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富邦悍將與刑事局一同宣導反詐騙。(圖/刑事局 提供)

網路上主動加LINE的「股票帥哥」、「AI美女」或是「公益人士」,小心勿上當!

 

刑事警察局呼籲,主動邀請加LINE的「虛擬朋友」,幾乎都是詐騙,民眾絕對不可相信,這些都是身分無法認證的詐欺集團!

阿昭署長提醒你拆解愛情詐騙

雖然中秋節剛過,因著「月圓人團圓,月老賜良緣」的氛圍,不少渴望脫單的男男女女們,藉由網路交友軟體或社群平臺,在網路上尋覓人生的另一半,希望找到靈魂伴侶,補足內心深處的缺口,達成人生圓滿大團圓。

 

有鑒於此,內政部警政署長黃明昭親自拍攝了「阿昭署長賀中秋」防詐影片,在預祝民眾佳節美好的同時,也在影片中拆解詐騙集團佈局的「愛情詐騙」手法,例如:詐騙集團會假冒維和部隊軍官、假冒戰地無國界醫生等。

 

另外,阿昭署長也不忘叮囑大家防止愛情詐騙2撇步:沒見過面需要匯

 

只要有上述2項徵兆,就要提高警覺,心中的警報一定要響起!

詐騙集團假交友詐騙三步驟:

1. 盜用帥哥美女照片並運用網路接觸被害人。

2. 噓寒問暖讓被害人陷入情網。

3. 榨乾被害人後就人間蒸發。

  • news-details
  • 內政部警政署長黃明昭親自拍攝了「阿昭署長賀中秋」防詐影片。(圖/刑事局 提供)

富邦悍將合作,提升全民識詐力

另外,「富邦悍將」棒球隊球員「Fubon Angels啦啦隊」隊員,也與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針對6大高發詐欺手法共同合作,拍攝一系列「小心被詐」識詐宣導影片。

 

影片中,警政署長及刑事局長共同參與,宣示政府單位對識詐宣導的重視及用心,也希望藉由體育賽事等與運動界多管道的合作,運用公私協力來共同提升全民識詐力,讓防詐與識詐成為全民運動!

 

同時,也要提醒民眾可加入刑事局165 LINE帳號:@tw165,收看及分享官方每日推出的反詐欺影音,時時更新最新防詐資訊,提升識詐免疫力,保護財人身及財產安全。

  • news-details
  • 網路交友詐騙宣傳圖。(圖/刑事局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