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教會傳道傑森(Jason Decasseres)從被燒毀的教堂廢墟中,拿出一本完好無損的《聖經》。(圖 / christianfaith.store IG、Rich Vera -The Center Arena FB)

甫裝修完的教會,竟然起火遭焚毀…

 

建物屋頂被大火吞噬,當時正在讀聖經的教友們,全都安全逃離!更驚人的是,易燃材質的《聖經》,竟然完好無損!

 

火災摧毀教堂後,上帝有一更偉大計畫:佛羅里達州奧蘭多的教堂外部停車場,充滿讚美與得勝的敬拜

位於佛羅里達州奧蘭多的「中心競技場教會(The Center Arena Church)」會友們,聚集在一起,看著被大火吞噬的教堂建築殘骸,但,眾人並沒有因此感到絕望和哀悼,反而開始在教會停車場處聚會,讚美和敬拜神

 

雖失去原有聚會地點,教會創辦人兼主任牧師里奇·維拉(Rich Vera)表示:「建築物倒榻,我們並沒有倒榻。」這座建築物並沒有「狹義」教會,而是看到神將「悲劇轉成勝利」!

 

眾人擠滿於戶外停車場,讚美和敬拜上帝,以此度過這場悲劇。

  • news-details
  • 中心競技場教會(The Center Arena Church)的會友們,聚集在戶外停車場,一同敬拜、讚美神。(圖 / Rich Vera -The Center Arena FB)

教堂燒毀的悲劇,變成了勝利!

會友之一的凱莉 (Terrie Kelly) 告訴媒體,當中有些人正進行讀經,突然間教會失火了,幾分鐘內,火勢吞沒屋頂,數十人逃離,當消防員盡速抵達與大火搏鬥時,所有人都得以安全逃脫。

 

「神把教會的悲劇變成了勝利!」她如此分享。

 

所有人保持著信仰,沒有恐懼,教會繼續在周日早上,於戶外停車場進行敬拜。

 

教會主任牧師維拉得知消息後,立刻迅速調整舉行禮拜的地點;由於「教堂建築物」大部分已焚毀,因而決定在戶外頭聚會。

 

維拉的妻子萊斯利(Leslie)說:「我們很平靜,因知道上帝對所發生的事,有更偉大的目的和計畫。

 

副牧師麥克·迪佐克受訪時表示,「教堂建築」並不能定義其教會,「我們(基督徒)就是『教會』。」他如此強調。

  • news-details
  • 教會創辦人兼主任牧師里奇·維拉(Rich Vera),站在被燒毀的教堂廢墟中。(圖 / Rich Vera -The Center Arena FB)
  • news-details
  • 傑森振奮地展示出無損的聖經,說:「神的話語卻沒有被燒毀。」(圖 / christianfaith.store IG、WESH2影視截圖)

《聖經》沒被燒毀,神的話充滿力量!

教會傳道傑森(Jason Decasseres)描述:「整棟建築都被燒毀了,變成灰燼和廢墟。而《聖經》這樣易燃的東西,似乎不可能承受住猛烈火焰。但,當我們檢查受損情況時,驚訝的是,聖經完好無損,竟沒受到火災影響。

 

「神的話語沒有被燒毀,」傑森振奮地展示出無損的聖經,說:「記住,這就是神的話的力量。」

 

維拉則說:「因著耶穌基督的愛,我們要重建。彼此將團結一致,仍能一同讚美神。基督徒不必受限於建築物內,可以把敬拜帶到外面的停車場,不受限制。」

 

在耶穌基督裡,我們已經得勝有餘任何針對我們的攻擊都不會成功,無人能阻止我們聚在一起稱揚神,我們是神的兒女!」他再次堅定宣告。

「我們的教堂被大火吞噬了,但我說過,我們正被一種不同的火—上帝之火—所吞噬(挑旺)。」維拉說。

 

事實上,教會可以不受限於實際建築物。火災後,會友們為耶穌榮耀的名,進而重新站立、並積極重建。

 

接下來的週日,許多教會成員穿著特製上衣,上面印著「用火回應的上帝」,同心聚集在停車場,向神獻上敬拜及歡呼。

 

維拉充滿信心地說:「我知道很快地,我們就會重新站起來,變得更大、更好!」並啟動一個GoFundMe頁面,引用以賽亞書9:10, 「磚牆塌了,我們卻要鑿石頭建築;桑樹砍了,我們卻要換香柏樹。」

 

他強調,教會應要觸及社區、城市、州,甚至國家,雖教會建物因著火災消失,而,教會勢必重建,歡迎各地以捐款幫助,使教會能更好、更快地重建,繼續充滿敬拜、祈禱,將福音廣傳,使邪惡變為正義!

  • news-details
  • 神兒女們同聚,一同為耶穌榮耀的名重新站立,並積極重建教堂。(圖 / Rich Vera -The Center Arena FB)

(參考資料:CBNWESHGODTV、 Rich Vera -The Center Arena FB)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