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023年,位於西北非的幾內亞比索正興起神復興的工作。(圖 / Evangelist Jacob Ebersole FB)

亞斯本里復興運動(Asbury Revival)今年2月掀起熱潮、激勵人心,而地球另一端的非洲大陸—幾內亞比索(Guinea Bissau),近日被外媒報導形容為「超越亞斯本里」,前所未有的復興之火,正在這個穆斯林國家燃燒!

 

大多數人口為穆斯林的幾內亞比索城市—加布,竟有數百名穆斯林向耶穌呼求,當地人震驚:「你們(基督徒)來到了『獅穴』,並取得了巨大勝利!」

2023年2月,亞斯本里復興運動持續近兩周半,估計有5-7萬人參加。2023年4月,世界另一端西北非-幾內亞比索,正發生一些令人難以置信的復興。據外媒報導,此遠遠超出亞斯本里所發生的復興,可謂上帝的工正在運行,接續還有尚比亞、南美洲秘魯。

 

世界豐收宣教組織(World Harvest Global )致力以大使命為己任,將福音大規模地傳播到每個大陸,同時見證,全球福音的大門,正以前所未有的情形敞開。

 

福音震動幾內亞比索

連穆斯林總統都與會

2022年12月,幾內亞比索少數當地教會領袖從各地湧來,同心合意向耶穌基督呼求、禱告,求上帝的行動在幾內亞比索(Guinea Bissau)發生,成員們為著隔年佈道會「2023. IT IS HAPPENING」聚集禱告、火熱呼求,竟真的看見,神在此地興起極大福音之火!

 

位於西北非的幾內亞比索擁有約200萬人口,近70%人口為穆斯林,近年來,伊斯蘭教影響力越發大,僅11.7%百姓信仰基督教。

 

目前,其國境內的伊斯蘭教正大力推動宗教和文化,但與此同時,上帝亦正在強有力地行動。 

 

世界豐收宣教機構創辦人、也是佈道家的雅各·埃伯索爾(Jacob Ebersole),於今年(2023)4月,和團隊進入幾內亞比索舉辦多次福音外展活動。從其臉書分享可見,數千名年輕人湧上街頭歌頌耶穌,並有一連串令人難以置信的見證,正在發生。

 

埃伯索爾接受媒體採訪時分享,非洲北部國家的人口多信仰穆斯林,並嚴謹遵守伊斯蘭教條(Sharia),他們大多會抵制、迫害基督教的任何行動,更嚴重的情況甚至會招致死刑。

 

初入境時,世界豐收宣教的佈道團隊受困於入境處,被擋於幾內亞比索的國門之外,幸而,埃伯索爾立刻面見國家穆斯林總統烏馬羅·西索科·恩巴洛(Umaro Sissoco Embaló),總統親自為佈道團隊「開路」,使所有團隊及舞台設備安全抵達首都,因而順利舉辦福音佈道特會。

 

這正是第一個神蹟!幾內亞比索總統親自敞開國門,核可宣教團隊的入境。

 

同時,第一天晚會,發生了第二個神蹟:該國總統親自參與佈道大會,實在見證了上帝調動萬有的大能。

  • news-details
  • 上圖:佈道家雅各·埃伯索爾(Jacob Ebersole)抵達現場,立刻與幾內亞比索總統會面,請求開放佈道團隊所需的設備入境。下圖:幾內亞比索「2023. IT IS HAPPENING」佈道會現場。(圖 / Evangelist Jacob Ebersole FB)

「福音最未到達」的幾內亞比索,上萬人被耶穌征服

幾內亞比索的大部分地區人民都尚未聽聞福音,該國可謂屬於「福音最未到達」的國家,隨著越來越多的伊斯蘭宗教化,信仰基督教人口比例相對極少。

 

豐收佈道會的第一晚,獲得極大回響。埃伯索爾回憶道:總統親自出席了第一天晚上,有成千上萬人遠道而來聆聽福音。有些人甚至從海岸附近的島嶼乘坐獨木舟和小船,越過波濤洶湧水域,竭盡所能來參與其中。我從來沒有見過類似的事情。

 

成千上萬的人在這場露天佈道會廣場上,向耶穌呼求、悔改,並相信祂,短短幾場外展活動,已累計超過18,477人決志信主。且延續至今,當地基督徒在日常中仍繼續傳揚福音,也帶領數千人接受耶穌。 

 

埃伯索爾表示,他們還特別「精算」了上述數字。因為在這塊穆斯林土地上,他鼓勵人們,不要輕率為基督做出決定,更要確定不是一時情緒化決定,必須是「定睛耶穌的決志」。

 

一個又一個的佈道會上,自己何其有幸,竟能親眼見證上帝的復興之舉,且復興浪潮突破以往的「不可能」,開始一波接著一波傳開。

 

佈道會後,數千名青年人自發性地,開始走上幾內亞比索的街頭,傳唱詩歌、敬拜,將基督福音從城市的一端傳到另一端

 

更有數百名年輕人,自發性前往下一個城鎮,參加下一場的佈道特會。雖然他們沒有食物,也無事先安排住宿,然而聖靈在他們心中點燃的火熱,直催促每個人去傳揚福音,給更多未信主的「鄉親」。

 

或許,不少人認為在齋戒月期間,若舉辦福音行動,應不會受到當地人關注。特別,穆斯林城市「加布」城鎮,被形容是「穆斯林據點」和「全國最危險、最黑暗的地區」。

 

但事實見證:青年人自願前往加布,進行即興禮拜和傳福音,影響了數百名未信主的穆斯林人參加,並向耶穌呼求。如此好消息,令人們感到震驚。

  • news-details
  • 世界豐收宣教機構除了在非洲傳福音,也進入南美洲秘魯進行福音佈道,許多人蜂擁參與(右下圖)。(圖 / Evangelist Jacob Ebersole FB、world harvest global)

讚美主!除了幾內亞比索的福音佈道,救恩大好消息也傳遍非洲東南部的尚比亞(Zambia),帶進45,000決志信主,以及南美洲的祕魯(Peru),當地牧師見證,有6個新家庭加入其教會,神的福音真實征服人們。

 

埃伯索爾感動說:「我真的仍然對發生的這一切感到『敬畏』!」

 

神作的每一個復興,總讓人真實的「悔改」。所以,人們湧向講台,將烈酒、毒品、巫術物品、神像和許多其他物品,至少超過 45,000件,扔進焚燒的垃圾箱,使生命得到清理及真實的救贖。

平素行邪術的,也有許多人把書拿來,堆積在眾人面前焚燒。他們算計書價,便知道共合五萬塊錢。主的道大大興旺,而且得勝,就是這樣。

—使徒行傳19:19-20

  • news-details
  • 2023年,幾內亞比索的數百位年輕人,自發性地前往下一個城市,唱詩讚美,渴慕神的復興臨到這地。(圖 / Evangelist Jacob Ebersole FB)

福音浪潮正在真實發生

身為世界豐收宣教機構的創辦人,埃伯索爾回憶,自己出自一個破碎家庭,直到2006年,十幾歲時遇上一位牧師,在餐館停車場外向其宣講福音,因而成為一名基督徒。

 

「漸漸地,我開始福音事工後,意識到神正在呼召我,就像那位牧師向迷失的人傳講福音。因此,我領受作為一位牧師,可以從敞開的地方傳道,也可以向困苦封閉的地方傳道。」

 

如果你缺少一顆愛耶穌的心,你就無法製造出一顆傳教的心,他如此說。

 

上帝正在不同國家書寫新的故事,興起這地的基督徒、堅固其心。一位幾內亞比索的女士欣喜表達:「有些事情正在改變,人們呼喊主的名字,這是從來沒有發生過的。

 

(參考資料:CBNWorldHarvestCPEvangelist Jacob Ebersole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