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雖為第三代基督徒,王君幹事卻對信仰沒有任何感覺,直到因著順服內心聲音而讀《聖經》,為傳福音火熱。(圖/王君 提供)

2011年3月,舞者在台上揮著火舞棒時,意外燒到天花板泡棉,火勢快速蔓延,釀9死12傷,這是台中知名的「傑克丹尼夜店火災」,其中2位罹難者為王君友人,本來也會在夜店裡的他,卻因參加教會活動而躲過一劫......

 

「神怎會這樣保守我?」身為基督徒第三代,他對信仰原本沒有任何感覺,卻因順服內心聲音而讀《聖經》,生命全然翻轉,成為教會佈道事工重要推行者之一。

Pub王子交傳道女友

成長於基督化家庭的王君,雖為第三代基督徒,卻對福音無感,憑藉頂尖業務和溝通能力,於業務工作上如魚得水,下班後常和朋友至酒吧,聽現場演奏、喝酒紓壓。

 

當時的王君認為,在酒吧喝酒、交朋友無傷大雅,不過,「頻繁出入酒吧」這件事,導致他與傳道女友杜金鳳(現為師母)時常激烈爭論,對方只能禱告交託,求神在男友生命動工。

 

當王君被問及,對信仰沒興趣,是否曾對進入交往心生疑慮?他微笑說:「我們沒有想那麼多,就是單純喜歡、愛著對方」。不過論及婚嫁時,王君確實想過,未來可能要跟著妻子參與教會大大小小活動。

 

此外,他也提出自己的見解,「若(我)對信仰無感,為何以信仰為由提分手?應該要為更有價值的事情提分手才是。」當時他認為,在信仰中仍能繼續走自己的路,即使只是坐在椅子上,當作幫教會湊人數也不錯。

 

也因此,當友人邀約他去傑克丹尼夜店聊天時,王君為「參加教會活動」而婉拒,沒想到,凌晨時分該夜店竄出火苗,當王君看到電視新聞下方的罹難者名字時,雖覺熟悉、但沒想太多。

 

不久後,他透過其他友人得知,邀約自己的兩位朋友於當晚罹難,王君內心十分感慨、複雜,也思索著自己沒有這麼愛耶穌,但,「神怎會這樣保守我?

  • news-details
  • 王君幹事和杜金鳳教士、寶貝兒子合照。(圖/王君 提供)

  • news-details
  • 王君幹事和基督復臨安息日會豐原教會青年,參加青年屬靈營會。(圖/王君 提供)

三個月讀完《聖經》,追求真理

這樣「走己路」的生活,直到某次,載妻子至南投服事的回程路上,迎來變化……

 

王君對信仰的無感程度是,就算《聖經》擺在面前,也無心翻閱;而那天開車返家時,心中忽然有個清楚聲音要他讀經。

 

恰好那陣子,他看到教會有這麼多弟兄姊妹為福音火熱,無論平日晚間或整天假日,都甘心獻出時間服事,「這些人是信耶穌,信到著魔了嗎?」當下順服感動的他,一回到家便拿起桌上《聖經》閱讀。

 

依照訂定的計畫,早晨讀5章、睡前讀5章、假日讀10章,王君越讀越覺得有趣,三個月內就讀完《聖經》,雖還不是很明白其中內容,但透過讀經學到自律。

 

不久,又花了半年時間再讀一遍,這次,他從中列出許多疑問,例如:「《舊約聖經》中,上帝為何允許亂倫?」、「耶穌這麼聖潔,妓女喇合怎可被載入耶穌家譜?」並拿著問題詢問多位牧者。

 

王君認為,牧者們的答案都很好,但回覆內容在網路上都找得到,因而覺得沒被解開疑惑。

 

某次,在美國研究華人宗教信仰的學者——王敬之博士,到教會分享,王君知道對方長期於東南亞宣教,專門研究如何以東南亞民間宗教語彙來分享福音,所以王君摩拳擦掌,準備許多刁鑽問題想考倒對方。

 

沒想到,還沒問問題,王敬之的一番話,令王君豁然開朗,引起他對信仰的濃厚興趣。

 

王敬之說,「這世界上有很多宗教,但若可以解決這三件事,代表這個宗教值得你我研究與跟隨:

 

1)人是怎麼來的?

2)人活在世上的用意?

3)人死後往哪裡去?

 

這些問題看起來很哲學,哲學卻無法解釋,世上唯有基督信仰,能斬釘截鐵地解釋這三個問題。

 

這番話開啟了王君對《聖經》的熱愛,之後通勤往返台中與南投,邊工作邊讀神學院,接著經神帶領,成為「臺灣復臨安息日會」臺灣區會「文字佈道部、個人佈道部、安息日學部」的幹事,為教會佈道事工的重要推行者之一。

  • news-details
  • 王君幹事與王敬之博士合照。(圖/王君 提供)
  • news-details
  • 他和教會家人喜樂出遊,享受彼此連結時光。(圖/王君 提供)

  • news-details
  • 王君幹事常到全台各地教會進行佈道培訓,圖為他與基督復臨安息日會松山教會家人合照。(圖/王君 提供)

恆心遵守主道

過往20餘載的業務主管豐富資歷,使王君成為全臺灣區會中,唯一沒有牧會經驗、也沒通過按牧考核就擔任幹事的個案,因此,起初受到不少人質疑,然而經一段時間,眾人看見其在工作上的熱情、傳福音的火熱,態度逐漸轉為肯定。

 

事實上,業務工作與教會全職服事的步調、性質等都相當不同,全職服事前半年的王君相當不適應,常求問神,帶領自己到這裡的意義?很奇妙的是,每次禱告時,浮躁的心很快就平靜下來,被神的平安充滿,一路服事直到如今。

 

今(2023)年,是王君任期最後一年,雖不知道是否會繼續擔任三個部門的幹事,但他覺得,無論往哪裡去,只要是神的帶領,就甘心順服。

 

王君因負責全台100多間教會的佈道培訓,常全台奔走,也積極了解其他宗派的佈道方式。

 

他不諱言說,在泛基督教中,臺灣復臨安息日會於整個宣教上落後其他教會數年,該教會小組主要是內聚型,但要外展、向外佈道,才能得靈魂。而教會在相關配套上尚不足,因此其任內有積極擬訂相關策略。

 

首要為推廣「多元性佈道」,例如:背著有經文的燈箱傳福音、培訓弟兄姊妹製作福音影片或字卡,透過網路廣傳出去。

 

第二部分為「個人佈道向下紮根」,培訓會友將十小時的佈道內容濃縮為一個小時,並在對話中引導福音朋友思考與討論。

 

最後則是「加強小組佈道」,使更多人在生活中傳福音。

 

今年,他看到教會中福音的火被點燃,十分開心,「無論得時不得時總要專心;並用百般的忍耐、各樣的教訓責備人、警戒人、勸勉人。」(提摩太後書4:2)無論得時不得時,基督徒總要去傳,相信流淚撒種的,必歡呼收割!

  • news-details
  • 教會鼓勵多元佈道,圖為弟兄姊妹背著有活潑字體排版的燈箱,行走佈道。(圖/王君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