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17日,基督權能福音教會台中堂邀請李藹兒傳道,以「詩歌敬拜與教會復興」為題分享。(圖/記者盧玟靜)

復興發生時,常見到什麼屬靈現象?

 

「敬拜」跟「復興」有何關係?

 

「Son Music 新音樂敬拜創作事工」創辦人李藹兒傳道,從近50年復興運動,以及創作上的見證,鼓勵教會和敬拜者莫看自己為渺小;透過許多敬拜、詩歌,會進入與神的相遇,帶下傳福音能力、增加宣教士,進而使屬靈運動加增,改變這世代!

講員簡介

李藹兒(Brenda Li )

▲參與敬拜服事20多年,曾在讚美之泉學習受訓3年。她先前雖未接受過正統音樂訓練,卻在禱告祭壇前領受多首動人詩歌

 

▲2012年領受異象,開始Son Music 新音樂敬拜創作事工

 

▲2017年、2018年,相繼成立洛杉磯及香港義工敬拜隊,盼祝福更多屬神兒女在敬拜與禱告中重新得力

聖靈帶領來台分享

17日,基督權能福音教會台中堂邀請到李藹兒傳道,以「詩歌敬拜與教會復興」為題分享。實際上,此次聚集分享,是神奇妙的帶領和安排。

 

李藹兒的目的地為香港,但靈裡有感動要前來台灣,原以為是出於「己念」,這時,多年未聯繫的好友余盈盈傳來訊息,想到對方人就在台灣,因此順服感動來台,也因著受邀而有了此次分享。

 

先前在禱告中,李藹兒明白神要帶領自己進入新階段—教導,然而,對身為詩歌創作者的李藹兒來說,內心卻充滿不捨,才恍然發現,「敬拜服事」好像變成「優越感來源」

 

她知道,神的心意是美好的,為的是成就國度計畫,因此經歷一番掙扎後,禱告:「主啊!我願意放下所愛慕的,擁抱祢給我的新異象。

 

當李藹兒願意擁抱神心意時,就收到了余盈盈傳來的訊息,以及洛杉磯某神學院開設敬拜課程的邀請。因此,當日她以服事見證,加上對國度的觀察,分享「詩歌敬拜與教會復興之間的關聯」,願更多人、教會、城市乃至國家,都被復興火澆灌!

  • news-details
  • 李藹兒傳道分享,敬拜者無論是否為主領,不能抱持「反正有聲音出來就好」;有無將內在信仰與歌詞結合唱出來,靈裡力量非常不同。(圖/記者盧玟靜)

復興發生時,常見的屬靈現象

今(2023)年2月,肯塔基州「亞斯本理大學(Asbury University)」點燃復興禱告活動,一開始只是例行性聚會,沒有邀請特別講員, 但在聚會結束時,有學生順服感動而繼續敬拜、禱告。

 

聖靈攪動人心,突然有人開始很深的認罪,帶下悔改的靈,接著,聖靈復興工作越發強烈,引發校園爆滿悔改人群,復興火也傳遞至許多地方。

 

從中得見,復興發生,「敬拜禱告、認罪悔改」為不可或缺的要素之一。

 

不過,一定要這麼多人、持續這麼久,才算為「復興」嗎?其實不然,與神獨處時,也可以復興人的生命

 

復興會挑動教會傳福音的火、增加宣教士,這非人的意志所做,乃是聖靈工作;並會帶下傳福音能力,使更多人進入教會、與神相遇,增加屬靈運動,如此持續5、10年後,進而轉變社會屬靈氛圍。

  • news-details
  • 李藹兒傳道表示,音樂是神的創造,基督徒要奪回來運用,透過詩歌,將福音傳給未得之民。(圖/記者盧玟靜)

近50年,神如何用敬拜、詩歌改變世代

1)1970年代

電影《耶穌革命》(Jesus Revolution)改編自1970年代真實事件,敘述發生於南加州的福音派運動。

 

當靈恩運動開始,吸引喜歡音樂的年輕人、嬉皮孩子來到教會。教會摒棄了視他們為「頹廢青年」的偏見,並接受其用現代音樂表達對主的愛,促進耶穌革命,接著影響了之後數十年教會的敬拜方式,使人得以自由敬拜表達信仰。

 

2)1980年代

Hillsong 敬拜團製作多元曲風詩歌,當時並無網路可傳遞出去,然而現今已傳遍世界,許多人翻譯他們的詩歌,該敬拜團曲風影響到今日華人、世界各地基督徒的敬拜方式。

 

3)1990年代

當李藹兒有機會接觸《讚美之泉》,大約是在2002年,當時的她不諳華語,但很喜歡讚美之泉使用現代音樂的敬拜方式。

 

讚美之泉詩歌於華人世界帶下極大影響力,不少教會雖對聖靈工作不太認識,依然很喜歡其詩歌,用以領人來到神面前。

 

4)2023

2023年,美國亞斯本理復興帶來敬拜之火延燒,多所大學開始復興運動。

 

值得一提的是,該復興運動與電影《耶穌革命》上映時間相呼應;電影製作人曾分享見證,提到播映的前一年多,該片已拍製完成,中間等待播放時間,未料上映前後一周,爆發亞斯本理復興,相信此絕非偶然,很多復興因著《耶穌革命》,於新世代中重新出現。

 

因此可以說,上帝透過音樂、敬拜,加速祂的工作。

 

李藹兒聽過有些人說:「好的音樂都屬於魔鬼」,然而神造萬物,李藹兒相信,祂要奪回音樂、敬拜方式,身為敬拜者的你我,是否願承擔此工作和呼召?願憑信心踏上去,影響今日的基督徒和下個世代?

 

因著科技發達,改變詩歌傳播方式,李藹兒相信,神也要加速挽回祂的兒女。大約20年前,要接觸詩歌多是在教會中,後來有機會可以買歌譜、CD,有機會聽到詩歌。

 

然而現今完全不同。無論是否為基督徒,打開YouTube等平台,就有機會聽到詩歌,且若友人發送詩歌連結,點選聆聽後,系統會推播類似詩歌給你,可見,詩歌在這時代被接觸的機會大幅增加,並且透過詩歌,神能觸摸非基督徒的心,甚至對那人述說特別信息。

  • news-details
  • 李藹兒傳道分享三大部分,為敬拜者須注意、卻可能忽略之處。(圖/李藹兒 提供)

神透過詩歌帶下釋放

李藹兒並無接受過正統音樂訓練,只會彈一點樂器,很奇妙地,在禱告、敬拜中,神給予其創作感動。

 

當時,祝瑞蓮牧師鼓勵她製作專輯,加上曾有牧者預言:「在敬拜部分,神會很大使用妳!」因而思考,是否就是指這件事?

 

最後聽到聖靈說:「無論之後會怎樣,妳要知道,這個過程最重要是『有我的同在』。」約花了2個月左右完成專輯的她,沒想到接續面臨極大挫折。

 

原來製作專輯,不等於別人想聽、喜歡聽,甚至連聽的機會都不會給妳…...」這帶給李藹兒內心極大痛苦,內心有很深的被拒絕感受,加上婚後壓力,從而疑惑:為何順服神的結果,卻是不好的呢?

 

直到,聽到一位姊妹的流產見證,講述神如何在當中給予安慰,幫助自己在一個月內重新站立,使李藹兒明白:人每次經歷困難時,更能看見神的信實

 

之後李藹兒的創作詩歌——《不變的應許》釋放其心,令她相信神的時間與信實,並透過還只是Demo的作品,安慰了小產的姊妹,以及在小寶寶追思會上,有許多未信主親戚參與。

 

當詩歌製作成CD後,她收到澳洲姊妹3-4頁的電子郵件,分享自身憂鬱症因該首詩歌得醫治的見證,對方忍不住要到處傳揚,神改變生命的奇妙作為。

 

由此得見,詩歌不只會復興個人,也會運用祂的方式,在這世代、特別是疫情後時代,當許多人不再去教會時,相信神要用音樂、媒體對很多靈魂說話。

 

然而,李藹兒說,也並不是每首詩歌一推出,就大受好評。

 

2018年,領受異象的她,出版詩歌《我向祢禱告》,本來這首詩歌,是因著自己生命中的屬靈爭戰向神禱告的詩歌,沒想到2019年,香港發生社會運動,該首歌卻成為許多人為城市哭求神的禱告

 

2020年,再出版詩歌《呼求你名》,歌詞中提及疾病醫治,然而,遇疫情以致中斷錄製,讓李藹兒和團隊猶豫著,是否該繼續完成錄製?因教會無法聚會,代表專輯難以推廣出去,而在禱告中,領受到神說:「就是在這樣的環境,人更需要詩歌。

 

於是,歷經千辛萬苦完成之。

 

該首歌的流量和果效,比預期的低很多,不免有些失望,但思索,做詩歌的初衷,是希望專輯「大賣」嗎?不是的,創作詩歌只有一目的,就是:釋放神的異象,完成託付

 

因此,李藹兒祝福敬拜者,都有敏銳的靈,配合神的計畫,不要放棄神在敬拜中極為寶貴的祝福。

 

且無論身處的教會大小、人數多寡,神都使用;就像她被神使用時,是在小小的粵語教會聚會,從未想過有天,神會透過詩歌,把她帶到世界各地。藉此鼓勵,只要好好預備自己,與神同工!

 

敬拜時,你的眼睛跟心,在想著誰呢?」是今天有沒有人來,還是看到我們唯一敬拜的對象

 

分享尾聲,李藹兒勉勵所有敬拜者,經歷神同在的第一個人,是在台上敬拜的我們,專心投入敬拜時,能經歷生命復興,並成為他人極大的祝福!

 

相關新聞》

電影《耶穌革命》與美校園覺醒 兩代復興之火碰撞:神在尋回這世代

復興非炒作,而是一群「渴慕神的百姓」! 吳承昌:動盪和悔改是兩大元素

  • news-details
  • 李藹兒傳道祝福敬拜者,對聖靈保持敏銳,能領受神的異象,完成託付。(圖/@Son-Music Brenda FB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