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磐石基督教會」主任牧師陳尚元說:「要成為得勝者,才會成為新婦。因為惟有願意為主得勝的人,足能長成新婦的身量。」(圖 / shutterstock)

天上的「筵宴所」有潔白的桌子,但沒有椅子,因為新婦們靠「仰望神」得力,如以賽亞書40:31所說:「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從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

 

而要成為新婦,得先成為一個「得勝者」,因惟有願意「為主得勝」的人,足能長成新婦的身量;當中,學習「愛神、愛人」是必經歷程。

 

猶太新年即將到來,十天的「可畏之日」時,恩典會格外降臨,陳尚元牧師相信,神將預備更多器皿,領受「屬天的洪流」,在5784年經歷極大轉變,「因為復興已經開始了,且正在運行中!」

  • news-details
  • 台南磐石基督教會將於9月16日(六)至25日(一)舉辦「2023年可畏之日-愛與醫治」特會。主題信息豐富,包括:愛之書四大篇章──真實、甘心、恩典與軟弱,以及醫治的光、醫治的權柄、醫治的能力等;並開放報名醫治服事(連結請點)。(圖 / shutterstock)

十天可畏之日,關乎神的賞罰

猶太傳統中,從新年(Rosh HaShanah)到贖罪日(Yom Kippur)之間,共有十天,稱之為「可畏之日(the days of awe)」;在耶和華的節期中,可畏之日被猶太人視為「最神聖之日」。

 

啟示錄22:12,主耶穌說:「看哪,我必快來!賞罰在我,要照各人所行的報應他。」啟示錄20:12,「…案卷展開了...。死了的人都憑著這些案卷所記載的,照他們所行的受審判。

 

神作出賞罰,會依據「案卷」中關於每個人的詳細紀錄,賞罰包括:屬靈權柄的升遷、降級,或保留原來狀態;而每一年的案卷,會在猶太新年(吹角節)前被封存,之後,再開始新的案卷紀錄。

 

陳尚元說:「原則上,吹角節那天,賞罰就已經判定,但神的豐盛慈愛,寬容人『10天』可以彌補,這10天即可畏之日。」

 

人能透過三個行動──悔改、禱告和善行,向神懇求憐憫、避免嚴厲懲罰;而悔改,不僅是改變心意,同時當改變行為,並努力修復錯誤;「可畏之日」對審判結果至關重要,將取決於人「如何面對錯誤」。

 

領受神在新年的引導,竭力追求上好命定

人人都有上好的命定,但,若偏離太多、又無心悔改,則可能失落神為人預定的道路;陳尚元勉勵,當把握「可畏之日」回轉向神,領受神在新年的引導與啟示,此時,天上也會打開一條特別通道──尤其在「贖罪日」當天。

 

甚至,有些人會被召喚到神面前,如同大使回國述職般,享用屬天宴席作為勉勵;陳尚元與師母林月女曾蒙引導,進入天上的「以諾會館」,領受從前得勝者的教導,也曾上到至高之處,領受屬天生命的進程。

 

詩篇40篇7-8,「那時我說:看哪,我來了!我的事在經卷上已經記載了。我的 神啊,我樂意照你的旨意行;你的律法在我心裡。」願每位神的兒女,都渴慕領受、最終完成自己的「上好的命定」!

 

如腓立比書3:12-14,保羅說:「我乃是竭力追求,或者可以得著基督耶穌所以得著我的(或作:所要我得的)…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

  • 陳尚元相信,神會透過此次特會,預備更多器皿,領受「屬天的洪流」,生命在5784年開始會經歷極大改變,「因為,復興已經開始了,且正在運行中!」(影片來源:磐石基督教會

進到昌盛的權能,領受屬天洪流

神會在新年時,給予新的引導,「先前,神使昌盛的權能,像河流一般開始湧來,祂要使兒女們走進昌盛裡,使我們的心思極大更新,生命能快速成長。」

 

「屬天的洪流」包括:醫治、復興、愛、復活、真理、寶血,每一條,都有一位天使長掌管水閘;起初,陳尚元尚不知洪流何時會降下,就在今(2023)年父親節時,神降下了寶血、醫治、復興,最近並降下「愛」。

 

洪流,會帶來很大的更新、改變與回轉,也會在末世大復興時流向全地;神並要預備更多器皿,成為屬天洪流的「管道」,使生命進入更大跨越,以預備自己成為得勝者與新婦。

 

信息「愛」之主題來自雅歌,為天上「愛之書」

此次特會信息含括「愛與醫治」兩大主軸,林月女師母分享領受的過程。

 

聖靈帶領她,先看見一個深藍色盒子,裡頭裝了一本厚厚的「愛之書」,用紅色字所寫成;書本打開後,她發現有4個主題,依序為:第一章「真實」,第二章「甘心」,第三章「恩典」,第四章「軟弱」

 

第一章「真實」,面對仇恨、埋怨、偽善、嫉妒

「愛之書」的內容,剛好可按著「雅歌第一、二章」作經文對照。第一章「真實」,字的形式是「白底黑字」,翻到下一頁,則寫著:「面對仇恨、埋怨、偽善、嫉妒。

 

她進而解釋:「生命要進入真實,必須被光照,看見內在仍存有仇恨、埋怨、偽善和嫉妒;當(我們)願意在神的光中去面對時,也才能明白神的愛。」

 

馬可福音12:30-31,耶穌教導:「你要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主─你的神。其次就是說:要愛人如己。再沒有比這兩條誡命更大的了。」雅歌1:2:「願他用口與我親嘴;因你的愛情比酒更美。

 

「親嘴,是新郎新娘因親密關係而有的行為,新婦渴望神那樣與她親嘴,必須是因為她能行出『馬可福音12章30 -31節』才有可能達到的。」

 

人也需要呼求聖靈,來面對問題,如約翰福音6:18,「他(聖靈)既來了,就要叫世人為罪、為義、為審判,自己責備自己。

 

例如:尖銳、欺哄、諂媚的話,會引致靈人軟弱,自然無法請求新郎親嘴,因為內在氣味有如「口臭」,情何以堪呢

  • news-details
  • 人除非願意呼求聖靈,真實面對生命問題,除掉「靈裡的惡臭」,才能對新郎說:「我渴望祢來親吻我,因為祢的愛情比酒更美。」(圖 / shutterstock)

第二章「心」,與「吸引、奉獻、委身,喜樂」互相連動

愛之書第二篇,標題為「甘心」,字是寫在白紙上的「白色浮體字」,下一頁則出現同樣字型「奉獻、委身」,之後再一頁是「喜樂」;當人甘心奉獻、委身後,生命會開始生出真實的喜樂

 

也承第一篇章所說,我們除非先「愛神」,才有力量快跑跟隨祂;林月女表示:「我們必須先看見『神的愛』,然後被祂吸引,過程裡對祂說:我願意,我要奉獻給祢、委身於祢,就會活出『甘心』的生命。」

 

雅歌書1:4a,「願你吸引我,我們就快跑跟隨你。」耶利米書31:3,「古時(或作:從遠方)耶和華向以色列(原文作我)顯現,說:我以永遠的愛愛你,因此我以慈愛吸引你。」約翰福音6:44,「若不是差我來的父吸引人,就沒有能到我這裡來的;到我這裡來的,在末日我要叫他復活。

 

內在持續性的饑渴,會使我們越發甘心,一而再、再而三奉獻委身,喜樂因此不斷湧現,「甘心、吸引、奉獻、委身,喜樂」,彼此之間是互相連動。

  • news-details
  • 愛之書第三章的主題為「恩典」,字型是「灰階的藍色(漸藍)」,因人越進到啟示裡,會越明白神的恩典浩瀚,進而活出感謝的生命。(圖 / shutterstock)

第三章「恩典」,漸層藍寫成白色的「感謝」

愛之書第三章主題為「恩典」,字型是「灰階的藍色(漸藍)」。

 

林月女解釋:「我們能明白『神有恩典』,其實是因為進到啟示裡;啟示越來越多時,就越來越明白:神在生命裡的恩典那樣多,因而活出感謝的生命。」

 

「感謝」即是恩典的下一頁,是用「白色的字」所寫成;雅歌書1:5,「耶路撒冷的眾女子啊,我雖然黑,卻是秀美,如同基達的帳棚,好像所羅門的幔子。

 

因為光照的恩典,新婦得看見自己的生命是汙穢的,如同基達的帳棚,這是阿拉伯人用「黑色的羊毛皮」支搭而成。也因為恩典,而能說:「我是秀美的。」相信,神能深度轉化人原本的敗壞,作成聖潔生命

 

如同「所羅門的幔子」,是用「潔白的羊毛與細麻布」所織成;有些人看見罪時,會因為自覺不配而遠離神,但在啟示裡,人會領悟「神有恩典」,因而可以靠近祂。「所以,感謝是非常重要的。」林月女說。

 

若沒有光,人就看不見黑暗,「蒙光照」是恩典,當人越進到感謝裡,生命也越能蛻變;「感謝」是白色的字,即意指:被神的光照耀,生命得煉淨而聖潔,越感謝神,生命就越潔白。

 

最後,成為雅歌書1:9所述,「我的佳偶,我將你比法老車上套的駿馬」。

 

「駿馬的特性,一是跑得很快,二是順服勇猛,即使知道要跑向敵軍,可能會受傷或死亡,仍會勇往直前,全因為看見神的恩典,心生感謝而願意跟隨神。」

 

第四章「軟弱」,鏤空字因神的能力湧出水泉

愛之書第四章「軟弱」,是鏤空的字,但因有神的能力參與,鏤空處會噴出水泉,使軟弱變為剛強。林月女舉三個例子,一是摩西,二是約書亞,三是以利亞。

 

出埃及第14:13-14,摩西對百姓說:「不要懼怕,只管站住!看耶和華今天向你們所要施行的救恩。因為,你們今天所看見的埃及人必永遠不再看見了。耶和華必為你們爭戰;你們只管靜默,不要作聲。

 

摩西勇敢向百姓喊話,事實上其內心非常軟弱。摩西轉向耶和華時,神說:「你為甚麼向我哀求呢?」他只能按神吩咐找一個點,舉手向海伸杖,之後經歷一夜「大東風」,看著紅海於眼前分開。

 

「他因順服而看見神的作為,生命成為了剛強。」

 

約書亞也曾在以色列被艾城人殺敗時,撕裂衣服,於約櫃前俯伏說:「哀哉!主耶和華阿,你為甚麼竟領這百姓過約但河,將我們交在亞摩利人的手中,使我們滅亡呢?我們不如住在約但河那邊倒好(約書亞記7:7)。」

 

勇士竟軟弱到一個程度,說話如百姓般「埋怨」,但神告訴約書亞「敗因」後,他因順服而能再次剛強。以利亞所經歷的軟弱,包括:住在基立溪旁,接受不潔烏鴉餵養,又要前往西頓的撒勒法,受一位窮寡婦供養。

 

西頓,是王后耶洗別之父的家鄉,以利亞前往那地、有入虎穴的危險;他也是一位家戶喻曉的名先知,竟要寄人籬下受寡婦供養,在在顯出其軟弱無助。

 

但,以利亞順服了,直到神的時間來到,告訴他:「你去,使亞哈得見你;我要降雨在地上(列王紀上18:1)。」那時他的生命,便顯出無比剛強,足以施行大神蹟。

  • news-details
  • 林月女分享對「天上筵宴所」的看見,當中有潔白桌子,但沒有椅子,因為新婦們「仰望神得力」,並不會疲憊;新婦也與耶穌一起跳舞、騰空圍成數層的一大圈,然而無論多高,耶穌的身量都不會被遮住。(圖 / shutterstock)

從得勝者到成新婦,學習「愛神愛人」是必經歷程

人如何成為一個得勝者?陳尚元引述約翰福音14:21,說明條件是:「必須有了神的話又遵守。」啟示錄2:26且說:「得勝又遵守我命令到底的,我要賜給他權柄制伏列國

 

反之,人若無神的引導,憑己意行事,或因不明白神心意,致生活無所適從時,就無法得勝,甚至會行出神所厭惡的事,無法進入命定。

 

「你對復興有渴望、有負擔嗎?我們面對復興時,也需戰兢謹慎,因為復興是神的作為,是神要行奇事彰顯在當中,這是一個革命性的任務。」陳尚元勉勵。

 

成為得勝者,才會成為新婦,因惟有願意為主得勝的人,足能長成新婦的身量;當中,學習「愛神愛人」是必經過程。


陳尚元誠摯邀請眾人,預備心參與可畏之日的聚會,一同領受神的啟示、引導及詔書,「相信您的生命在5784年,新的一年開始,將會有極大改變。因為復興已經開始了,且正在運行中!

 

「2023年可畏之日-愛與醫治」特會資訊如下:

日期:9月16日(週六)到9月25日(週一),共十天

時間:每晚19:30開始聚會;9月17及24日主日時為上午9:30聚會

地點:台南磐石基督教會台南市東區裕文路55號(復興國小正對面)

內容:18:30-19:20開放醫治服事(報名連結),每次都會領聖餐

  • news-details
  • 特會信息以「愛與醫治」為兩大主軸。陳尚元說:「神要使他的百姓,在末世領受醫治的權能,幫助更多人。」(圖/磐石基督教會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