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大都會國際兒童事工(Metro World Child)比爾威爾森(Bill Wilson)牧師,時時關注加薩情形。(圖/Pastor Bill Wilson FB、本報資料照)

主日時,比爾威爾森(Bill Wilson)牧師焦急等著加薩兒童的消息,主日學老師安德魯(Andrew)來電說,有一組哈馬斯五人小隊出來,發現兒童主日學的位置,還想偷走物資,並發生槍戰

 

比爾牧師急促呼籲:「我懇求你們繼續迫切禱告!這或許是他們(當地孩子、父母、家庭)最後聽見耶穌基督故事的機會。

  • news-details
  • 以哈衝突已進入第32天,據外媒報導,加薩平均每天有160名兒童喪生,聯合國人道救援物資准入至關重要。(圖/聯合國新聞截圖)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說,加薩正在成為大型兒童墳場

 

以哈衝突已經持續一個多月,據外媒報導,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7日指出,加薩市已被「包圍」,以軍已進入「加薩心臟地區」,戰事於加薩市內行動,每過一天、每過一小時,他們都在持續加強對哈瑪斯的壓力。


「大都會國際兒童事工(Metro World Child)」創辦人比爾牧師,於臉書憂心發表對於加薩兒童、婦孺的關注。

 

該會兒童主日學團隊,真的實現了這一切,又再次地在戰爭間的斷垣殘壁中,領𝟭,𝟴𝟭𝟰個孩子,聽見了耶穌基督的福音!第三週,來了𝟮,𝟬𝟭𝟵 個孩子!

  • news-details
  • 加薩主日兒童學第二週,餵飽了𝟭,𝟴𝟭𝟰個孩子,當中高舉耶穌。(圖/Pastor Bill Wilson FB)

1,814個加薩孩子唱著「感謝耶穌...感謝耶穌...」

前一週,加薩大都會團隊順利將食物送進賈巴利亞難民營,並在主日學結束後,餵養1,814個孩子。

 

團隊成員就在斷垣殘壁中的街道,進行了主日學。

 

年紀較大的孩子坐在街上,負責幼兒主日學的志工讓孩子們撿起碎磚,將它們當作小椅子來坐,幼兒則坐在遮蔽物下,以防再次遭空襲。

 

在這幅難以言喻的畫面下,同工Dier帶領大家哼唱一首老詩歌旋律,這是他剛得救時所學的:「哈利路亞......哈利路亞......

 

並再以此旋律,領孩子們唱:「感謝耶穌......感謝耶穌......

 

比爾牧師轉述:「我不知道你們的感受如何,但當我哼唱這旋律時,眼淚就不禁潸然落下。」

 

加薩主日學的志工,渴望確保孩子們都明白,這些食物是來自耶穌的恩典,以及一群世界各地愛耶穌的基督徒。

而在預料之內的是,主日學中,「哈馬斯」出現了!

 

第三週主日學時,擔心的事真的發生:哈馬斯武裝分子出現於主日學現場,搶奪物資。

進入第三週的加薩兒童主日學老師、以色列同工安德魯(Andrew),又找到了兩名以色列麵包師傅,為主日學孩子們製作更多麵包,困難重重下,最終仍製作將近2,000個麵包。

 

過去兩個週日中午,於12時舉行的主日學、以及結束後,會為孩子們提供食物,此消息在賈巴利亞難民營已傳開,所以,人們得知後都前來了。

 

安德魯(Andrew)說明當天主日學情形:「團隊無法如往常一樣在中午開始主日學,因為有一組哈馬斯五人小隊出來巡邏,帶著武器,顯然已經得知我們的位置。一名志工的母親,用毯子蓋住食物和水。當然,他們(哈瑪斯)發現了,還想偷走我們的物資。」

 

有位母親似乎是有備而來,她迅速從衣服下拿出一把刀,刺傷一名哈馬斯士兵的脖子,周圍人看見所發生的事,隨即開始尖叫。

 

另兩名哈馬斯武裝分子拿出AK47朝該名母親開槍,其中一顆子彈,打中一名坐著的幼兒膝蓋上方,這名孩子原是坐在磚頭上,等待著主日學開始。

 

與此同時,兩名父親從後方快速走上前來,拔走哈瑪斯的槍支,射殺兩名哈馬斯士兵,另外兩名士兵則逃走,場面一片混亂。

 

最終,三名哈馬斯份子的屍體躺在人群後方,週日下午2點,主日學開始。

 

志工花了一小時,分發食物和水給孩子們,麵包有點不夠,因有2,019個孩子出席主日學。

 

比爾牧師分享,對旁觀者而言,這些場景猶如電影;然而,這卻是他們每天都在經歷的事情,父母們只想盡力保住孩子的性命,為此,他們會不計一切代價,就和世界上所有父母一樣。然而,情況卻每況愈下,聯合國也說,加薩已成兒童墳場。

 

事實上,每週日都不知道在這裡會發生何事,但,福音終究是傳開了!餓了多日的孩子們也得到餵養,且耶穌的聖名被高舉!

  • news-details
  • 加薩已成兒童墳場。(圖/聯合國新聞截圖)

比爾牧師:再次感謝你們的禱告和幫助

由於賈巴利亞難民營遭導彈襲擊,實際上,離兒童主日學的位置並不遠。加上,上週日哈馬斯武裝分子出現,持槍搶奪物資與食物,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都很難說。 

 

比爾牧師懇求眾人繼續迫切禱告!找你的教會、朋友、同事和家人一起禱告!求神保守團隊當地主日學團隊和志工,也保護巴勒斯坦的孩子和家庭。

 

「我們正竭盡全力為主贏得這些靈魂,而且真的有果效。團隊也正努力取得下週要送進難民營的食物和水。只要我們能夠,我們就會繼續盡力餵養更多孩子。」他堅定地說。

 

比爾牧師曾於臉書分享,當地的光景,如同美式足球比賽中「兩分鐘警告」,現在,正是僅剩下兩分鐘,比賽就要結束。即便分數遠遠落後於另外一隊,這一刻更是不能放棄,只要有任何得分機會,便會奮力一搏,並且持續相信、努力,也許就能獲勝。

 

因此,就好像我們也正在遊戲的「最後兩分鐘」,更需堅持到底

請求眾人為每個出席主日學的「巴勒斯坦孩子的靈魂」而戰。這或許是他們最後的機會,聽見耶穌基督的故事......

 

總之,雖不曉得下週日是否還能再舉行主日學,大都會團隊仍致力不計一切代價,幫助這些孩子,不會放棄的!

 

唯有神掌管明天,更深知是誰用雙手緊緊牽著那些孩子,(他們)需要眾人一同堅持及扶持!

  • news-details
  • (圖/大都會國際兒童協會 提供)

相關閱讀》

同工猶太人?加薩地區巴勒斯坦兒主老師遭哈瑪斯屠殺,比爾牧師悼念

1,112名巴勒斯坦孩子聽福音、在加薩走廊吃飽,比爾牧師:真是神蹟!

 

(參考資料:Pastor Bill Wilson FBMetro World Child Taiwan 大都會國際兒童事工FB聯合國NEWS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