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洪苓薳罹患胰臟癌末期,經兩年半治療後,奇蹟康復,她領受傳福音使命,向人見證神醫治的大能。(圖 / 洪苓薳 提供)

原以為只是普通的腸胃不適,沒想到,卻被檢查出人稱「癌王」的胰臟癌末期。短短幾天內,上帝為洪苓薳「調度萬有」,安排最好醫生,並在醫院已滿床的狀態下,馬上被安排住院手術。

 

經歷長達12小時大手術,看似絕望的處境,神卻使其一次又一次的經歷拯救。如今,洪苓薳恢復健康,還在罹病兩年多的時間裡,不斷向人見證耶穌醫治的大能

上帝牽引,找到真神

小學時,洪苓薳姊妹常思考:「這個世界上為什麼會有我?」她常會想,為何自己如此有限、沒有超能力,半夜想著想著,就開始不由自主哭泣。

 

其家中信仰傳統宗教,然而廟宇裡的神明,卻讓她感到非常懼怕。

 

直到出社會後,來自香港的同事,透過救護車上「十字架的標記故事」向她傳福音,並送其一本聖經。當下,洪苓薳開心決志、自己找教會聚會。

 

步入婚姻,先生禁止她到教會、多有言語暴力,洪苓薳始終緊緊抓住神,常思想十字架大能,同時為先生能得救而禁食禱告。神帶領她越過每次的不愉快,經多年禱告,上帝將先生完全翻轉,成為非常有愛、善於傳福音的人。

 

談起先生如何信主,要從洪苓薳邀請先生去小組聚會說起。

 

當年,先生極度反對自己去教會,也排斥他人強迫洪苓薳信教;上帝透過女兒寫的父親節卡片,使先生感受到天父的愛

 

去到小組聚會中,先生也發現,小組與其他吃喝玩樂的聚會不同,弟兄姊妹雖來自不同家庭,卻像家人般互相關心。後來,先生在《蒲公英月刊》上看到詩篇31:15「我終身的事在你手中,求你救我脫離仇敵的手和那些逼迫我的人」,於是決定信靠「掌管他一生」的上帝。

 

發現罹癌,出死入生

兩年多前,洪苓薳因不停腹瀉至醫院就診,起初並無覺得嚴重,卻在胰臟發現腫瘤,醫生當即協助她轉診到醫學中心。因著神的帶領,深夜已經準備下診的醫生,馬上為其看診,並宣布情況非常危急,需馬上住院動手術。當天,她就排到病床,順利住院。

 

幾天後,經歷長達12小時手術,洪苓薳的先生崩潰地守在手術室外,不停禱告,上帝也賜下約翰福音11:4的應許:「耶穌聽見就說:這病不至於死,乃是為神的榮耀,叫神的兒子因此得榮耀

 

一般而言,被診斷為胰臟癌末期,患者平均只剩下3到6個月生命,等於被宣判「死刑」。然而,本該絕望無助的生命,卻因為基督信仰,在治療過程中經歷許多恩典和神蹟。

  • news-details
  • 洪苓薳於手術前一天,與朋友在病房合影。(圖 / 洪苓薳 提供)

詩歌安慰,脫離恐懼

手術後,洪苓薳積極治療,雖經歷辛苦化療療程,但因有上帝同在,身體日漸恢復。起初,洪苓薳也覺得,生命發生如此劇變非常突然,襲來許多憂慮、恐懼。然而上帝向她啟示:「有這樣的病痛並不是因為犯罪,而是要經過試煉成為精金。」

 

約伯記23:10,「然而他知道我所行的路;他試煉我之後,我必如精金

 

某天凌晨,先生為了工作及洪苓薳的病況,心力交瘁,一夜沒闔眼,這時,跳出了一首詩歌〈主必扶持我〉,歌詞中提到:

 

當我被疾病折磨,感到灰心沮喪的時候,主阿,求祢堅固我的心,安慰我憂傷的靈。

 

歌詞中還提到詩篇23:4,「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山谷,也不怕遭受傷害, 因為你與我同在; 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

 

這正是為深陷疾病恐懼的夫妻二人所預備的!當下,所有恐懼都被平安取代,面對未來的不確定感,洪苓薳選擇單純信靠神,尋求平安的確據。

 

如以賽亞書41:10所說,「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神。我必堅固你,我必幫助你,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

 

洪苓薳坦然面對病痛,雖被疾病折磨的過程實為不易,每當覺得撐不下去時,她就向神呼求,調整自己面對死亡的心態,後來,甚至覺得離開世上是很美的事情。

 

經歷真平安

2023年初,洪苓薳暈倒在醫院大門口,被診斷為小腸出血,兩個月兩次進出加護病房,醫院也發出病危通知。病房中的洪苓薳,感到相當不適和恐懼,經過多次暈倒、出血,一籌莫展之際,主治醫生仍願意持續為她治療,並在上帝帶領下,成功找到出血點。

 

藉由大出血後的輸血過程,洪苓薳全身的血液「被換新」,以致身上的癌指數、腫瘤指數降到正常範圍,身體得恢復健康,不用繼續化療,只要持續追蹤即可!

 

上帝透過洪苓薳的主治醫生,給予其很大平安,見證到,在人覺得已逢絕境之際,神卻用出人意外的方式,開一條「出路」,使她領受真正的平安。

 

正如經上所說,「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

  • news-details
  • 洪苓薳於2023前年初暈倒,緊急被送入加護病房,當時情況危急,插管並配戴呼吸器。(圖 / 洪苓薳 提供)

  • news-details
  • 住院兩個月期間,當時長時間找不到出血點。圖為洪苓薳於病房內輸血。(圖 / 洪苓薳 提供)

廣傳福音,數算恩典

今年年初,洪苓薳第一次暈倒住院時,隔壁病床的病友因吃藥產生副作用,半夜常無意識夢遊,躁動、整夜不睡,洪苓薳的先生知道後,馬上為對方禱告禱告之後,對方安穩入睡,夢遊情況再沒發生

 

對方的兒子說道:「禱告真的有效!

 

洪苓薳罹病住院期間,因特別配合醫護指示,得到特別照顧,最恩典的是:上帝親自為她預備醫生,不僅健保給付項目全部通過,在許多自費項目、耗材上得以減免,更是在細胞療法、血液配對、標靶治療上,都能成功進行試驗,如今回想起來,這些都是神所賜的格外恩典。

 

洪苓薳和先生不僅帶領照顧她的看護決志信主,同時在病房中常和病友積極談福音,未信主的主治醫生受其影響,在洪苓薳回診進診間時,都會特別問候:「平安!」

 

另有一位病友罹患血癌,全身經常性疼痛,在跟洪苓薳和先生談論信仰兩個小時,對方就完全不痛了!經洪苓薳提醒,對方才發現,原本如影隨形的疼痛,卻在過去這兩個小時完全停止

  • news-details
  • 洪苓薳的先生,為病房中的病友決志信主禱告。(圖 / 洪苓薳 提供)

領受傳福音使命

神賜下「新的命定」給洪苓薳,使其透過自己「罹病中蒙神保守」的見證,向人傳福音。神存留她的性命,雖因此卸下屬世工作,卻能繼續福音事工。

 

藉著這段不容易的經歷,更深明白到,為主得著靈魂的重要;此次經歷,不只使洪苓薳肉體得醫治,靈命同時大有提升,深知,所經歷的一切,都是為了見證神醫治的大能

 

許多未信者聽聞其見證,讚嘆:「你們的耶穌真的有在保庇!

 

也有許多基督徒,因著洪苓薳這段「出死入生」的見證,重燃對神的信心,因此得到安慰與堅固。正如馬太福音12:20應許,「壓傷的蘆葦他不折斷,將殘的燈火他不吹滅,等他施行公理,叫公理得勝。

  • news-details
  • 洪苓薳如今恢復健康,於全台各地見證上帝的奇妙醫治。(圖 / 洪苓薳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