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埔里思恩堂亮點教會師母黃佳音,從原生家庭承接美好的信仰,雖經歷過三次流產,仍靠著神大有能力喜樂事奉。(圖/黃佳音提供)

黃佳音在12月24日時流產,回到娘家休養時,門外正歡慶著聖誕節,她於是憤怒對神說:「反正我不敬拜祢,別人也會敬拜祢。」決定不禱告也不去教會;然而,自幼穩扎穩打的信仰基礎,讓她總不自覺對神說話。

 

一日,當她又不住和神對話時,神告訴她:「我想告訴妳,我可以平靜風和海,但這一次我要抱著妳渡過。」讓她不禁潰堤大哭,原來神深知自己的痛苦...即使三次流產在人看來是很不好的經驗,但黃佳音都看見,因神同在而成為「恩典的記號」。

家庭奠定美好信仰基礎,自國小三年級立志跟隨主

黃佳音成長於牧者家庭,是標準的PK(Pastor’s kids,牧師的孩子),出生時的她有膝反曲症狀,當時祖父母帶領家人憑信心把她圍起來禱告,並將她的腳固定在板子上,後送到彰化基督教醫院就診。

 

而神奇的是,當醫生拆開布檢查時,發現腳完全沒事了,之後,她的腳也沒有再反彈回去,而是往正常的方向生長。

 

黃佳音的父母很重視信仰,每天舉行家庭禮拜,除了主日暫停,其餘幾天都會聚集家人輪流分享領受。在她年紀稍長後,父母接待一位退伍軍人一起生活,因對方自年輕時就中風需要照料。

 

因此從小,黃佳音就被訓練要分享和服事,她說:「小時候就覺得,服事是很正常的。」

 

其教會有類似於韓國教會的「禱告洞」,空間狹窄,一進去就必須跪下來;一次禱告會時,她和家人禱告將近兩個小時,黃佳音感到十分喜樂且一直流淚,但不曉得自己發生了什麼事。

 

媽媽於是告訴她:「這是聖靈與我們同在。深刻經歷神的她,於是在小學三年級時就立志跟隨主。

 

也從那一刻起,黃佳音想要更加了解上帝,讓信仰不再是父母要求的或理性知識。家中長輩奠定其有良好的信仰基礎,她自己也對神多有經歷,明白神蹟不只在別人身上也在自己身上,「我知道神是又真又活的!」

 

奇蹟般學會彈琴,諸多恩典而願更深奉獻

國中時,因全教會只有黃佳音一人學琴,自然就擔任司琴服事,但她學得很挫折,只會「一指神功」彈右手主音,努力學卻進步不大。

 

攻讀神學院的堂兄姊便教導黃佳音,當她聽完對方彈奏後,再次嘗試時,竟奇妙的突然會彈了!此後每當要司琴時,黃佳音就禱告:「主啊!祢今天要教我什麼?求聖靈來教我。」

 

在聖靈帶領下,她的手自然地在琴鍵上來往彈奏,久而久之越彈越好。

 

高中時,黃佳音的姊姊向她發預言,對她說:「妳會到其他地方彈琴服事神,不會只在自己的教會。」一次,黃佳音在彰化聯禱會服事時,上帝就提醒她:「妳現在不是正離開家裡教會,到別的教會事奉嗎?」

 

從那天起,黃佳音開始更有信心,也更多經歷神,明白神一直都在身邊。諸多恩典,使其生命被全面裝備起來,對神有深刻經歷的她,因此願意更多將自己獻給神。

  • news-details
  • 黃佳音與丈夫熊榮益牧師。(圖/黃佳音提供)

三次流產成為「神同在記號」

婚後,黃佳音隨著丈夫的腳步前往思恩堂事奉訓練學院(Ministry Training College,簡稱MTC)就讀;不久,她發現自己懷孕了,然孕期非常難受,常常出血,後來也驚覺腹中寶寶沒有了心跳。

 

當年12月24日,黃佳音動了流產手術,並回到娘家休養,門外歡慶聖誕節的氣氛,對照她一人痛苦獨自在房間裡的情景,顯得格外悲傷。

 

黃佳音說:「我心情非常低落,聚會中的詩歌彷彿在『磨』我的心,當時歌詞是:祢的意念高過我的意念,祢的道路高過我的道路。」她不禁開始憤怒,而對神說:「反正我不敬拜祢,別人也會敬拜祢。」

 

從那之後,黃佳音便決定不禱告也不再去教會。然多年的信仰歷程,讓她已經非常習慣隨時跟神互動,雖然決定「不禱告」,但還是忍不住會「和神說話」。一天,她在家裡觀賞基督教媒體,一邊開始和神對話。

 

當下,神也對她說:「妳不是常問『神啊!祢在哪裡嗎?』,我想要告訴妳,我可以平靜風和海,但這一次我要抱著妳渡過。

 

黃佳音聽完不禁崩潰大哭,也突然想通:神不是故意讓自己經歷這一切,而是願意她明白在這些困難中,神都要與她一起渡過。自此,她的心再次開朗了起來,知道神沒有放棄過她,也深知自己的痛苦。

 

過去,黃佳音很在意寶寶離世後的去處,牧者為她禱告時安慰道:「這個孩子神的手中,比在人的手中還要好。並且他在神的手中,神看顧他。

 

復原後,返校進修的她,卻發現許多同學都懷孕了,不禁心生落寞而難受。當天課堂上,剛好就有兩位牧者同時分享馬太福音 22:37,「耶穌對他說:「你要盡心、盡性、盡意愛主你的神。

 

她不禁向神悔改,並求神賜予機會可以向同學們道恭喜,因為黃佳音知道,若不主動為對方祝福,對方將不敢在她面前分享喜悅;正好,黃佳音的婆婆送來一盒很大的喜餅,她就分送給三個懷孕的朋友,並逐一祝福她們,在懷孕期間母親與胎兒都健康。

 

黃佳音說:「上帝透過這個過程,讓我先預備心,讓我的心態健康,可以進入全職的服事。」

 

恩典記號,反映在每一次「巧合的生日」

黃佳音所懷第一個胎兒是在12月24日拿掉的,然而她順利出世的第一個孩子,生日也在12月24日,她說:「等於上帝將我失去的孩子補償給我。」之後,她又陸續經歷了兩次流產。

 

第二次流產時,胎兒一樣心跳停止,為了不傷害子宮而讓胚胎自然流出;後奇妙的是,之後所生下的第二個孩子與丈夫在同一天生日。

 

第三次流產,是她在短宣過程中大出血而流逝,當時雖然失去孩子,但她仍把孩子獻上,並將自己對生養孩子的渴望再次交給神。很快的,她就懷上了老三,而第三個孩子的生日和黃佳音是同一天。

 

黃佳音說:「雖然流產三次,在人看來是很不好的經驗,但對我而言,是神與我同在的記號。」

  • news-details
  • 黃佳音的全家福。(圖/黃佳音提供)

上帝重塑自我形象,獲得愛的能力

談及生命的重大突破,黃佳音坦承一事,即:自己曾經無法愛女兒,也無法擁抱女兒和其他姊妹。

 

女兒也因此對母親很敏感,在其餵完奶後,就會自動翻身遠離她。黃佳音可以很自然的跟兒子說:媽媽抱抱!但當女兒提出擁抱的要求時,黃佳音卻會對她說:等一下。

 

某天,上帝光照黃佳音,讓她想起自己曾在很多人面前說「不想生女兒、生女兒很麻煩」等類的話,也讓她意識到,這是對自我形象不滿而產生的想法;後來,在敬拜親近神時,神帶領她與女兒展開對話。

 

黃佳音對女兒說:「剛剛上帝提醒媽媽,讓我想起曾經不想要生女兒,但妳是媽媽求來的,是我告訴上帝我想生女兒。我曾經這樣說是得罪神的,神要我跟妳說對不起,妳願意原諒媽媽嗎?

 

女兒馬上就原諒了她。

 

黃佳音也藉此提醒女兒,別人稱讚她很棒時她總回應:「沒有,我很爛、我很糟糕。」於是帶著女兒一同為此認罪悔改,當下彼此相擁而泣,她告訴女兒:「從今以後,我們都是新的了,不要再說自己不好。」

 

雖然在愛姊妹們的事上,黃佳音感到還有努力的空間,但神透過一次「擁抱」有嫌隙的姊妹之經驗,讓她獲得了愛的能力。上帝正持續動工,讓她不僅有能力愛自己,也更有能力去服事、不怕他人眼光。

  • news-details
  • 上帝不斷在黃佳音的生命中動工,使她能愛自己、重視自己的感受,並能以「基督的愛」來愛弟兄姊妹。(圖/黃佳音提供)

產後憂鬱得醫治

談起服事是否有灰心的時刻?黃佳音表示,生完老大與老二時,她都曾經歷產後憂鬱的過程,當時住在二樓的她很不明白,為何自己一直想要往樓下跳。當時有代禱者受感為其禱告,而請牧者特別關懷。

 

黃佳音於是坦承自己沒有生病,但常常覺得憂鬱想輕生。牧者於是提醒她,這可能是屬靈爭戰。

 

禱告中,黃佳音發現了內在謊言,即:「以大局為重,我不重要。」原來,她常想把家庭教會顧好,卻易忽略自己的需要,或勉強自己去服事、以他人需要優先,因而慢慢導致忽略感受而造成憂鬱症

 

在神的話語中,黃佳音重新看見自己的價值並破除謊言,身心因此得到醫治。神不斷更新變化她,今年也讓其憶起國中遭霸凌的過往,當時她曾認真求助於老師,但情況卻未被對方重視。

 

一次,她和國中手帕交吃飯談及此事,剛好這群朋友皆任教職,於是決定代替老師向黃佳音道歉,黃佳音的生命因而再次被醫治更完全。

 

一路走來,黃佳音深知,能使自己從低谷中爬起來的力量,並不是靠說服、自我安慰、宗教教條,乃是耶穌從「死裡復活的大能」!那是可以承擔她一切軟弱的大能!

  • news-details
  • 黃佳音與教會要好的姊妹同工們一同出門探訪。(圖/黃佳音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