝術療癒,助人走出陰霾的陳佩琪傳道,為《小蘆葦藝術療癒粉專》創辦人,清新、陽光形象的背後,其實有著不為人知的童年。

 

陳佩琪生母疑似患有邊緣型人格障礙,會不自覺用行為、語言使家人身心靈受傷。令陳佩琪印象深刻的是,一次父母的吵架,竟成自己生命中最大危機:那次,母親在失去自制能力時,準備將三歲的她自八樓頂樓扔下......

 

深陷恐懼的她,雖不認識上帝,但在心中做一個救命禱告,於心中喊著:「誰可以來救救我?」

 

說時遲那時快,父親立刻出現,把她救起,此事也導致陳佩琪往後不敢與母親太過親近。

 

好景不常,陳佩琪的生父後來因不明原因離世,母親家族的阿姨擔心陳佩琪成長過程會受影響,遂接她同住。因此,陳佩琪得享一段寧靜、正常的童年生活。

  • news-details
  • 陳佩琪傳道(左圖)致力於兒童療癒、兒童塔木德理財方面等教學(右圖)。(圖/陳佩琪)

患上創傷壓力症候群,上帝用「愛」引導一生

隨年齡增長,上了小學的她,於畫畫班中遇見一位基督徒老師。老師不僅向她講述耶穌的故事,並時常將福音單張塞進其包包,使她感覺心裡暖暖的。

 

老師也跟陳佩琪說:「可以隨時跟耶穌報告妳的事情喔!

 

因此,「耶穌是愛她的」這樣的概念,深深烙印心中

 

自15歲時,生母要求陳佩琪回家同住,為避免衝突,陳佩琪返回原生家庭。此決定,又使人生陷入焦慮。

 

上了高中,因原生家庭不安全的環境,致使陳佩琪一天腹瀉三次,長期失眠,就這樣辛苦堅忍到上大學。因著童年感受到基督教的溫暖經驗,而決定參與大學裡的基督教團契。

 

團契中,陳佩琪再次享受到家庭溫暖,一切溫暖也化為動力,促使她畢業後就讀聖光神學院,並於求學期間,再次受到同學照顧,感受到「上帝是愛她的」,也被許多活出基督生命的同學,用生命影響生命。

 

奇妙的是,陳佩琪於教會實習時,經翁真聯師母(神學院輔導學老師)心理協談後,使其重新整理一遍生命, 而明白,原來當初父親的救命行為(防止她自八樓頂樓被母親扔下),對自己人生是何等至關重要!

 

因為父親的主動營救,讓陳佩琪人生不論遇到什麼樣的情況,都有「向外求救」的力量。

 

同時卻也深感,許多深陷家庭風暴的孩子,沒有這麼幸運,若無如她這般境遇,可能就此失去「求救的能力」。

 

使用不同眼光看待自身遭遇後,陳佩琪開始想,藉著自己的經歷,幫助陷於「家庭風暴中」的孩子脫離苦難,也因此,對諮商、藝術療癒領域起了濃厚興趣。

  • news-details
  • 陳佩琪傳道於高雄基督之家學青團契,使用桌球、桌遊,教學溝通(右圖)。(圖/陳佩琪)

上帝醫好她的創傷壓力症候群,立志一生被主使用

大學時,陳佩琪的「創傷壓力症候群」未獲醫治,當時身體狀況極糟,活動力只剩正常人的40%。但為了出社會能正常上工,她向上帝做一個禱告:「上帝,如果能醫治我的話,我就做祢的工,也祢你給我恩賜讓我去醫治人。」

 

禱告後,雖當時身體並未得醫治,但隨著上帝及周圍諮商人員的協助,醫好陳佩琪受傷的心靈,她也使用這份「從天而來的愛」,去醫治別人的心傷,因而感受到,上帝透過她的「同工」,幫助了許多人。

 

神也遵守諾言,醫治了陳佩琪的創傷壓力症候群,她的身體狀況漸入佳境。

  • news-details
  • 陳佩琪傳道擔任青少營會講員,帶領學生天路歷程的桌遊,使其體驗桌遊融合小說劇情,更加體會聖經。(圖/陳佩琪)

神將經歷化為祝福!助孩童活出豐盛人生

鑑於台灣青少年患有憂鬱症比例偏高、自殺率上升,陳佩琪於教會服事中,亦遇到有人格方面問題的會友,便開始接觸相關療癒、諮商等課程,並順利獲亞太生命線藝術治療師證照。

 

在一位朋友推薦下,她進到一所專門陪伴受虐孩子的機構服事,在當中,遇到許多受虐兒,包括患有思覺失調、嚴重自閉症、中度智能障礙等孩子;許多個案的父母,不免也是人格障礙,導致不自覺地傷害孩子。

 

其中一切都讓陳佩琪「感同身受」,因自己就是這樣撐過來的,而能能理解這些孩子在面對何樣艱難處境,於是便與其他老師、醫生、志工們,用「心」陪伴這些孩子

 

陳佩琪分享,過程中常會看到有孩子一直動手打自己,後經過藝術療癒與陪伴,孩子大幅改善自傷行為;也曾見到中度智能障礙的孩子,經陪伴後,開始可練習說出一些單字。

 

這些孩子經過療癒後,都可以開始與人建立友好關係。

 

一切轉變讓陳佩琪驚訝不已,甚至連醫生都驚嘆,孩子可以有如此大進展!她更是感謝上帝,使用自己過往痛苦經歷,成為他人生命祝福,得以有機會幫助與其有同樣遭遇的孩子,不被命運擊垮,走出原生家庭的「不健康控制」。

 

目前,陳佩琪正就讀心理諮商所,預備未來考取心理師證照,渴望繼續祝福更多有需要的人們!

  • news-details
  • 陳佩琪傳道後來有機會至以色列學習。(圖/陳佩琪)

創立《兒童猶太理財與情緒管理營》 

上帝的恩典實在奇妙,陳佩琪後來有機會至以色列耶路撒冷大學學習,因時常與猶太人接觸,驚嘆猶太人的處世哲學,發現他們的智慧與「塔木德」息息相關,當中一切深深吸引自己,進而開始專注學習「塔木德育兒」。

 

她大量閱讀猶太人的書籍,發現可透過塔木德向人傳福音,因塔木德的源頭是「聖經中的舊約」,所有理念皆來自上帝,這使陳佩琪得出一結論:孩子年少時不一定會信耶穌,但是會因為塔木德與聖經相近的價值觀、因著接觸塔木德,有機會於未來被基督教吸引,進而走進教會

 

深研塔木德後,陳佩琪便結合自己在耶路撒冷大學時的所見所聞,創立《兒童猶太理財與情緒管理營》

 

當中教導孩子,要按著上帝旨意來看待理財與經商 ,並強調「誠信」。塔木德中亦討論要「愛鄰舍」,所引用的舊約觀點,與聖經真理一樣:「你是否真心愛上帝?只須看你是否愛你的朋友就知道,你當盡心真誠的愛你的朋友!」

 

營會中同時見到,孩子能透過課程,更理解上帝的心意,並於結束後,將生命價值觀深深扎根真理中,成為一位正直的人

 

因此,陳佩琪遵守與神當年的醫治約定,使用諸般智慧及恩賜,盼將神的福音廣傳,不僅在心理輔導、藝術療癒這塊幫助孩子與社會人士走出陰霾,得到福音,現在更於塔木德領域中,持續將福音傳給孩子,與神同奔天路。

 

陳佩琪的人生如聖經所言,雖經過流淚谷,但上帝叫這谷變為泉源之地,迎來的是秋雨之福!蓋滿了全谷

  • news-details
  • 陳佩琪傳道帶領兒童猶太理財與情緒管理桌遊營。(圖/陳佩琪)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