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今(2)日舉行「彰化城市祈禱早餐會」,眾牧者為縣長王惠美、縣府團隊禱告。(圖/記者盧玟靜)

今(2023)年,許多城市陸續舉辦「城市祈禱早餐會」!今(2)日,彰化眾教會共同舉辦「首屆彰化祈禱早餐會」,包括縣長王惠美率領縣府團隊、彰化市長林世賢,以及彰化議長謝典林、立委、議員等人出席參與,祈願基督信仰的正面力量,充滿縣內各個角落,打造美好彰化。

縣長王惠美感謝基督徒「合一禱告」

首先,「彰化主恩靈糧堂」牧師章世哲帶領敬拜團一同以詩歌讚美主,為活動揭開序幕,有超過280人共同敬拜。

 

縣長王惠美致詞分享,疫情間,看到教會對地方的關心與熱情,包含對長輩的照顧、學童課後輔導,在在都分享主耶穌的愛;縣府亦秉持耶穌的博愛精神,用心看顧鄉親的健康,要讓縣民更加健康、幸福,如,持續推動整合式社福大樓,整合衛生所、不老健身房、育嬰中心、親子館及日照中心,希望全面照顧彰化縣0~100歲的鄉親,就如耶穌的愛,看顧每個人。

 

她再次感謝基督徒們的禱告,以及教會在地方上的努力,也祈求,主耶穌賜給縣政團隊有更多力量,來照顧這塊土地,克服一切困難。

 

同時希望,中央能看見彰化的努力,使彰化的建設大步前行,並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兩岸無戰爭,讓所有人都能在主耶穌的看顧下,喜樂滿滿、平安順遂。

 

王惠美感謝TVBS信望愛基金會,不分宗教、黨派、族群,共同促成城市祈禱早餐會,與眾教會為彰化縣禱告。

 

透過禱告,使其有滿滿的力氣,為彰化鄉親的未來、為城市的發展來努力;今(2023)年,彰化建縣300年,相信彰化一定會好上加好,也邀請大家共同看顧這片土地,使所愛的家園更加幸福、快樂。

  • news-details
  • 彰化眾教會合一服事,圖為在報到處迎接參與的牧長與貴賓們。(圖/記者盧玟靜)
  • news-details
  • 會中,TVBS信望愛基金會副董黎少倫與立委謝衣鳳互相交流。(圖/記者盧玟靜)
  • news-details
  • 城市祈禱早餐會,有多位立委、議員參與。(圖/記者盧玟靜)

願基督徒在所處位置作光作鹽

「彰化主恩靈糧堂」劉永行牧師表示,此次城市祈禱早餐會有超過38間教會機構、逾兩百多人參加,真是感謝讚美主!

 

願今日,全能上帝的平安、主耶穌基督豐盛的恩典與真理,充滿全彰化,如同此次祈禱早餐會的主題:「恩典彰顯,榮耀無限」,盼望眾人齊心禱告,使彰化在上帝護庇下,更加平安、興旺。

 

他並代表主辦單位,謝謝王惠美、各位長官蒞臨參加,感謝彰化縣各位愛主的基督徒、眾牧者,以及TVBS信望愛基金會的支持,促成這次城市祈禱早餐會,祈願主的平安、喜樂,充滿每個人、家庭,乃至全彰化。

 

接著,眾牧長和會眾為四方面禱告:

1.為執政掌權者禱告

「梅鑒霧紀念長老教會」牧師吳怡賢,以詩篇67篇禱告,「神啊,願列邦稱讚你!願萬民都稱讚你! 願萬國都快樂歡呼;因為你必按公正審判萬民,引導世上的萬國。」(詩篇67:3-4),願萬國都知道上帝有奇妙恩典。

 

求神將智慧、能力、恩典給王惠美縣長,使縣府團隊帶領彰化,走上充滿上帝仁愛的恩典之路,讓百姓安居樂業,這片土地洋溢歡喜聲音。

  • news-details
  • 敬拜時,眾人沈浸在詩歌中,舉起手敬拜神。(圖/記者盧玟靜)
  • news-details
  • 王惠美(中)跟著敬拜團動作「手比愛心」,願每個人都活出愛,使社會更溫暖。(圖/記者盧玟靜)

2.為彰化縣命定禱告

「伸港靈糧堂牧師」周玉蘭分享,自己在彰化出生,於台北信主,之後受神帶領回到彰化。

 

並提及,為縣內「生養眾多」祈求。其實,約1930年時,彰化有100萬人口,但隨時代、社會更迭,面臨人口外流問題,值得一提的是,400年前,透過荷蘭將基督信仰傳到台灣,當時彰化縣平埔族有超過60%人口受洗歸入主名,因此可以說,彰化縣是屬靈的泉源祝福之地

 

周玉蘭邀請眾人為縣內產業禱告,彰化縣內有許多工業區,也是農業大縣,包括花卉植栽、畜牧業,以及,全台灣雞蛋50%來自彰化,佔全國一半,然而每年農民會面臨禽流感危機,禱告中盼望,今年年底不要再有禽流感,祝福彰化縣畜牧業、農業永續發展。

 

3.為台灣禱告

「彰化聖教會」牧師陳彥碩分享,目前社會面臨世代差異及大環境挑戰,你我身為台灣一份子,有責任一起關心。

 

明(2024)年將舉辦總統、立委選舉,相信,只要我們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彌迦書6:8),並帶著敬畏的心禱告,台灣將更和諧、繁榮;盼教會成為支持國家的安定力量!

 

4.為關懷弱勢團體禱告

「福興靈糧堂」牧師葉聖通分享,在貧富差距大的時代,每個人需發揮愛心,且如加拉太書6:9所說:「我們行善不可喪志,若不灰心,到了時候就要收成。」他邀請眾人做在最小的弟兄上,行善不可灰心,相信如此,將成就上帝的命定。

 

首屆「彰化城市祈禱早餐會」,在王惠美縣長帶領縣府團隊、彰化主恩靈糧堂、福興靈糧堂、音樂河協會、梅鑒霧紀念教會、向陽長老教會、花壇靈糧堂、彰化總鐸區、天主教全國傳協會,和在場眾弟兄姊妹、政界、醫界、公益、教育界等基督徒、天主教徒代表,共同祈禱下,溫馨、圓滿結束。

  • news-details
  • 牧長為彰化縣命定禱告。左起:林文雅傳道、周玉蘭牧師、許孟庭牧師。(圖/記者盧玟靜)
  • news-details
  • 牧長為台灣禱告。左起:阮麗玲牧師、陳彥碩牧師、陳仁宗牧師。(圖/記者盧玟靜)
  • news-details
  • 眾牧長為「關懷弱勢團體」禱告,相信搭配「攜手愛無限」事工,能扶持社會底層百姓,以生命影響生命。(圖/記者盧玟靜)

建縣三百年,找回榮耀大步走

會後,王惠美縣長、劉永行牧師等人接受媒體聯訪。王惠美再次感謝眾牧者為彰化祝福禱告,相信有主耶穌的看顧,眾人同心為美好彰化、希望城市努力,彰化定會好上加好。

 

劉永行提到,這是眾教會首次舉辦城市祈禱早餐會,祝福彰化更平安、繁華。特別,今年為建縣三百年,該如何找回榮耀、大步向前走,需要大家在主裡交托、以實際行動愛彰化。

 

陳彥碩分享,彰化縣是六都以外的第一大縣,但最近統計指出,縣民人口持續下滑,有許多縣民外移其他城市。隨社會急遽變化,「社會安全網絡」單靠政府確實力量不足,低收入戶數連年攀升,而這些貧困家庭背後,都有許多複雜因素,他們需被關懷,單靠補助無法解決真正問題。

 

特別,彰化縣老年人口眾多,「隔代教養」問題嚴重, 仍有許多鄉鎮,沒有合適場所關懷長輩與幼童。期待,教會與政府能有更多合作方式,補足社會安全網,相信不僅能充分利用空間,也能領人走進教會。

 

此次城市祈禱早餐會是個開始,但願神在彰化有更多工作,連結基督教會與縣市首長、彰化縣民走在一起,行走在上帝對彰化的旨意中!

  • news-details
  • 彰化扇型車庫背板上的列車,宛若聖靈九果,加上「攜手愛無限」,願神的平安與祝福臨到這地。(圖/記者盧玟靜)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