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為基督徒廣播人鄭晴(鄭雅卿師母),此次榮獲社會關懷節目主持人獎; 右為《Bravo聽見時代的聲音》數位浪潮下的廣播行銷之道榮獲電臺品牌行銷創新獎。(圖/三立提供畫面)

14日晚間,《第58屆廣播金鐘獎》於國父紀念館盛大舉行,其中曾獲七座金鐘獎的基督徒廣播人鄭晴(鄭雅卿師母),以警察廣播電台《為愛啟程》節目,榮獲社會關懷節目主持人獎;她在得獎感言中,感性表示「愛是看見別人的需要」,而這也是身為媒體的責任。《Bravo聽見時代的聲音》數位浪潮下的廣播行銷之道,則榮獲電臺品牌行銷創新獎,領獎人在台上表示要將一切榮耀歸給一切美好事物的源頭-上帝!

愛就是看見別人的需要

鄭晴在上台領獎時表示,以前都是做青少年節目,今年則是做社會關懷節目的第二年,為何對於做社會關懷如此有感觸?她說,曾經有個警官告訴她,有一個清貧的單親媽媽,求職被詐騙集團詐騙,被擄的時候,糖尿病發作,歹徒卻沒有給她藥物。

 

這個媽媽在臨終前,告訴同樣被囚禁的被害人:「如果你有機會出去,請你告訴我的孩子,媽媽對不起你,媽媽愛你。」

 

愛就是看見別人的需要,而我們是有這個責任,因為我們是媒體人!」即使節目經費和資源相當不足,所有人仍然很努力做這節目,她盼望身為媒體人,能夠以愛看見需要,並在別人的需要上發聲!

  • news-details
  • 基督徒廣播人鄭晴(鄭雅卿師母),此次以警察廣播電台《為愛啟程》節目,榮獲社會關懷節目主持人獎。(圖/三立提供畫面)

廣播初衷盼祝福他人,讓上帝得著榮耀

當年第一次製作青少年節目,鄭晴就拿到了首座金鐘獎,過去鄭晴接受本報採訪時,曾分享:「製作青少年節目,其實也是上帝在醫治我的成長階段。」因過去不擅於讀書的鄭雅卿,在求學階段受到極大壓力。

 

當她到學校選擇要上節目的孩子時, 總是選擇那些不被看重,不太會讀書,覺得自己沒有價值的孩子,「我想讓他們知道,他們是有價值的,讀書(表現)不等於他們的身分。」

 

在工作過程中,雖無法太直接傳福音,但鄭晴總是跟上帝禱告,讓自己所做的一切動機都是為了「利他」,能夠帶給對方祝福。「每次我都不知道會來什麼樣的孩子,但我都希望他們可以在這兩小時內感受到愛。」

 

從製作青少年節目,到如今的社會關懷節目,在鄭晴的廣播生涯中,迄今已得了八座金鐘獎,但她時常提醒自己的動機,不是「利己」,而是怎麼祝福他人,並讓上帝得著榮耀!

  • news-details
  • 鄭晴(左)與搭檔季謙(右)。(圖/三立提供畫面)

將榮耀歸給一切美好事物的源頭-上帝

《Bravo聽見時代的聲音》數位浪潮下的廣播行銷之道,則榮獲電臺品牌行銷創新獎,領獎人在台上感謝評審的肯定,身為民營電台,沒有太多的經費能製作,節目從2015年開始製播,到2020年開始與社會議題結合。

 

原本並未想過要申請金鐘獎,直到今年在報名尾聲時,才突發奇想的報名了,能榮獲此獎項,對於每個工作人員都是莫大的肯定!

 

最後,她將一切榮耀歸給上帝:「我要把這樣的榮耀獻給一切美好事物的源頭-我的上帝!謝謝。

  • news-details
  • 《Bravo聽見時代的聲音》數位浪潮下的廣播行銷之道,榮獲電臺品牌行銷創新獎。(圖/三立提供畫面)

  • news-details
  • 有許多基督徒團員的樂團《尋人啟事》,在廣播金鐘獎演唱。(圖/三立提供畫面)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