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阿富汗強震讓多處地區夷為平地,居民僅用簡單工具與徒手搬動磚瓦,努力清理災區。(圖/阿富汗世界展望會 提供)

「一感到牆壁晃動,就趕緊往外跑,連鞋子都來不及穿。」在世界展望會服務的科什卡克村(Koshkak),一名倖存者回憶災難當下情景:「第一次地震只有幾面牆倒塌,但不到一分鐘,又發生第二次地震,這次我家全倒了,有4名家人在地震中罹難。」

 

此次地震讓原本就生存不易,人道援助數量高達2,920萬的阿富汗,再度陷入新的困境…

阿富汗西北部城市赫拉特(Herat)10月7日凌晨,發生芮氏規模6.3的地震後仍然餘震不斷,11日再度發生規模6.3地震,接連的強震侵襲,讓長期歷經乾旱、武裝衝突、經濟崩潰的阿富汗,兒童生存危機更加劇烈。

 

雪上加霜的阿富汗,急需各面的援助

此次地震讓原本就生存不易,人道援助數量高達2,920萬的阿富汗,再度陷入新的困境,根據UNICEF(聯合國兒童基金會)12日報導指出,後續三個月人道救援的人數上看20,000人其中包含96,000名兒童,倖存者失去親人、家園以及財產。面對如此嚴重情勢,世界展望會迅速展開救援,在災害地區進行物資發放等救援工作。

  • news-details
  • 因地震而倒塌的房屋,只剩下一面門牆。(圖/阿富汗世界展望會 提供)

世界展望會在阿富汗服務超過20年,此次受災最嚴重的赫拉特省,是展望會長期服務的地區,因著強震讓多處方案執行地區遭受到重創,許多村莊甚至完全摧毀,更有一位教育方案的教師,以及多位兒童不幸罹難。許多展望會工作人員及其家人同樣受到地震影響,但在確定家人安全後,工作團隊很快地回歸崗位,努力搶救飽受重創的兒童及家庭。

 

世界展望會阿富汗,即使受創仍加入救災

位於震央距離不到40公里的世界展望會阿富汗總部辦公室表示,當地團隊於災後第一時間已發送3000份衛生包及300份救援物資包,同時動員5組行動醫療團隊前往災區,提供即時醫療服務,後續將執行糧食、水資源與衛生、兒童保護等方案,陪伴災區兒童及家庭重建生活。

  • news-details
  • 阿富汗世界展望會距離震央僅40公里,多位工作人員同為受創角色,卻仍穿上救援背心,提供援助。(圖/阿富汗世界展望會 提供)

阿富汗長年飽受區域衝突、乾旱與洪水以及經濟崩潰等多重危機,更是世界糧食計畫署所稱「地表最嚴重的人道危機」地區,根據展望會調查,服務區域內53%兒童罹患急性營養不良,嚴重的社會貧窮造成當地童工、停學的問題,這場地震讓原本就已陷入嚴重貧窮的當地居民生活更加艱困,時節即將進入冬季的阿富汗地震災區,急需要協助。

 

急救照護、飲水物資、庇護...仍需要援手

阿富汗世界展望會會長席爾瓦(Thamindri de Silva)與工作團隊迅速前往災區勘查與救援,她表示:「情況比我們想像的還要糟糕,受災村莊的居民仍拼命徒手從廢墟中尋找生還者。大量傷患塞滿當地唯一一家醫院,人們需要急救照護、飲水、食物、庇護所及安全保護。

  • news-details
  • 地震中受災孩童,無助的佇立在倒塌家屋前。(圖/阿富汗世界展望會 提供)

台灣世界展望會會長李紹齡指出,台灣世界展望會長期以來,透過「飢餓三十救援基金」,支持阿富汗展望會的人道援助工作,本次震災也將回應阿富汗兒童迫切的生存需要,參與國際在阿富汗地震協助的行列,為當地孩子、家庭及社區提供糧食飲水、兒童保護等提供服務。邀請您伸出援手,將關愛化為行動,支持世界展望會在震災現場的救援工作,幫助阿富汗兒童從地震、乾旱、飢餓中恢復生活、重建盼望,讓他們擁有夢想和長大的機會,你的捐款,將成為災民與孩子們艱困時刻的力量,陪他們走過恐懼、飢餓和寒冷,給予機會重建未來!


歡迎洽詢 2023阿富汗緊急救援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