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JP Lane 於阿富汗前線被炸傷,經歷28次手術,雙腿截肢,在信仰中找到活下去的意義,成為歌手與勵志演說家。(圖/取自JP Lane FB)

遭遇炸彈炸傷,失去雙腳、氣切手術...罹患創傷症候群的美國軍人賈斯汀˙萊恩(JP Lane),輕生多達12次,卻因信仰活出不一樣的人生!

 

他真實經歷著「人的盡頭,神的起頭」的生命歷程,一路走來,他擁有作家、勵志演說家和歌手等多重身份,在社群及各式場合見證神,兩度受邀至美國總統就職大典上演唱,激勵失去盼望的人們。

從軍的職志,直到遭炸傷截肢後結束

賈斯汀˙萊恩(JP Lane)是一位美國陸軍野戰工兵,2010年派駐於阿富汗前線時,在搜尋爆裂物過程中突遭炸傷,全身多達26處傷口,至少經歷28次的手術,昏迷的六週期間,他失去雙腳和右手中指,除了心臟和左肺,身體的其他器官,都承受著不同程度的損傷。

 

起初,萊恩根本難以接受自己失去雙腿的事實,他絕望地說:「我不知道接下來該怎麼辦?醒來後發現我的雙腿被截,無法再享受以前輕易就能做的打鼓、跑步、衝浪或滑雪—凡是你能想到的,對我來說,都是相當困難的。」

  • news-details
  • 爆炸發生時,賈斯汀˙萊恩士兵乘坐的卡車,幾乎銷毀。(圖/取自JP Lane FB)

最黑暗時,回頭尋找神

萊恩被診斷為創傷壓力症候群,在人生最黑暗的時候,他曾多次嘗試輕生都被救回,在最後一次時,他仍試圖輕生時,忽然有個念頭閃入:「士兵無法獨自單兵作戰,上戰場,一個人的戰役根本不可能成功。」

 

於是,他才把自己的戰役交給神!萊恩回憶起被信仰拯救:「人類被創造於地球上,也不是單獨一個人,神為他造了另一個人為伴,並且要互相幫助。」這才讓其放下堅持,決定要回到信仰,他說:「信仰幫助我在人生最黑暗的時刻,不再單打獨鬥,而能夠找回人生的詩歌及真正的快樂。」



因為多次手術的關係,他甚至被判定無法使用義肢,同時因為氣切的關係,也曾被告知無法再正常說話和唱歌。一波又一波的低潮來襲之際,正巧廣播中傳出歌手傑森·卡斯特羅的一首《Only a Mountain》的歌曲,他內心激動不已,他的身心靈完全被打醒,因為目前他的困境,只不過是一座山,只要有決心倚靠神,大山可以挪移,他就能跨越困境。



於是,他積極尋求協助退役軍人的慈善機構(Semper Fi & America's Fund)支助自己在經濟、身心狀況上被恢復,隨即開始憑著驚人的意志力,在六個月內學會用義肢行走,打破雙腿截肢者最快完成療程的速度,連醫生都覺得不可思議。

 

接著,他還找回以前對音樂的熱情,重新拿起吉他,即使聲帶受損,他深信聖靈會引導,使他透過音樂帶給人在困境中相同的力量,他藉著經營音樂事業,鼓勵正在心理受困的人們,走出來;因為,脫離困境的最佳之道,就是建立穩固的人際關係,接受社會團體的扶持力量。

 

他的勵志事蹟,感動許多人,後來更受邀於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和川普的就職大典上演唱。

  • news-details
  • 賈斯汀˙萊恩去到許多地方,用歌唱見證神在他身上的作為。(圖/取自JP Lane FB)
  • news-details
  • 賈斯汀˙萊恩雖雙腿截肢,仍熱愛運動。(圖/取自JP Lane FB)

進入新命定激勵受傷靈魂

他也經營抖音,透過影片向觀眾傳遞「永不放棄」的精神。在社媒體上他和太太常常會分享,上帝對他們人生的帶領,鼓勵絕望的人,只要交託在上帝手中,仍然能有一個美好的人生。

 

此外,他積極前往許多社區組織和教會,講述自己從低谷被神拯救的見證。他爽朗地說:「雖然我已經退役,但是因為上帝的恩典我還活著,更要成為上帝的精兵繼續服役。」接著又說:「許多和我相似經驗的人,可能每天看著鏡子都覺得沒有人愛他們,但我很幸運的找到一位支持我的太太,成了重要的扶持力量,和我一起信靠神,向許多夫妻分享我們一起走過的奇妙故事。」

根據美國退休軍人事務部統計,退伍軍人的自殺率是一般民眾的1.5倍,對於這些數據,萊恩以過來人的身分,活出積極與盼望的見證。

 

他說:「我只有一個秘訣,就是轉向神,對神說:『嘿,主啊!我受夠了,輪到你來處理了。』」萊恩選擇簡單向神坦承自己的軟弱,將自己的生命交託給神。

 

所以,萊恩鼓勵人們要常常來到神面前,因為在上帝眼中,每一個人都有獨特的生命意義,即使失去了雙腳,萊恩認為上帝對其心意仍沒有改變,仍有上帝的託付要去完成。

 

他再說,依靠神,讓神提醒我們受造的意義,而能平安渡過心靈的風暴!

 

基督教今日報關心您:再給自己一次機會,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線1995、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衛福部安心專線1925

 


(參考資料:FOX NEWSNewsweekThe Washington Post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