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當地工作人員介紹工作,因考量到計畫區的居民識字率低,因此以手繪海報幫助居民學習。(圖/台灣世界展望會 提供)

台灣世界展望會在柬埔寨協助改善社區用水環境,使居民不再受水源缺乏及污染之苦,幫助當地孩子健康長大。

 

缺乏衛生設施與潔淨水,對生命的威脅比戰火還要可怕!」來自台中思恩堂,同時也是資助人之一的張柏霖牧師,十分認同兒童資助計畫,為柬埔寨計畫區帶來盼望未來。

全球疫情爆發後,全世界仍有許多國家尚未走出經濟陰霾,柬埔寨就是其中之一。在人類發展指數189國家當中,柬埔寨排名第 144,為東南亞最窮國家之一。

 

台灣世界展望會安排柬埔寨關懷行,於疫情後首度實際造訪柬埔寨,首次來到計畫區的牧師們,看到這裡正在轉變的希望。

 

 

每位孩子能攝取營養、喝乾淨水、接受教育,這代表著,不只是一個兒童生命獲得改變,也代表著一個「家庭」,甚至「整個計畫區」能有展開夢想的機會。

 

牧者實地走訪柬埔寨計畫區

「柬埔寨的綁架、詐騙等報導,讓親友們很關心我們這趟旅程的安全性,但我心中卻期待著,跟著展望會的腳步,我將會看到什麼樣的柬埔寨?」

 

豐原行道會林錫釧牧師與王懿宜牧師,剛抵達時,只覺得柬埔寨旱季高溫令人難耐;來到展望會所服務的計畫區時,眼見落後基礎建設,生活水平遠低於5、60年代的台灣,才是最大衝擊。

 

林錫釧牧師表示,他們所看見的,不是只有經濟條件上的不足,而是看見轉變

 

集合眾人奉獻每月700元,對於一個家庭、甚至是一個社區而言,真的帶來莫大幫助,且展望會非單方面一直給資源,而是真正做到人才培力。

 

他看到一份希望,使有能力的人可有地方發揮,讓生命更加有意義。

 

過去,柬埔寨計畫區的家庭需要用水時,會在家附近水井打水,但打上來的水混濁不堪,當地孩子常因不乾淨飲用水導致腹瀉,甚至失去生命。

 

在台灣世展會幫助下,社區開始學習如何淨水,建設水塔與自動給水系統,使家家戶戶能更便利地擁有乾淨飲用水。

 

張柏霖牧師感嘆表示,缺乏衛生設施與潔淨水,對生命的威脅比戰火還可怕!水資源缺乏、水源污染,所產生的疾病問題與衛生困境,對當地居民與孩童殺傷力極大。

 

他看見,世展會在柬埔寨協助改善當地社區用水環境,從過去居民徒步挑地下水的日子,翻轉到居家乾淨飲用水,見證了資助人的付出,讓孩子有機會健康成長。

 

卓越幸福行道會張炫基牧師,喜悅看見台灣將菇寮帶到柬埔寨計畫區,培力在地居民學習如何種植,藉此大大增加經濟產值,改善當地家庭經濟;也在兒童社團中,瞭解展望會如何透過識字、閱讀,使孩子勇於表達自身想法,看見他們能有自信地侃侃而談。

 

印象深刻的還有,一對夫妻在於年少時皆為受助孩子,因有展望會幫助而順利完成大學學業,現在選擇回到該會投入助人工作,讓這份善的循環可持續。

 

張炫基牧師感動地說:「台灣世界展望會的工作是很有價值的,我感受到展望會不只是給了當下的資源,還給了下一代成長機會,讓孩子生命是有盼望的,是真的可以翻轉未來。」

  • news-details
  • 卓越幸福行道會張炫基牧師,一同邀請社會大眾看見脆弱兒童的需要。(圖/台灣世界展望會 提供)
  • news-details
  • 張柏霖牧師邀請社會大眾,一同給孩子一個選擇的機會。(圖/台灣世界展望會 提供)

一個行動讓愛延續

你我都可以改變他/她的未來

台灣世展會中區辦事處區處長胡婉雯表示,兒童資助計畫不僅能改善孩子生活,更豐富了資助人和資助童的生命價值。

 

關懷國內外最弱勢兒童,助其獲得各項基本權利,台灣世展會將11月訂為「世界兒童人權月」,正是為呼籲大家重視兒童權利。

 

胡婉雯誠摯邀請民眾用一份資助愛心,連結你我與遙遠國度的兒童,使心與心更加靠近。

 

每月定期700元的資助關懷,將幫助國外貧困兒童獲得基本照顧與教育發展,更讓兒童的家庭與社區,從窮乏邁向豐盛。一同參與兒童資助計畫,讓愛與希望延續,幫助孩子勇敢踏上追尋夢想之路。

 

捐款資訊請上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

  • news-details
  • 豐原行道會林錫釧牧師與王懿宜牧師,邀請社會大眾一同關心兒童議題。(圖/台灣世界展望會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