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此次從英國返台佈道兩週的張可歆,前往多間機構、教會分享見證。(圖 / 記者林稚雯)

聖經中,神賞賜給人永恆不變的應許是:「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哥林多後書5:17)」對張可歆宣教士而言,所走過的人生歷程正是如此!她從黑暗、幾乎要死的境地,卻因著神的大光照亮黑暗,重新拾回生命氣息與盼望。

 

為了回應神清楚的呼召,張可歆展開一連串國際佈道事工,不斷至世界各地作見證、服事;同時透過神所賜的筆,為主寫故事,使更多靈魂認識耶穌基督的福音與盼望!

生命因神而出黑暗入光明

隨著新冠疫情帶來的限制一一解除,暫停數年的監獄佈道工作,也在近幾個月重新開始。18日下午,台中更生團契與特地從英國返台佈道的張可歆宣教士配搭,一同前往「台中女子監獄」傳講見證與福音。

 

講座中,張可歆分享,自己能活力地四處服事、作見證,都是難以置信的神蹟和恩典。

 

目前看起來與常人無異的張可歆,實際上是一名愛滋病患者。10年來,每天需固定吃藥,然而她深信:「神絕對有醫治疾病的大能,有些人得著的『痊癒』是恢復健康,也不需要用藥;她雖然還是持續治療與追蹤,卻完全不受疾病限制,能帶著祝福、為神奔跑。

 

從前往英國念書,再到求職、組建家庭、養育孩子,張可歆迄今於英國定居10多年。多年前,她曾返台分享見證,告訴眾人,自己是如何因驕傲而跌倒,卻又因神的恩典與拯救,得以重新站起,找到生命最重要的異象

  • news-details
  • 勇於坦白愛滋病患者身分的張可歆表示,自己很願意藉著這段經歷,見證神恩。(圖 / 記者林稚雯)

張可歆表示,自己向來不掩藏和別人分享「我診斷罹患了愛滋病」,從近乎要死,到因神重生,十字架的大能與救贖,呼召她不斷前往有需要之處,使人看見從耶穌基督而來的重生。

 

因年輕時參加派對、意外遭酒醉男性強暴後罹病,然而,神已用「華冠代替灰塵」,發病時,在她身上數以百萬計的HIV病毒(Human Immunodeficiency Virus,人類免疫缺乏病毒),被神透過藥物的醫治悉數清除,現在HIV仍是身上沒抹滅的印記,但在神寶血遮蓋下,替換成了「Healed In Victory(醫治與得勝)」



風暴中的兩個聲音

細數人生中最黑暗與危難時刻,張可歆與先生Daniel,在相知相惜下決定攜手共度人生,但其未曾預料到,張可歆會因這場意外而感染愛滋病,且婚後一年才發病、昏倒在家。

 

「送醫且好不容易醒來後,最先感知到的是,先生嚎啕不絕地哭聲。」

 

先生的痛哭,一是由於得知自己與妻子雙雙罹患愛滋的驚嚇,二是難過摯愛妻子命在旦夕。當時據醫師說明,若非昏倒送醫,就當時體內累積的病毒量而言,張可歆大概只剩一週的生命可活。

 

經診斷,醫院將張可歆轉送至專責加護病房,一住就是半年時間。「當時,常常有兩個聲音在和我拔河。」

 

張可歆說,痛苦絕望中,最常浮現的念頭,是有聲音告訴自己,一口氣把手邊所有抗病毒藥物吃下,就會一走了之;同時,主耶穌也不斷出聲對她說:「妳會活下去,我要救妳!」

  • news-details
  • 18日下午,張可歆前往台中女子監獄,對牢獄中的愛滋病專班姊妹們分享見證。(圖 / 記者林稚雯)

兩相爭扎下,張可歆體會到,神雖給人選擇的自由,但已作出提醒:「罪的工價就是死(羅馬書6:23)」。人若遠離神的正道,將面對疾病與死亡威脅,這使她決定,「這次要聽主的聲音!」於是重新恢復禱告與讀經生活

 

決定回到神面前、靠神的醫治與帶領,奇蹟就同步發生!原本束手無策的病情,很快地出現轉圜。

 

突然間,院方詢問其意願:「目前有一批最新研發,但還在試驗中的藥物,妳願意試試看嗎?」

 

「好,我要!」張可歆毫不猶豫答應了,這讓從神而來的醫治隨即動工。隨著病情逐步穩定,到獲准出院那天,離開醫院後的張可歆,不是飛奔回家,而是選擇直奔教會,向神悔改

 

那天,教會牧者接待了她,同時再次叮嚀「饒恕」的重要,張可歆自此走進讓神修剪生命的計畫裡。

 

「事發後,雖然我裝作若無其事地回學校上課,畢業後就找工作,也結婚成家,但我一直沒有原諒自己,不斷自責『如果當初沒有……現在就不會……』;也持續受憎恨強暴犯的情緒綑綁,人生過得並不自由。」

 

而耶穌教導人,要「饒恕人七十個七次」,且祂用道成肉身的愛,為每個人做出饒恕與赦免的最好榜樣。既然,主耶穌都如此行,身為神兒女的我們,也當活出相同見證。

  • news-details
  • 除了監獄佈道,張可歆本次也前往晨曦會戒毒中心佈道服事。(圖 / 張可歆 提供)

在愛與醫治中得勝

除了恢復身體健康,對張可歆而言,從主而來的醫治印證,是她在發病6年後,生下了一名健康女兒

 

「神真是奇妙,且滿有智慧與愛!」張可歆提到,不斷禱告呼求後,能孕育後代已是驚喜。

 

當年產檢時,醫師告知,因張可歆夫婦都是愛滋病患者,女兒出生後,有15-45%的機率會垂直感染、成為「愛滋寶寶」,卻沒想到,孩子出生後立即採血檢查,最後發現,「她(女兒)是在完全健康的情況下出生,體內驗不出任何病毒!感謝神,一切都超乎所求所想!

 

神並精心安排孩子的出生時間。張可歆遭強暴的意外是在聖誕節發生,女兒恰好也在這天出生,她相信,這不只是神所賜的產業,更是從神而來最大的愛、醫治與恢復

  • news-details
  • 目前,張可歆開展肯亞宣教事工,因當地愛滋病盛行,婦女為容易受害的對象。(圖 / 張可歆 提供)

同負一軛,見證主大能

女兒出世後,張可歆面臨產後憂鬱,這次神提醒她:「哪知他為我們的過犯受害,為我們的罪孽壓傷。因他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他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以賽亞書 53:5)」

 

進一步查考這段經節的英文,張可歆看到,句法上是以「完成式」的型態表達。「每個人都走在『從進行式到完成式』的路上,讓我有信心,能在憂鬱低沉中,依舊為主服事。」

 

起心動念後,她用了5年時間,走訪許多同樣為產後憂鬱所苦的媽媽、聆聽她們的故事,也聽她們見證耶穌醫治的大能,最終將故事集結成冊,出版《真實的母親,真實的耶穌》一書。

 

目前書籍除有英文、中文版本,也在神的帶領和連結下,於波蘭、巴基斯坦、肯亞出版。

 

張可歆分享書中記錄的一個故事,是福音歌手葛羅莉亞‧康納尼(Gloria Connally)同樣經歷「從破碎到恢復」的人生。

 

葛羅莉亞的人生從18歲離家、讀大學後,產生極大變化,先是未婚懷孕,後染上毒癮與酗酒,在某日酒醉路倒後,被人送進急診。

 

抵醫院後,葛羅莉亞突然不斷道歉、大哭,持續一陣子後,陷入昏迷。再醒來時,卻覺得煥然一新,並且很確切領受神的話語,讓人深知「是從耶穌來的拯救!

 

自此,她的人生慢慢有了轉變,縱然有段時間面對丈夫出軌、婚姻破碎,但在一無所有、孩子將挨餓時,上帝差派天使,讓一位教會會友突然拿著一袋食物、出現在家門口,葛羅莉亞自此堅信:「所以,不要憂慮說:吃什麼?喝什麼?穿什麼?.....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馬太福6:31-33)

  • news-details
  • 《真實的母親,真實的耶穌》一書,有肯亞語言版本,期能藉此鼓勵當地女性,讓人得著盼望。(圖 / 張可歆 提供)

醫治大能鼓勵人心

帶著這些生命見證,以及從主而來的醫治,張可歆把握此次返台佈道兩週的機會,分別走訪台中、高雄、新北,舉辦醫治與見證特會,並和更生團契及晨曦會攜手,前往三峽戒毒中心、桃園女子監獄及台中女子監獄分享。

 

對此,張可歆表示很感謝神,一路走來,神為她打開許多門,用自己曾走過的「苦路」,與這些同樣曾被有害物質、過犯綑綁的人們分享。深深感謝神,福音朋友們聽完後都大受感動,願意舉手回應信主;期盼,神的大能大力,持續在每個生命裡動工。

 

談及於中台聖教會舉行的台中場次佈道會,主任牧師張心怡會後分享回饋,馬太福音18:15-20中提到饒恕的教導,就算是在事件中受虧損的人,只要願意,也能自發性地開始饒恕別人。

  • news-details
  • 張心怡牧師以馬太福音教導「饒恕」的重要性。(圖 / 記者林稚雯)

張心怡提醒,饒恕的真義不是忘記,而是在於面對傷痛,去面對過去曾受冒犯、受傷害的事,然後把這些苦楚、憤怒交給神,始能得著真正的醫治。

 

以張可歆的經歷來看,當她被侵犯後,曾一度若無其事地想過正常生活,然而,苦毒和怨恨仍深藏於心,直到真正回到上帝面前,領受神的愛之後,才有能力行出「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的生命。

 

張心怡勉勵弟兄姊妹,若有走不過的傷痛,不妨靜下來、回到神面前,生命將能有所不同。

 

陪伴張可歆完成中台聖教會與台中女監服事的「台中更生團契」總幹事董月春牧師表示,常年投入服事監獄受刑人,總會看到許多不知錯、也不悔改的生命。過去,她常會用較嚴厲的態度,糾正行為散漫的受刑人,然而,隨著時間過去,則越能體會,神的醫治和赦免是給所有人的賞賜,當神都願意無條件地免除人的罪過,「我們在服事時,有什麼不能的呢?」

  • news-details
  • 董月春牧師陪伴張可歆完成在中台聖教會的佈道服事,一同為仍在生命難關中的弟兄姊妹們禱告。(圖 / 記者林稚雯)

藉著神帶領張可歆出黑暗入光明的生命見證,董月春認為,監獄如同不斷與黑暗抗爭的戰場,亟需有神的大光照進,因為「主就是那靈,主的靈在哪裡,哪裡就得以自由。(哥林多後書3:17)」

 

同時知道,拯救、恢復的時間和權柄都在神手中,身為神的工人,就是單純照著以賽亞書61:1的教導而行:「主耶和華的靈在我身上;因為耶和華用膏膏我,叫我傳好信息給謙卑的人,差遣我醫好傷心的人,報告被擄的得釋放,被囚的出監牢。

 

除砥礪自身心志,持續委身事奉、為主所用,董月春也深深盼望,使人心的黑暗能被神光照,一同尋求醫治與更新。

  • news-details
  • 於教會舉辦的佈道會中,分享見證的張可歆,並逐一為有需要的人們禱告服事。(圖 / 記者林稚雯)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