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杭州亞運男子拳擊71公斤級好手甘家葳,3日順利闖進金牌戰,但傷勢嚴重,體檢裁判認定不適合出賽,而飲恨收銀。(圖/@甘家葳 FB)

昨(3)日晚間,台灣隊拳擊男將好手甘家葳,浴血搶下男子71公斤級金牌戰門票和奧運門票,不過因第三回合被受到撞擊傷,左眼角兩道傷口被大會裁判及醫生評估,狀況不適合參加金牌戰,收下本屆亞運銀牌。

 

事實上,體壇一路走來困難重重,亞運前他更經歷母親回天家,不過甘家葳說:「我知道媽媽在天上有為我加油打氣」,也在社群軟體上貼出與母親合照,溫柔寫著:「我們相約在主裡」。

眉骨傷勢嚴重,飲恨摘銀

來自南投久美部落的甘家葳,昨日以4:1,擊退21歲的土庫曼努爾穆罕默多娃(Bayramdurdy Nurmuhammedov),成為首位搶下金牌戰門票的拳擊台將,預計今(4)日晚間8時45分決戰金牌。

 

不過,昨日眼角的撞擊傷勢嚴重,經一晚休息後左眼仍完全腫起,今早過磅時,體檢裁判認定不適合出賽,由日本選手岡澤塞恩收穫金牌,甘家葳摘銀。

 

雖無法挑戰金牌戰,但甘家葳獲得巴黎奧運門票(每個量級奧運只限定兩個名額),且銀牌成績為53年來,亞運男拳好將首面獎牌!

 

事實上,甘家葳這一路上走來並非平順。

 

今年25歲的他,上屆雅加達亞運以第5名作收,從擔任拳擊女將黃筱雯的陪練員,到更換量級的挑戰,甚至在亞運前經歷母親回天家的悲傷,不過一路上,他不孤單,有神、有教練們、拳擊團隊,和持續為他禱告的家人朋友們支持。

  • news-details
  • 甘家葳從小在教會長大,母親為教會主日學老師。(圖/@甘家葳 FB
  • news-details
  • 史永偉牧師分享,每天4點半起床晨更,其中一個代禱事項是為甘家葳比賽禱告。(圖/史永偉 提供)

部落家人聚集線上觀賽、代禱

看著甘家葳長大的「久美長老教會」主任牧師史永偉,接受專訪分享,其母親是教會主日學老師,甘家葳從小在教會長大,國中畢業後才到外地求學,不過教會家人,常常會為每個離家求學的孩子禱告,也很關心他。

 

此次甘家葳前進亞運,部落的家人們很祝福,總聚集在一起,使用投影機、布幕觀賽,並於每場比賽的前、後都為他禱告

 

昨日,史永偉也有觀看比賽,覺得「阿甘」很有機會跟潛力能奪下金牌,不過因受傷沒有辦法比賽,為他感到可惜。

 

史永偉提到,今日晚上各小組的禮拜,全都移到阿甘家,除了彼此連結,也為其傷勢禱告,且有些家人沒有看到阿甘的比賽影片,所以也會回放賽事精彩片段。

  • news-details
  • 部落長輩聚集在一起,同觀賽,為甘家葳加油。(圖/@甘家葳 FB
  • news-details
  • 眾人齊聚一堂,在比賽前、後為甘家葳代禱。(圖/@甘家葳 FB

與母親相約在主裡

亞運開始前1個月,甘家葳的母親回天家,他接受媒體採訪時透露,母親離世前曾打電話,詢問是否假日有要返家?因他要為亞運備戰,所以沒有要回家。

 

母親溫柔回覆:「沒關係,拳擊是你愛的,繼續努力拚」,沒想到結束對話不久,母親便被主接回天家。

 

尋常人或許會覺得遺憾,但甘家葳緬懷母親的社群貼文,卻充滿盼望與感恩。

 

很榮幸在這世上成為您的兒子,很幸運您能愛我所愛的任何人事物。很懷念您每一次的吵鬧聲跟笑聲,更感謝您的養育之恩。…我們相約在主裡

 

史永偉表示,教會家人會繼續關心阿甘及其家人,也為他禱告:

 

親愛的天父,感謝祢賞賜給這孩子家葳這麼好的才能和機會,能代表台灣參加這次的拳擊比賽。

 

雖在比賽當中不幸左眼角上方的傷勢嚴重,以致無法出賽金牌戰,但相信神有祂美好旨意,不管是順境、逆境,將成為家葳一生最深刻寶貴的回憶與學習。

 

所以凡事都要讚美神,因你(指家葳)是為神而戰!將一切交託給神、榮耀歸給神,奉主耶穌的名求 阿們。

很榮幸在這世上成為您的兒子 很幸運您能愛我愛的任何人事物 很懷念您每一次的吵鬧聲跟笑聲 更感謝您的養育之恩❤️ #感謝主 #謝謝您我的媽媽😇 #rip🙏 #我們相約在主裡 ✝️

甘家葳發佈於 2023年9月8日 星期五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