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第八屆雄善文學獎」頒獎典禮大合照。(圖 / 雄善文學獎 提供)

第八屆雄善文學獎圓滿落幕,總共有七人獲獎,其中五位台灣人、一位香港人、一位來自海峽對岸。

 

本文為第八屆基督教「雄善文學獎」首獎得主之感言,也盼「在不容易的年代,都能發出我們該發的光。」

18日上午,第八屆基督教「雄善文學獎」頒獎典禮,於台北福華大飯店四樓406會議室舉行。

 

雄善文學獎2009年創立,至今已逾十年,獎名取材自創辦人施以諾博士的父母親(施達雄牧師、鄭淑善師母),目的是獎勵青年人為主寫作。「雄善文學獎」亦是華人圈針對35歲以下年輕人,首座跨國籍中文基督教文學獎。

 

第八屆雄善文學獎的徵文主題是「光」,近一年是動盪年代,無論是疫後的社會變遷、國際上的戰爭、台灣的選舉等,人民處在各種不確定因素當中。然而,聖經告訴我們,基督信仰(神的話)是腳前的燈、路上的光,也提醒基督徒要能做一個發光的人。

 

「願我們在不容易的年代,都能發出我們該發的光。」

  • news-details
  • 左圖:雄善文學獎創辦人施以諾。右圖:主流出版有限公司創辦人鄭超睿。(圖 / 雄善文學獎 提供)

得獎感言:第八屆「首獎」得主廖亭羽

能獲得雄善文學獎首獎,對我是一個莫大的肯定,謝謝施以諾老師創辦這個給青年人的文學獎,這是我第三次參加,前兩次都拿了佳作,這一次以首獎的身分站在這裡,真的非常榮幸。

 

這次的主題是光,我投稿的作品卻有很大一部分在寫黑暗,也許對比是一份美好的禮物,因為有黑暗而能體會光的美好,因為有死亡所以感受到生命的可貴,因為有自我而更凸顯神豐沛的大愛,如何超乎人的想像。

 

對我來說,寫作是一種對外溝通的表達方式,曾經有人為我禱告時告訴我,我會成為神所使用的發聲器。我想,我手中的筆就是那個忠實而精準的擴音器,能把散在氛圍中、空氣中、情感中的那些毛線球抓下來並梳理清楚,理成肉眼可見的編織品,能為跟我一樣卻無法表達出來的人,帶來一絲同理的溫暖。

  • news-details
  • 第八屆「首獎」得主廖亭羽。(圖 / 雄善文學獎 提供)

寫作的路是一條幸福的路,因為終究必須要誠實的面對自己,才寫得出好作品,而這條幸福的路有許多值得紀念和感恩的支持者:

 

我想謝謝我的父母,他們從小提供給我豐沛的閱讀環境,帶我去圖書館、對於買書也總是全力支持,每次我放到臉書的新文章,母親總是不會缺席的那個讚。此外,我也要謝謝一路以來對我寫作之路給予支持和鼓勵的所有老師、朋友、教會肢體,那些真摯的回饋總在我乏力時給我力量,讓我能一步步走到現在。

 

今年對我來說,似乎可以說是寫作開花的一年,今年開始與基督教文創品牌「以馬內曆」合作,提供文字創作發佈在社群平台;加上獲得雄善文學獎首獎,這一條寫作之路如今沿途開滿燦爛的花。

 

最後,我想謝謝親愛的上帝,讓我有一份恩賜可以寫、堅持寫,更願文字中帶著馨香,傳遞跨越時間的恩膏和神的愛。

  • news-details
  • 「第八屆雄善文學獎」得主分享感言。(圖 / 雄善文學獎 提供)
  • news-details
  • 「第八屆雄善文學獎」得獎名單與獲獎文章題目,所有參與頒獎典禮的得獎者,都可獲得一本施以諾的新書《重點不在別人眼光,在你該發的光》。(圖 / 雄善文學獎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