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宜蘭國際住棚文化藝術節」於台灣東北角基督教禱告山舉辦。(圖 / 黃頌揚 提供)

每年七月間,要向耶和華守這節七日。這為你們世世代代永遠的定例。

 

你們要住在棚裡七日;凡以色列家的人都要住在棚裡,好叫你們世世代代知道,我領以色列人出埃及地的時候曾使他們住在棚裡。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利未記23:41-43)

 

聖經中,住棚節為感恩記念的日子,猶太人透過歡慶,表達對神的敬拜,思想以色列民在曠野地的蒙恩之路,也期盼神的帳幕在人間,與人同住。

 

為了慶祝住棚節,「台灣東北角基督教禱告山」「大衛異象電影工作者協會」共同主辦「住棚節文化慶典」,邀請眾教會和福音朋友一同參加,希望在蒙恩記念的日子中,領受神豐盛的祝福與賞賜。

9月29-30日,首屆「宜蘭國際住棚文化藝術節」於台灣東北角基督教禱告山盛大舉辦,首日上午,進場人次超過1,500名,現場規劃露天舞台、敬拜演出、美食攤位、住棚體驗等活動項目,集結各縣市教會,一同歡慶住棚節。

 

「宜蘭國際住棚文化藝術節」蘊含福音意義,藉由節慶佈置與詩歌見證,以及曠野體驗、闖關活動設計,盼使參加民眾認識基督信仰,並以住棚文化帶出國度影響力。

 

慶典活動中,加入基督教影音放映,「大衛異象電影工作者協會」理事長張楷文受訪表示,藉由外展式的規劃設計,希望讓福音朋友享受優質影音體驗,在創意變化中帶入基督教元素。

  • news-details
  • 會眾在棚下參與住棚節慶典。上圖:會前禱告,將活動交託神。(圖 / 記者莊宇欽)
  • news-details
  • 大衛異象電影工作者協會合照。由左至右:理事黃頌揚、監事張敬慈、理事長張楷文。(圖 / 記者莊宇欽)


記念曠野之恩,體驗住棚節文化

一開始,東北角禱告山執行長黄宏郎於致詞中,歡迎前來參與慶典的親朋好友,也期待禱告山給予最完善服務,並完成主所吩咐的大使命。

 

接著,基隆馨香教會牧師黃桂香帶領吹角團上台,以莊嚴態度吹響角聲,領受從上帝而來的恩典祝福。

 

吹角行動中,表達出神同在的呼求,以及警醒預備的心態;相信不論是否認識上帝,都有祂的眷顧與保守,享受在祂的愛中。

 

在舊約時代,以色列民出埃及,要進去神應許的迦南美地,過程中進入曠野,得著神的保守、眷顧,一路上都是蒙恩腳蹤。

 

黃桂香解釋,當時以色列民為遊牧民族,需不斷更換地點支搭帳幕,而神設立住棚節,目的是要人們記念曠野中居住棚中的日子。

 

現今,為期七天的住棚節,不僅是體驗以色列民的曠野生活,也是記念神引領百姓出埃及的事蹟。

  • news-details
  • 上圖:黃桂香牧師(中)率領吹角團一同吹角。左下:黃宏郎執行長上台致詞。右下:黃桂香牧師分享住棚節涵義。(圖 / 記者莊宇欽)

點火禱告,呼求神的烈火同在

接下來,眾人環繞在營火周圍,由黃桂香帶領現場嘉賓和牧者,將代表聖潔、明亮的火苗點燃,盼望神的烈火時常與眾人同在。

 

宜蘭聯禱會主席蕭智勤帶領禱告:

主啊,天上的王,愛我們的父,賜下豐盛在我們當中,

願祢繼續帶領我們,在這兩天當中,更多明白祢的愛與祝福。

 

東北角禱告山執行長黄宏郎帶領禱告:

親愛的主耶穌基督,我們再次感謝,祢是萬王之王、萬主之主,

在主裡面有喜樂,盼望降下喜樂在這土地上,保守、祝福台灣這塊土地。

 

基隆馨香教會牧師黃桂香帶領禱告:

謝謝天父,我們在這日子獻上感恩,

祢是又真又活的神,百姓願意和平相處,在祢面前禱告,

眾教會的付出,成為城市的祝福,

延續住棚節的慶祝,讓更多人參與當中,分享這份神的愛。

 

祝福更多的單位,出入都蒙福,萬事都互相效力,

彼此代禱中,使祝福臨到所有參加的人。

不認識主的,向他們心說話;認識主的,使生命更加豐富,

擁有美好生命,就是最美見證,台灣要成為祝福的國家。

 

最後,現場貴賓一同上台,在基石上寫下祝福與感恩,不分信仰、身分、種族,都要彼此和睦相處,也盼望神恩時常與眾人同在。

  • news-details
  • 上圖:點火儀式,由左至右:黃桂香牧師、黃宏郎執行長、宜蘭聯禱會主席蕭智勤牧師、宜蘭縣議員黃琤婷。下圖:現場貴賓將感恩祝福寫在基石上。(圖 / 記者莊宇欽)

歡慶歌聲中,現場會眾在帳棚下載歌載舞、歌唱歡呼,敬拜團體輪流上台,獻上美好感恩。民眾享用美食、體驗活動之際,一同將感恩獻給天上真神,也記念自己身上的恩典與祝福。

完成大使命,禱告山的祝福

談及首次在東北角禱告山舉辦住棚節活動,黄宏郎受訪表示,在東北角禱告山的「世紀使命」中,要以最漂亮的禱告山、最有創意的服務,成為眾教會的祝福,一同完成大使命。

 

住棚節是猶太人的重要節期,這時大家會一起慶祝豐收、吃喝玩樂;而在住棚節文化慶典中,透過創意活動結合地方特色與文化,並邀請眾教會一起過節,向世人傳揚福音。

 

「努力,還要再繼續努力,」他提及,舉辦住棚節文化慶典,要先連結基隆到宜蘭的教會,透過彼此服事、擺上,一同在福音使命中完成此場活動。

 

神所設立的禱告山,要成為眾教會祝福,因此,現場收入將成為各地教會的奉獻,用作推動往後更多事工,同時在聯合行動中,同心敬拜神。

 

藉著禱告山,神一直在祝福台灣。東北角禱告山將成為福音出口,透過對眾教會的服務,相信神會大大祝福台灣,並看重禱告山的一切奉獻。

  • news-details
  • 現場攤位提供節慶美食。(圖 / 記者莊宇欽)

住棚節日子,思想神的愛

針對住棚節的記念,黃桂香受訪表示,以色列民在曠野四十年旅程中,鞋子都沒磨破,見證得著神的保守與平安;儘管你我生活中會遇瓶頸,但要時常思想神的恩典引領。

 

她強調,住棚節是為了要感恩,也是在認識主當中,追求信仰成長,透過記念、回想神的愛,看見住棚節的屬靈涵義與重要性。

 

在上帝的保守看顧中,今年的住棚節文化慶典於禱告山舉辦,藉由福音性質的慶祝,要讓世人一同參與在重要節期的慶祝中,也看見神祝福這地,賞賜祂美好計畫。

 

在大環境中,回想上帝愛的提醒。」生活中不要被困難所蒙蔽,反倒要尋求神的心意,並看見神要在各人身上的顯明,將會是上帝賞賜祝福的關鍵。

  • news-details
  • 敬拜團體於現場獻上詩歌。(圖 / 記者莊宇欽)

住棚節慶典,帶出神的影響力

偕同宜蘭眾牧者參與慶典的「宜蘭聯禱會」主席蕭智勤受訪表示,儘管宜蘭地區小、教會規模也不算大,但相信神要來祝福宜蘭,尤其這場慶典活動,有來自外縣市的教會協助舉辦,神也親自調動資源,在祂的心意中動工。

 

透過這場文化慶典,他相信,最重要的是要使萬民成為主的門徒,認識耶穌這位賜平安的神,使宜蘭地區各式活動都蒙神祝福、所有賞賜都來自耶和華真神。

 

累積起來,神的影響力就會出現。」他形容,文化慶典的影響力如同爆炸一樣,起初也許沒什麼明顯成效,但在與神合一中,彼此持續服事,並將一切榮耀都歸與上帝,將會成為眾人美好祝福。

  • 9月29-30日,「宜蘭國際住棚文化藝術節」於台灣東北角基督教禱告山舉辦。(拍攝、影片剪輯/記者莊宇欽)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