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灣讀經會邀請家中孩童一起背誦聖經。(圖 / shutterstock)

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箴言22:6)

 

讀經背誦中,孩子信仰得成長,對神話語有更多認識。在孩童教養上,「台灣讀經會」陪伴家長重視聖經教育,讓《2023金句背誦小達人》點亮孩子的心!

台灣讀經會舉辦《2023金句背誦小達人》活動,邀請家中孩童一同背誦聖經,透過Line官方帳號報名活動,將背誦經文影片上傳,不只能學習神話語,更有機會獲精美小禮。

 

活動官網上,家長們分享孩子的成長,以及對聖經有更多認識:「盼望孩子們能將神的話記在心上,成為一生祝福。」、「孩子真的很喜歡,已經變成他的日常了。」、「有這麼方便讀經的管道,又能有方向的帶孩子敬拜。」

 

《2023金句背誦小達人》以《箴言》為第三季背誦經卷,希望讓孩子在敬畏神當中,學習以「智慧」成為聰明人。陪伴孩子背誦經文的家長和老師,看見他們的品格成長,以及積極背誦的態度,備受激勵!

  • news-details
  • 台灣讀經會舉辦《2023金句背誦小達人》活動。(圖 / 台灣讀經會官網)

家長見證:經文成隨時幫助

參加教會活動時,陳思佩加入台灣讀經會的Line官方帳號,在看到《2023金句背誦小達人》活動後,便決定帶著兒子一起參加。

 

「當爸爸媽媽不在身邊時,神的話語要成為幫助,」她對兒子說,參加活動之後,希望他能每天背誦一句經文,學習神的話語。

 

一開始,兒子對背誦經文感到排斥,無法靜下心來好好讀經,也因求好心切,導致背誦效果不佳,感到挫折、沮喪。

 

姊妹平安!我覺得宇彤背得很好喔!」某天,陳思佩在Line上收到讀經會小編的訊息,發現官方帳號有「人性化」的回應,也開心鼓勵兒子:「小編姐姐說你背得很好!

 

得知自己排名前三名的兒子,開始更加認真背誦經文,不只積極錄製背誦影片,並開始計算活動結束時間,希望能維持好表現,也願意靜下心來,好好領受神的話語。

 

陳思佩不只給予鼓勵稱讚,也因兒子的成長有所感動。看到他參與活動後有極大改變,不論是從被動到主動背誦經文,或是自己尋找經文吃靈糧,都看見讀經生活慢慢深植在信仰中。

 

過往,只有帶兒子參加兒童主日學,參與該活動之後的陳思佩,期盼和教會好姊妹分享孩子的改變,並願意維持讀經、禱告生活,甚至建立家庭祭壇,帶領全家一同靈修成長。

 

「未來,經文將成為生活重要指引。」陳思佩相信,孩子長大後,面臨身心靈狀態的改變、情緒起伏的課題,都能從經文中找尋方向,也成為隨時幫助。

  • news-details
  • 陳思佩陪伴兒子一同讀經背誦。(圖 / 陳思佩 提供)

老師見證:聖經是一本智慧之書

國小老師Grace在學校協助夏令營活動,看到校長分享《2023金句背誦小達人》活動,並願意協助校長於班上推動該計畫,教導孩子們背誦經文。

 

「非信仰的眼光,陪伴孩子們生命成長!」由於班上孩子大多不是基督徒,經家長們同意後,以品格教育做為背誦經文的基礎,期盼透過神的話語,成為孩子生命指引。

 

一開始,許多孩子對經文都不甚理解,Grace則從生活例子慢慢解釋經文內涵,以聊天方式進行互動。她相信,這是生命中的播種,當孩子得到鼓勵後,便能從聖經中得著幫助。

 

課後點心時間,經由Grace陪伴、教導,有些孩子會主動詢問有無要背誦經文,使其大受鼓勵,看見孩子們積極背誦經文的心。

 

在與家長溝通過程中,Grace會跳脫信仰說詞,強調聖經是很暢銷的書,並鼓勵孩子透過讀經來學習智慧、品格,使生活得到正面影響。

 

「大家一起背,孩子會更融入其中!」陪伴孩子參與《2023金句背誦小達人》活動,不只讓Grace有更多以聖經和孩子相處的時間,同時引領孩子慢慢對經文產生興趣,看見神在孩子們身上的動工!

 

2023金句背誦小達人》

https://www.su101.net/2023gold

  • news-details
  • 讓神的話語成為孩子生命指引。(圖 / 台灣讀經會官網)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