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埃德華多•維拉斯蒂吉帶著《自由之聲》這部電影回到家鄉墨西哥,參加期待已久的首映活動。(圖/Eduardo Verástegui Instagram)

「這是一個重大的決定…請為我祈禱。」電影《自由之聲》的墨西哥製片埃杜瓦多.維拉斯蒂吉(Eduardo Verástegui),在9月7日正式提交了參選墨西哥總統的文件,確定角逐2024年的總統大位。而他所參與的這部電影,在全球掀起獨立電影的超賣座狂潮,全球累積2.126億美元的票房,超越多部商業大片並讓兒童人口販運的議題再次搬上檯面。

 

埃杜瓦多不只要將《自由之聲》這部電影從美國帶回家鄉墨西哥,更要藉由政治影響力來解決人口販運的問題。信仰天主教的他,親身經歷上帝在這部電影的製作過程帶來的神蹟,在採訪中提及「榮耀要歸給上帝」,相信這部電影是回應上帝的呼召。

 

他的人生也像男主角提姆·巴拉德一樣,彷若受到神聖呼召而在人生急轉彎、選擇走上一條不同的道路…

演藝生涯背景的總統角逐者

天主教信仰虔誠:榮耀歸給上帝

「這是一個重大的決定,這不是像我今天要去某個地方或另一個地方。這是一個徹底改變人生的決定,因此,請為我祈禱!」幾個月前,埃杜瓦多在社群上呼籲大家為他禱告,因為他必須盡快做出參選的決定。就在9月7日,埃杜瓦多宣布以獨立候選人身分,參與2024年的墨西哥總統大選。

 

「我們仍然有機會拯救墨西哥,我們可以恢復失去的一切和這個國家的未來!」埃杜瓦多說。事實上,今年49歲的埃杜瓦多對墨西哥人來說並不陌生。他曾是流行歌手也曾參與過電視演出,近幾年慢慢成為一位保守派社會運動家,在保守派會注意的議題上,例如反墮胎法案,都可以看到他發表相關回應。

 

埃杜瓦多在宣傳影片時與多位政治人物見面,包含美國前總統川普、薩爾瓦多現任總統布格磊(Nayib Bukele)、即將參選十月阿根廷總統大選的阿根廷國會議員米雷(Javier Milei)…等等。從他的努力,可看出其對政治生涯的期待。

 

虔誠信仰天主教的他,也成立名叫「墨西哥萬歲」(Viva México)的民間團體,目的是推動能夠落實信仰精神的法案。

 

談到《自由之聲》這部電影,埃杜瓦多仍然相當激動:「在禱告上帝差派天使,好讓神蹟跟著這部電影發生之後,『天使製片室』就拯救了這部電影。因為他們,十天內有數百萬人看了這部片,超過五百萬人湧現在電影院裡。我不敢相信這一切是真的。」

 

《自由之聲》的製作過程相當坎坷,在原本出資的製片公司倒閉後,因著天使製片室伸出援手,才讓這部電影得以實現。這是此電影所經歷的其中一個神蹟。「把一切榮耀歸給上帝,這是一個奇蹟!」

 

在首映會紅毯接受媒體訪問時,《自由之聲》的導演亞歷杭特羅·蒙特維多(Alejandro Monteverde)感激的說:「今天是我一生最重要的日子之一。」他強調《自由之聲》是上帝呼召他完成的故事,也在首映會的場合上,公開支持埃杜瓦多參選墨西哥總統。

  • news-details
  • 埃德華多·維拉斯蒂吉在9月18日於自己的Instagram上放出這張照片,並寫下「墨西哥萬歲」五個字。(圖/Eduardo Verástegui Instagram)

有史以來最賣座的獨立電影

導演:不再讓孩子「被絆倒」

《自由之聲》的拍攝工作始於五年前,由《受難記:最後的激情》演員吉姆卡維佐(Jim Caviezel)飾演的國土安全部特工提姆·巴拉德(Tim Ballard),描寫如何深入兒童人口販賣組織將其瓦解的故事。而導演亞歷杭特與製片埃杜瓦多,更早在八年前就開始與電影原型人物提姆·巴拉德合作,要把兒童人口販賣的議題帶到大眾面前,促使更多人意識到這個議題的嚴重性。

 

《自由之聲》的電影製作團隊全都是具有堅定信仰的人,他們深信電影宣傳的口號:「上帝的孩子是非賣品。(God's children are not for sale)」希望藉由這部電影的上映,可以讓成千上萬的人在電影結束後動員起來,用各種方式來終結兒童人口販賣的虐待行為。

 

世界上有許多孩子正受困於類似的困境。引用2019年《福斯新聞》採訪美國打擊人口販運機構(United States Institute Against Human Trafficking)聯合創辦人傑夫·羅傑斯(Geoff Rogers)的話,美國是「全球最大的性消費國家(number one consumer of sex worldwide)」,其中包括兒童色情產品。

 

導演亞歷杭特說,自己很認真的思考路加福音17章1到2節的話,不希望再有任何一個無辜的孩子「被絆倒」「絆倒人的事是免不了的,但那絆倒人的有禍了!就是把磨石拴在這人的頸項上,丟在海裡,還強如他把這小子裡的一個絆倒了。」

  • news-details
  •  電影《自由之聲》描寫關於兒童販賣組織被瓦解的故事,帶出現在的人們必須面對的嚴肅議題。這部電影也已經在台灣上映。(圖/Sound of Freedommovie Instagram )

埃杜瓦多說,讓他受傷最深的是發現「對孩子做出這種事的人,是跟你我一樣的人」。他痛心問,這些人口販運者也曾經是充滿夢想的孩子,他們究竟是在什麼時候能決定「從現在開始我要用我的生命來傷害這些孩子」?

 

在電影推出後,埃杜瓦多持續與各方政治人物會面,期望能盡快推動與保護兒童有關的安全法案。電影原型人物提姆·巴拉德也正積極的想辦法與美國拜登政府合作,要求政府盡快找到那些自美國南部跨越邊境、此後便消失無蹤的85,000名未成年人。

 

《自由之聲》在2023年7月4日於美國首映,截至9月17日,該片票房已在全球累積2.126億美元的票房,成為2023年美國和加拿大最賺錢的第九部片。

 

這部電影叫好叫座的程度,跌破了許多人的眼鏡,不但擠下《印第安納瓊斯》拿下單日票房冠軍,還一度超越《閃電俠》、《不可能的任務》和《變形金剛》等商業大片的票房。《Newsweek》《自由之聲》是有史以來聲勢最浩大的獨立電影之一!

 

《自由之聲》除了在美國與加拿大,也陸續在多個國家上映,包含電影製片人埃杜瓦多的家鄉墨西哥。埃杜瓦多在自己的Instagram上說,他相信帶到墨西哥的不只是一部電影,而是對家鄉孩子的重視、支持:「墨西哥的兒童是非賣品,上帝的孩子是非賣品!」

 

(資料來源:Christian PostThe GuardianFox News)

  •  電影《自由之聲》在9月22日於台灣上映。 (影片/CatchPlayMovies)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