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 / shutterstock)

撒但知道,教會本身若四分五裂自相攻打,就無法站立得穩當教會肢體間面臨「屬靈爭戰」時,究竟該如何致勝?

《三重戰場》一書由「橄欖出版社」出版,作者傅蘭吉(Francis Frangipane)分析,教會肢體間若能在「』中合一」時,就能帶出「靈的合一」,成就「持續的勝利」。

 

基督徒應接受「應戰裝備」

屬靈爭戰的戰場」也在「教會」中,因撒但知道,當神兒女與基督聯合、並藉著祂彼此合而為一時,也就是耶穌所建立的教會摧毀「地獄王國」的時候!

 

投入屬靈爭戰之前,基督徒必須對撒但有清楚認識,因牠是自古以來最叛逆不馴的敵人。你我必須被裝備好,以隨時應付在教會中任何突發的屬靈爭戰。

 

傅蘭吉強調:「耶穌為門徒預備了一切豐盛,其中包括『爭戰之力』。耶穌在差派門徒出去之前,祂切切囑咐他們要靈巧像蛇,馴良像鴿子。所有『屬靈得勝』的根源,在於融合『神的智慧』及『耶穌的純潔』。我們誠然能擊敗仇敵,然而必須是『智慧』在『交戰』之前,『成熟』在『勝利』以先

 

基督徒需「憑信心而活」,也需「學習主的方式」——運用智慧思考

 

傅蘭吉提及,基督徒有可能企圖運用「信心」超過主所預定的程度;而在「運用信心」之前,應先尋求「神的智慧」,並認識「神行事的方法」。

 

無知」會使我們動輒遭受撒但的攻擊,神兒女必須接受「應戰裝備」,否則成功將成為奢望。

 

戰勝「愛心冷淡的營壘」三大重點

那些進擊教會的屬靈爭戰主要戰區,是在「信徒彼此間的『關係』上」。撒但知道,教會本身若四分五裂、自相攻打,就無法站立得穩。

 

所以,你的愛有多少,基督信仰有多深、多真實,實為非常重要。當「愛人的能力」明顯遞減時,也正是「愛心冷淡的營壘」在生命裡潛伏發展的明證。

 

戰勝「愛心冷淡的營壘」,有下列三大重點:

 

1)勝防「不饒恕」

關於「贏得一整座城市」的爭戰,耶穌的心意是興起一個合一、全市性的教會。此「集體得勝』的教會」有一共同記號,即「對愛的委身」。

 

因著世風日下,真基督徒的愛已受到嚴重打擊。若「沒有愛」就沒有「靈的合一」,也將沒有「持續的勝利」。

 

從另一角度來看,苦毒」正是「缺少愛」的明顯特徵;「愛心冷淡」乃魔鬼的一個營壘。

 

在這世代,「冷淡的愛」似乎日益普遍。事實上,無論在「人心中」或「教會裡」,哪裡有頑固、偏執、無情、不饒恕,在那裡魔鬼便得以通行無阻地進入。

 

苦毒」是「愛心冷淡營壘」的典型症候。若想對症下藥,必須為自己如此的態度悔改,並饒恕傷害你的人

 

傅蘭吉提醒,你所經歷的那些椎心蝕骨痛楚經驗,乃是經過「神允許」,為要教導你如何去愛你的敵人。在絕望哀哭中,神早以為你的痛苦預備一個答案、一條出路——「」。

 

一旦你擁抱「神的愛」,並開始「行出饒恕」,就是真正攻破了苦毒的營壘,掃除了生命裡一切愛心冷淡的殘跡。因著此經驗,你將比從前擁有更多愛心。

 

2)「沒有委身的愛」不算愛

天底下,絕沒有「不必委身的愛」。「愛的容量」有多少,完全扎根於你「委身的深淺」。

 

或許,你曾因某人的軟弱或罪而遭絆倒,使你心生退縮,無法再去愛人?此時,若想保持心中「愛的品質」,則必須饒恕那些曾經絆你腳的人。

 

每當你「拒絕饒恕」或「不願意放過他人的軟弱」時,你的心就不只是「向他們剛硬」,同時也是「向神剛硬」。

 

我們每個人都需要有人個別向我們委身——那些雖知我們不完全,卻仍愛我們的人。倘若,人們沒有彼此委身,以達到「神的完全」,那麼「神國度的彰顯」將不會來臨。

 

3)最大的誡命

耶穌最大的誡命,是要人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主,其次是「愛人如己」。

 

當你愛神時,你對別人的愛,必會像你對神的愛一樣。你越是無條件地愛神,自然也會越無條件地愛人

 

在基督裡不斷成長的愛與信心,乃是像基督那樣的愛和信心,此意味著,你我要效法祂,獻身於服事祂的子民。

 

神的國度」不在「」或「」裡面,而是在「我們」裡面,我們是「完完全全地合而為一」想要得著「神的國」,為此,我們個人與個人之間,教會與教會之間,必須互相委身。

 

真正擁有神國度在心裡的人們,是能跨越彼此間的缺陷障礙、而不被絆倒的人。他們互相扶持,按照神所呼召的去行,成為耶穌基督永活的身體。

傅蘭吉提醒:「記住,攻破愛心冷淡營壘的目標,就是要看見基督肢體所顯示的合一

 

你將在這點上,受到極嚴格挑戰,但如果你堅持到底,就會發現基督的愛是何等長闊高深,而你也將成為一個被神自己所充滿且滿溢的肢體。」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