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基督徒齊為國家守望禱告。(圖 / shutterstock)

7日,由「南高雄聯合福音事工」於「小港安泰醫院」會議室舉辦,齊為明年1月13日舉行的中華民國總統及國會議員選舉守望禱告,現場聚集眾牧者。

 

本次聚會帶來五點爭戰禱告,並由三位牧者齊心為台灣守望帶來禱詞,盼於接下來的選舉過程,台灣媒體及百姓能遠離罪惡,且有更多人認識耶穌;同時,求神揀選合適領袖,幫助台灣持續走在公平正義的路上。

南高雄牧者齊聚,為國禱告

禱告現場,位於一間醫院的會議室舉辦,乃因「小港安泰醫院」院長陸毓明,是朝陽禮拜核心發起人暨大會主席,本身亦為教會長老。多年投入國度工作的他,心繫地方眾教會,因此特準備該場地,供南部眾教會牧者齊聚禱告。

 

「南高雄聯合福音事工」主席─全牧教會主任牧師趙繼剛感動表示,因安泰醫院願意提供場地,使這場禱告會能如期舉行。10月份為忙碌月份,許多講師時間上較難配合,加上選舉為敏感議題,因此當日能順利召聚南部眾牧者前來,都是上帝的工作!

  • news-details
  • 小港安泰醫院(上)、南高雄眾牧者齊聚小港安泰醫院會議室禱告(下)。(圖/小港安泰醫院官網、記者謝宜彤)

為台灣屬靈爭戰五點禱告

一、求主聖靈充滿屬祂的子民,同心記念主耶穌的受死與復活

親愛的主,求您讓耶穌受死復活的權柄臨到台灣,使台灣能經歷到復活的盼望,真實來到祢面前。求主聖靈充滿台灣,讓台灣全百姓宣告祢得勝的名,榮耀祢的名

 

二、求主基督的榮耀充滿教會,得著能力權柄以抵擋撒但詭計

主阿!洪水氾濫之時,祢坐著為王,我們奉耶穌基督的名宣告,祢是我們國家的軍隊,求祢的名充滿我們國家,差遣使者幫助台灣眾教會、保護台灣。

 

三、求主綑綁謊言、卸責、貪婪、偶像、自私五大惡者的靈

主阿!求您綑綁台灣這些紛爭攪擾的靈,尤其選舉近了,求主挪去這五種惡者的靈這些靈自創世記以來,就在欺騙神兒女,今天我們來到祢面前,懇求祢綑綁這些不對的靈;台灣要有正確的價值觀,求主讓台灣脫離兇惡,讓復興臨到台灣。

 

四、求主使台灣百姓有機會悔改信耶穌,遠離罪惡、棄絕敗壞、避免沉淪

主阿!當年您如何差遣宣教士影響台灣,今日求您持續幫助台灣百姓,讓百姓不受仇敵迷惑,全城認罪悔改,遠離罪惡,棄絕偶像主阿!求祢賜下祢的恩典,讓百姓能認識祢,使百姓的選擇都是祢。

 

五、求主使國家行公義,使社群行良善正直的路

主阿,求祢使台灣行公義好憐憫的道路,台灣現在各地出現許多詐騙行為,百姓欺負百姓,求祢讓我們的國家、社群,都有良善與平安。

 

也求主讓台灣在政治、社會上持續行使公平、正義,求祢讓每一屆台灣的執政掌權者,都存著為百姓著想的心,選擇對的路,沒有邪惡的道路,求主持續引導台灣,主耶穌我們感謝祢!

  • news-details
  • 「南高雄聯合福音事工」主席趙繼剛牧師。(圖/記者謝宜彤)

小港基督恩典滿滿教會建堂神蹟分享

接續,由現場南高雄前鎮區教會代表—陳恩慈傳道,帶來位於前鎮漁港邊「基督恩典滿滿教會」會友情況分享、與建堂神蹟。

 

陳恩慈與夫人月慧靜傳道,一開始於高雄中會「過港長老教會」牧養前鎮佛公區一代的里民。因教會未來規劃,結束當地事工,陳恩慈夫妻為了繼續陪伴在地民眾,堅持開拓「基督恩典滿滿教會」,為牧養當地人而努力。

 

也因此,夫妻二人開始經歷神大能。

 

2018年,一位其他教會的姊妹在得知陳恩慈的訊息,於過港長老教會結束後,立即提供自家場地,無償租給陳恩慈夫妻建立「基督恩典滿滿教會」。教會從一個家庭空間開始發展,且持續三年得著恩典供應。

 

嗣後因該名姊妹人生規劃,需回收此屋,陳恩慈便另尋空間建堂。這時也很神奇,因生性謹慎周密 ,需靠「長時間禱告求應證」才會有所行動,如此個性,也讓他屢屢在購屋時錯失良機。

 

於是,上帝派一位其他教會的商場好手前來幫助。這位姊妹獨具慧眼,看準時機便出手,順利幫助陳恩慈於價格、斡旋金上都談到好價位。

 

一切都在極短時間內完成,讓陳恩慈驚嘆不已!上帝使用其他教會弟兄姊妹補足不足之處,順利完成建堂,實屬不可思議!

 

因經費有限,建堂最初,教會幾乎所有工程都由弟兄姊妹出力,甚至許多青少年自願協助裝修工程,見肢體對教會的愛與付出,更是顯明了基督的愛,令陳恩慈與月慧靜感動不已。

 

然因經費不足,教會仍處於「施工中」,待有經費而能進一步整修。基督恩典滿滿教會從原本的「工地風」,逐漸走向正常教會的裝潢。

 

神也持續動工,化不可能為可能。

 

陳恩慈自述,因本身個性不善於對外發佈教會缺乏建堂資金等訊息,多是將情況分享給親近友人,神也很特別的使用他們,持續對外釋出訊息。

 

奇蹟發生了!在一通電話沒打的情況下,「基督恩典滿滿教會」獲得能至許多教會「請安報告」的機會,包括:鳳屏教會、九曲堂循理教會、新店民權教會、草衙長老教會、美港長老教會、原斗長老教會、二苓長老教會等。

 

當中,有教會本身也在籌募建堂資金,仍無私提供「請安報告」的機會,因而感受「很多教會在上帝的恩典中,成為別人祝福的源頭」,很被感動。

 

陳恩慈亦分享,基督恩典滿滿教會的建立,順利開發了社區孩子對音樂和樂器的興趣,並持續深耕音樂教育。同時,持續於社區推廣音樂教育,提供更多孩子學習音樂的機會,打破「學習音樂是有錢人的專利」之藩籬

 

目前,教會有社區音樂報佳音、才藝品格營、發展「港督」成為社區品牌等,致力多項幫助社區孩子學習音樂、培養品格,及音樂傳福音等事工。現更集資,籌辦港督音樂節-樂光燦爛音樂會」,使社區孩子有舞台的發光機會,從而培養自信。

  • news-details
  • 「基督恩典滿滿教會」陳恩慈傳道。(圖/記者謝宜彤)

勉勵基督徒在試煉來時,當信靠神

「南高雄聯合福音事工」任期最後一天的主席趙繼剛,帶來最後一次信息分享「全新展望新天地」:

 

一、 在列邦中信靠掌權

趙繼剛首先分享一段重生故事,並用以賽亞書勉勵會眾,無論台灣基督徒在未來會遇何樣景況,都要相信神掌權。

 

耶和華你們的救贖主、以色列的聖者如此說:因你們的緣故,我已經打發人到巴比倫去;並且我要使迦勒底人如逃民,都坐自己喜樂的船下來。我是耶和華你們的聖者,是創造以色列的,是你們的君王。(以賽亞書43:14-15)

 

當時,以色列百姓被仇敵擄去,神應許以色列人有歸回一天,因此耶和華說,祂是百姓的君王。基督徒在試煉中要信靠掌權者,眼目不應注視「短暫」,而是應看向「永恆」

 

二、在仇敵中確認鑒察

耶和華在滄海中開道,在大水中開路,使車輛、馬匹、軍兵、勇士都出來,一同躺下,不再起來;他們滅沒,好像熄滅的燈火。(以賽亞書43:16-17)

 

有天,當基督徒遇困難時,要相信耶穌掌權,神會在大水中開道路。

 

當時,猶大被滅國時,尼希米雖在外邦之地,但他信靠神,生命不再是寄託於外邦君王,而是耶穌基督身上。因此看見,尼希米順利完成手上的工,並完成幫助猶太人的命定。

 

此外,於出埃及記可知,當時摩西領大批以色列百姓來到紅海前,因一心倚靠耶和華,上帝果真不負眾望,開了紅海的路。基督徒要明白,當我們倚靠神,就可越過紅海;反之,若倚靠世界,就會如約書亞記中,許多不信的以色列民無法進迦南地的情況。

 

因此,基督徒要認識到,當考驗來時,到底生命中的價值觀如何選擇,此為關鍵!千萬勿把仇敵當朋友了。

 

三、在荒涼中領受建造

耶和華如此說:你們不要記念從前的事,也不要思想古時的事。看哪,我要做一件新事;如今要發現,你們豈不知道嗎?我必在曠野開道路,在沙漠開江河。(以賽亞書43:18-19)

 

趙繼剛感動道,自基督恩典滿滿教會建堂過程,讓其想到,自己在打拚教會的過程,也有遇許多艱難時刻,都是神親自做新事,一次次將困境化解。

 

四、在揀選中真知賜福

野地的走獸必尊重我;野狗和鴕鳥也必如此。因我使曠野有水,使沙漠有河,好賜給我的百姓、我的選民喝。這百姓是我為自己所造的,好述說我的美德。(以賽亞書43:20-21)

 

基督徒被揀選,是因有神的賜福、有神的糧食,這些糧食要常向神挖掘才會吃到,並不是因為基督徒優秀、有才幹,而是神知道人的心,耶和華鑒察人心

  • news-details
  • 南高雄眾牧者齊聚,為彼此需要禱告。(圖/記者謝宜彤)

以上述經文勉勵基督徒用全新眼光,面對任何試煉時當倚靠神,全新展望新天地!

 

最後,由「中華基督教關懷協會」負責人張吉輝牧師、「高雄愛加倍靈糧堂」主任牧師施淵泉、「聖靈更新團契」主責陳尚武牧師帶來禱告:

 

一、張吉輝禱告:

求主耶穌幫助台灣認真面對歷史,讓人知道,我們祖先很多都是信耶穌,喚起台灣人民的記憶,恢復從前的基督教榮光。求主祝福我們!讓台灣永遠走在祢的旨意中,尊榮我們天父上帝,使台灣牧者、同工在您手中被建立,讓台灣的禱告都亨通、走進命定,榮耀祢的名!

 

二、施淵泉禱告:

距台灣總統大選1月13號,不到100天,已進入關鍵時刻,求主親自介入台灣選舉,求神掌權,揀選最好的領袖來帶領台灣。台灣需要有改變的勇氣,也要有勇氣接受挑戰!

 

主阿,求您憐憫台灣,求主聖靈幫助台灣基督徒,有更多人起來為選舉禱告,台灣的基督徒要用禱告幫助台灣,求您幫助台灣眾教會合一,聖靈繼續做工。我們把台灣恭敬仰望在祢手中,求祢親自揀選合適的人來帶領台灣。

 

三、陳尚武禱告:

主阿求祢憐憫台灣,聽台灣的禱告,台灣百姓要歸於耶穌基督,求主聖潔大能的烈火燃燒在高雄,求主也祝福高雄來連結,高雄的基督徒都要成為福音、禱告團隊。求主祝福小港安泰醫院,持續榮神益人!

 

最後,南高雄眾牧者提出,陳恩慈的妻子月慧靜目前身體不適、不明原因發燒中,正於醫院接受治療與檢查,盼眾基督徒一同為月慧靜守望禱告,使一切平安。

  • news-details
  • 張吉輝牧師、施淵泉牧師、陳尚武牧師一齊為台灣禱告。(圖/記者謝宜彤)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