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宋瑞韻和先生甄錦輝甜蜜合照;先生在香港受弟兄姊妹長時間關心,因而來台參與妻子洗禮後,今(2023)年也受洗歸主。(圖/宋瑞韻 提供)

雖拿不到地上身分證,我們已拿到最好、永恆的天國身分證!」來自香港的宋瑞韻,2019年移民台灣投資,因語言、風土民情不同,加上疫情,和家人長期分隔兩地,心理壓力逐漸演變成憂鬱症。

 

曾經,因始終無法獲得台灣身分證,她內心充滿困惑、憤怒,然而再細想,她在台開啟了信仰旅程,更見證「信耶穌,我和我家都必得救」,與丈夫一同獲得了上好的—天國身分證

 

今年9月時,夫妻倆即將離開台灣,雖感徬徨,但相信無論前往何處,都有神的祝福,上帝都與其同在!

星期天的基督教徒

宋瑞韻慕道20多年,自稱為「星期天的基督教徒」,因身邊看不到好的生命見證,而覺得基督信仰和其他宗教並無差別,只在遇到問題時,才穩定上教會一陣子,將難處帶到神面前祈求,但危機過後又故態復萌。

 

直到2019年,宋瑞韻與先生甄錦輝討論後,決定移民台灣投資,那時夫妻倆心想,「香港與台灣的距離不遠,若想念對方,隨時都能飛過去」,沒想到,2020年新冠肺炎席捲全球,打亂了原先計畫。

 

她獨自在台灣開公司,不僅要適應陌生的居住環境、語言溝通,也不了解當地法規,又碰上在香港未遇過的地震、停水停電,在在讓習慣倚靠自己的她驚慌失措、深感無力,種種壓力下逐漸演變成憂鬱症。

 

內心裡,有一個聲音對宋瑞韻說:要找上帝!只是不熟悉台灣教會,她不知道從何找起。

 

一次偶然機會下,她跟在台主內香港朋友吃飯,對方邀請她去聚會,雖然地點遙遠,從住家開車到教會要1小時路程,但當下,她將基督信仰視為汪洋中的一根浮木,「我靠自己快不行了,再遠我也要去!

  • news-details
  • 宋瑞韻(白色鴨舌帽、白衣)和教會家人健走,享受大自然。(圖/宋瑞韻 提供)

靠神醫治憂鬱症

首次進入教會,宋瑞韻覺得整體氛圍宛如在香港,有「家」的感覺,淚腺如打開的水龍頭,淚如泉湧,不停從臉龐滑落。

 

不久後,介紹教會的香港友人因身體微恙先離席,剩宋瑞韻一人,她本想主日崇拜後馬上離開,但莊月紅師母主動上前關心,備感溫暖的她,更確信「這就是我要找的地方!

 

從那日後至今,她從未缺席過教會主日,靠著靈修禱告、參加查經班,及肢體的扶持,憂鬱症得醫治,並於2021年決志受洗。

 

值得一提的是,受洗那日,恰好是宋瑞韻和先生分開的第二年,因疫情獲得控制,甄錦輝特別飛抵台灣,見證妻子受洗的寶貴時刻。

 

那天,個性害羞的宋瑞韻,主動詢問教會,是否能在眾人面前,分享自己的受洗見證?因著對耶穌的愛,她克服站在眾人面前分享的恐懼,勇敢為主做見證。更恩典的是,心剛硬的甄錦輝,今(2023)年也受洗歸主!

 

當宋瑞韻得知先生要受洗時,直呼:「完全不敢相信!

 

因過去在香港,每當教會弟兄姊妹跟先生分享耶穌時,對方就反應劇烈,所以受洗前兩天,她看到盧哲盛牧師與甄錦輝談論基督信仰時,在旁捏了把冷汗,擔心雙方會起衝突,殊不知之後,甄錦輝就答應在今年1月1日受洗!

 

怎會有如此巨大的轉變?

 

原來夫妻相隔兩地時,甄錦輝因眼疾要進行手術,妻子不在身旁,內心感到擔心害怕,這時許多教會弟兄姊妹主動關心、禱告,使他內心有平安,且手術當下感覺到這位神的保守,石心便逐漸軟化為肉心。

 

分享至此,宋瑞韻以見證鼓勵家人尚未信主的肢體,「信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使徒行傳16:31),耶穌必以「家庭」為單位施行拯救!

  • news-details
  • 宋瑞韻(左)和教會家人分裝米,預備贈送給教會社區有需要的家庭。(圖/宋瑞韻 提供)

拿到最好的天國身分證!

宋瑞韻在台約三年,曾因無法取得台灣身分證,又想到所投入的時間、金錢與心力,而內心一度充滿困惑、憤怒。

 

但細思後,發現自己什麼也沒有損失,反而拿到最好的—天國身分證!

 

若非來到台灣,遇到許多挫折跟憂鬱症,習慣靠自己的她,絕不會將主權交給上帝,甚至夫妻一同受洗,想到這裡,她便豁然開朗。

 

過去,她只知道基督信仰很好,卻從未翻閱過聖經,教會鄰近住家,但遇到困難才會想到耶穌、進教會。

 

而今,儘管前往教會車程約一小時,除了教會主日,她還參與小組與其他服事,每周至少到教會2、3次,身邊一些會友聽到都覺得不可置信,但有能力為主服事、親近神,宋瑞韻覺得歡喜快樂。

 

因遲遲未能取得台灣身分證,以及綜合其他因素,夫妻決定今年9月要離開台灣,雖然仍會徬徨無助,不知道未來的方向,但宋瑞韻深信經文應許,約書亞記1:9,「我豈沒有吩咐你嗎?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哪裡去,耶和華你的神必與你同在

 

無論要回香港或到何處,獲得地上身分證」對夫妻而言都不再重要因倆人已獲得最好的、永恆的身分證,且是白白得來的,她願意順服神的帶領,相信無論往哪裡去,都有神的祝福。

  • news-details
  • 左圖,宋瑞韻受洗那日,先生甄錦輝特別飛抵台灣觀禮。右圖,甄錦輝受洗歸入主名。(圖/宋瑞韻 提供)
你們當剛強壯膽,不要害怕,也不要畏懼他們,因為耶和華你的神和你同去,他必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

—申命記 31:6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