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蔡璧光傳道走過辛勤開拓教會的日子,現於東海靈糧堂培育處擔任傳道,培育內在醫治領袖。(圖/ 蔡璧光 提供)

高中領受全職事奉呼召,升學、婚姻都經歷上帝「神蹟式」帶領!蔡璧光傳道竭力跟隨先生開拓教會,使許多破碎靈魂因信仰而改變,後來先生癌逝,悲傷至極,被神呼召繼續事奉,並踏上內在醫治的旅程,因上帝帶領恢復生命的光彩。

從白雪公主變為灰姑娘,卻前往美國認識神

蔡璧光傳道兒時家境富裕,後由於家中店面經營不善,經濟開始不穩定。母親在她小學四年級,必須赴美工作,她和其他手足開始寄人籬下的生活,蔡璧光形容,自己的生活彷彿一夕之間從白雪公主變為灰姑娘,個性開始變得憤世嫉俗。

 

直到國中畢業,媽媽才將她和大妹接到美國休士頓,並且領著他們進到教會並說:「信耶穌才有真平安。」

 

蔡璧光說:「一開始,只覺得所有宗教都是勸人為善,但是牧師在台上的講道,我都聽的進去,也深覺上帝有保守我,尤其在台灣當國中生每天補習完到很晚才回家,但從未遇上危險,當時心裡深處,就相信世上真有一位神的存在。」

 

某次聚會中,牧師點出:「如果我所講的都是真的,在世上有苦難可以禱告,死後也可以上天堂,這麼好的一個福音,如果你沒有信的話,就會錯失很多,若你在相信之後,覺得不認同,可以離開。」蔡璧光單純的相信,隔年即在美國受洗,信入基督。

 

接受按手禱告,領受全職呼召

信主後,她開始很認真的讀經、禱告,真實經歷上帝的信實,就學過程中,上帝供應她及妹妹工作機會和獎學金,才使他們順利從大學畢業。她們竭力向身邊的人傳揚福音,並且內心有一個很深的感動:「無論以後從事什麼行業,都要把基督的救贖大愛,傳遞給更多的人。」

 

後來,於教會培靈聚會中,加州牧者從台上走下來,為蔡璧光按手禱告,她立刻被聖靈充滿,開始說方言,並在當週的主日向她發預言說:「未來你會讀音樂系,成為師母,並且在台上帶敬拜、司琴。」

 

當時,蔡璧光才明白,原來心裡那個很深的傳福音感動叫做「全職呼召」。

  • news-details
  • 蔡璧光與先生相識於美國,攜手在基隆開拓教會,陪伴許多心靈破碎的人。(圖/ 蔡璧光 提供)

享受天堂婚姻同心開拓

談起和丈夫的相遇,蔡璧光直呼是「神蹟」!

 

大四時,愛修園劉竹村牧師來到美國她所在的教會開特會,有一位弟兄同行,在神奇妙的帶領下,他們兩人相識相戀,不僅兩人寫下的另一半條件完全一致,更跨過美國與台灣的距離交往,她多次禱告向神求印證,都得到神立即的回應。

 

於是,一畢業,她就放下在美國的一切,嫁回台灣。

 

上帝供應蔡璧光結婚與日常生活的費用,讓她順利回到台灣,她也開始在小姑的音樂教室教琴,上帝供應她生活的一切所需,使學生人數充足,每個月都為生活所需仰望神,使她對上帝有堅固的信心。蔡璧光說:「我的先生非常愛主,也非常疼我,婆家也對我非常的好,我的婚姻就彷彿在天堂一樣。」

 

蔡璧光的先生蘇淵男牧師,有做異夢和見異象的恩賜,在年輕時就做了對著眾人講道的異夢,非常敬虔愛主,懷抱著到全世界傳福音的呼召。

 

他們夫妻同心服事教會。後來,蘇淵男做異夢,夢見現階段的服事結束,並要前往一個很多山的地方,經過一段時間的禱告尋求,兩人來到基隆服事,於是來到基隆大武崙地區開拓教會。蔡璧光分析:「基隆屬靈空氣不好,有三高,離婚率高、失業率高、自殺率高,人心很破碎,我跟先生幾乎是七日無休的在工作,做了許多社區的事工,但會友很不穩定,時常有許多攔阻,讓他們無法來教會。」

 

他們夫妻每天都方言禱告一個小時以上,但會友仍有許多狀況;接著他們開始禁食禱告,當禁食禱告40天,蔡璧光說:「禁食禱告之後,天彷彿就開了,許多離開的會友回來,學校也提供政府資源在教會開課輔班。」

  • news-details
  • 蘇淵男及蔡璧光夫妻,同心對教會建造親力親為,圖為擴建教會完工場景。(圖/ 蔡璧光 提供)

先生罹癌,絕望仍尋求神

上帝帶領教會從原本主日成人不到十位,到人數暴增到需要擴建,原本生命破碎的會友生命不斷的成長、更新,期間蘇淵男牧師夫婦仍持續禁食禱告,然而,在一次禁食禱告中,蘇淵男突然感到腸胃不適,嚴重到無法進食,吃東西就嘔吐,直到進大醫院檢查開刀,醫生才發現癌細胞遍滿整個腹腔,並告知家屬:「先生活不過半年。」然而蘇淵男卻說:「沒關係,我們仰望神。」

 

於是全家走上抗癌的歷程,轉院到淡水馬偕腫瘤中心治療,蔡璧光形容:「那時的生活就像蠟燭五頭燒,我每天往返淡水和基隆,教會、小孩、照顧先生、婆家和娘家的事情,讓我疲於奔命。」大家都相信蘇淵男可以被醫治,然而他的狀況卻每況愈下,當他狀況不好時,她也感到非常的絕望。

 

那時蔡璧光常向上帝禱告:「若先生沒有痊癒,祢也把我一起接回天家吧。我每天都辛勤的服事,所做的事都對得起祢,祢當初給我的呼召是師母,我的牧師不在了,我也不知道怎麼繼續服事。」

 

一位同為師母的朋友打電話關心說:「淵男做的很好,上帝很喜悅他,可能會把他接回去,我們相信神有大能,可以馬上醫治他,可是神若把他接回去,神對你還有要託付的事。」

 

傷心的她再次來到上帝的面前禱告說:「主啊,你把他接走了,我怎麼辦?教會怎麼辦?」上帝回答:「我還會賜下婚姻,還要再使用你。」她回應:「主啊,如果我的生命還可以多帶一些人進天堂的話,我願意活下來。如果我還可以再跟一個人建立合神心意的教會,我願意活下來。」從那天起蘇淵男的情況依然上上下下,然而蔡璧光不再隨之起伏,把丈夫的情況完全交給神,直到丈夫離世。

 

投入內在醫治整全生命

蔡璧光說:「當時無法想像沒有他的日子,但若神要繼續使用我,我也不願在悲傷裡太久。」

 

為了預備接下來的服事,她帶著孩子進入基隆門徒訓練神學院進修,同步在神的話語中修復身心靈。但她的心靈仍非常難過,也發現旁人無法給自己安慰,直到投入「陪你走過憂傷路」悲傷輔導的課程,經過一年的諮商,蔡璧光漸漸獲得更多修復,恢復生命的光彩,也在諮商師的介紹下,進到靈糧神學院牧靈諮商科就讀。

 

先生過世之後,蔡璧光遇見一位有許多相似生命經驗的牧者,直到四年後才再婚。然而,第二次的婚姻,再婚難度很高, 一家五口有許多磨合,家庭適應上十分辛苦。但神知道過程中,她已經盡了一切的努力,尋求諮商輔導、成長團體、內在醫治等資源,在絕望中,上帝帶領蔡璧光走上一趟醫治之旅,接觸五種內在醫治課程。

 

藉著這些課程,蔡璧光開始了解原生家庭帶給他的影響,人格的塑造,辨明許多內在壓抑的情緒,察覺內在誓言,錯誤的非神信念和根基性謊言,孤兒的靈等,並學習真心饒恕那些傷害他的人,也漸漸的走出失婚的傷痛,並且恢復跟孩子們的關係。

 

以自身的經歷及課程的學習,來到東海靈糧堂後,她能陪伴長年睡不好、患有憂鬱症的阿姨,為她方言禱告後,使其安穩入睡,也帶領一位因父母過世而罹患恐慌症的朋友,從焦慮無法做任何事,到心靈安穩,不再不受控制的焦慮擔心。另外,蔡璧光也和教會弟兄姊妹前往斗南短宣,也安慰到當地姊妹的心。

  • news-details
  • 蔡璧光隨教會去斗南短宣,當地姊妹給予回饋。(圖/ 蔡璧光 提供)
  • news-details
  • 蔡璧光經過內在醫治課程的恢復,和孩子的關係改善,家庭關係和樂。(圖/ 蔡璧光 提供)

培育醫治領袖,投入海外宣教事工

蔡璧光進入東海靈糧堂培育處事奉,她希望能幫助教會培育出更多的內在醫治領袖,幫助這世代的人走出心靈憂傷,期能順利完成英文版的培育課程教材,走遍各城各鄉、列國列邦,完成神的大使命,並恢復人榮美的形象。

 

最後,蔡璧光分享在服事中常常勉勵自己的經文以賽亞書61:1,「主耶和華的靈在我身上,因為耶和華用膏膏我,叫我傳好信息給謙卑的人,差遣我醫好傷心的人,報告被擄的得釋放,被囚的出監牢。

  • news-details
  • 蔡璧光在東海靈糧堂領受「走遍各城各鄉列國列邦,宣講天國的福音,醫治釋放恢復神造人榮美的形像,門訓列國,建立榮耀的教會,直到主來」的異象,投身於海外建堂,與培育課程中。(圖/ 蔡璧光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