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林書豪決定加盟新北國王隊,與弟弟林書緯一同打球。(圖 / 林書豪FB)

「感謝新北國王隊給我這個機會,以及對我的信任。」昨(14)日深夜,林書豪在個人FB發文,感謝他效力的高雄鋼鐵人,並正式宣布加盟新北國王,將與弟弟林書緯同為隊友,完成他一生的夢想。

 

兄弟倆的好情感,一直展現在對籃球的熱愛中,儘管曾作為競爭對手,仍給予彼此鼓勵。如今,新賽季將成為共同奮鬥的隊友,一同在場上為主作見證。

 

此外,新北國王隊經營者與管理階層多為基督徒,在其球隊總部的牆面上,以約翰福音3:16經文,宣告這是一支靠主爭戰得勝的軍隊,相信林書豪的加入,將能提升球隊士氣與剛強的心

今(2023)年2月,林書豪返台加入P.LEAGUE+職業籃球聯盟(簡稱:PLG)高雄鋼鐵人,期間創下連續3場大三元紀錄,也榮獲連7週單週MVP殊榮,摘下年度助攻王,出賽19場,奪得場均26.3分、8.5籃板、8.9助攻的佳績。

 

林書豪為鋼鐵人在最後12場取得10勝,卻無緣進入季後賽,於今夏成為自由球員,較少出現在公開場合。然而,經數月思考、禱告後,確定下個賽季將為新北國王效力,與弟弟林書緯一同打球。

 

在個人FB上,林書豪感謝高雄和鋼鐵人給了自己「一段籃球選手生涯中,可說是最美好的時光和回憶之一」,並感謝耶穌帶領其進入籃球生涯第14年,同時向紛絲們呼籲:期待在球季開幕戰中一同見面!

深思熟慮,決定效力新北國王隊

今年5月,林書豪在場上遭對手肘擊,造成鼻子及後腦出血,退場送醫檢查後無大礙,但無法繼續比賽,而此戰,鋼鐵人也提前結束本季賽季。

 

對於林書豪的貢獻,鋼鐵人總教練鄭志龍給予極大肯定,甚至在球季關鍵之戰中,邀請林書豪帶領隊員一同禱告,將場上表現交託神手中。

 

雖無緣晉級季後賽,但在效力鋼鐵人的三個月中,他再次找回對籃球的熱愛,也為球隊和觀眾創造美好回憶,並在傷後進行六週休養,開始思考下一賽季規劃。

 

昨(14)晚,新北國王與林書豪達成共識,於官方臉書上宣布:「新賽季將降臨新北市,披上禁衛軍戰袍,成為新北國王的一份子。」消息一出,立即引發球迷轟動支持,期待看見兄弟倆於新賽季合作表現。

 

對此,林書豪相當興奮,除將擁有新北國王7號球衣,也能與弟弟林書緯在場上並肩作戰,這不僅是他一直以來的夢想,也將展現出兄弟倆深厚情誼。

兄弟之情,實現一生夢想

林書豪重返台灣職籃期間,有數場與林書緯的比賽對決,他時常為弟弟抱不平,認為其實力被外界嚴重低估,甚至曾一度哽咽表示:「當他變成職業球員,他懶得替自己發聲,可是你問我心裡有什麼想法,我很生氣!」

 

兄弟倆的成長歲月中,總是一起練球、訓練,也是最認識彼此的對手。林書豪曾在採訪時表示,「在他身上學習到很多,不論是在他年紀小,或是協助他磨練技巧的過程,都讓我成為一名更好的球員,一起練球的時光太棒了!」

 

一直以來,他們都是彼此學習的對象,看到對方的成就,也會感到開心與祝福。林書緯曾說道:「大學有段期間,相較於自己的比賽,我和隊友更重視他(林書豪)在NBA的表現。每當比賽、練習一結束,就會守在螢幕前看他比賽。」

 

事實上,活在哥哥光環下的林書緯,時常被當作比較對象,他卻沒有被壓力擊垮,反而不斷追求場上技術突破,也在隊中尋找自身位置,試圖擺脫「豪弟」標籤。而他的成長,哥哥林書豪都看在眼中。

  • news-details
  • 林書豪與林書緯兄弟情誼深厚。(圖 / 林書豪FB)

前(2021)年,林書緯在IG上貼出林書豪練球照片,並期待,「在未來,總有一天我們會成為隊友!」林書豪也曾透露,父親在家庭群組留下「真希望你們在同一隊」的話,可見家人期許也成為夢想實現的動力。

 

新賽季中,他們即將共同效力新北國王,不只成為最佳搭檔,也能一起在場上用打球榮耀神,寫下兄弟情的球場故事。

  • news-details
  • 家人一直是兄弟倆球場上的重要支持。(圖 / 林書豪FB)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