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少數民族宣教中心會長江冠明牧師及理事長司美景牧師,夫妻倆同心宣教。(圖 / 江冠明 提供)

現在正是主在來之前的日子,天國的福音要傳遍天下,末期才來到。因此,不只是十億的靈魂,更是全世界萬民萬族的靈魂都要來歸向主!」少數民族宣教中心(Minorities For Christ International /MFCI)會長江冠明牧師說。

 
十億,不只是一個「數字」,而是「神的應許」!

「十億靈魂豐收特會」甫結束,江冠明牧師返美前,喜樂受訪表表示,此次能躬逢盛會,看見首次有人喊出「十億」的數字,非常備受鼓勵。他相信,全球將近80億的人口,都要得救,因為這本就是神的心意!

 

江冠明出生於原民部落布農族,於美國曾任校園宣教士、華人教會主任牧師及顧問牧師。2005年創辦「少數民族宣教中心」,擔任會長事奉至今。

 

MFCI經過多年傳福音經驗,摸索出「M2M(Minority to Minority)」宣教策略,即「少數民族向少數民族、穆斯林向穆斯林」的宣教行動,並培訓出許多當地宣教士,向當地人傳福音。

  • news-details
  • 江冠明牧師參與「十億靈魂豐收特會」,於台前帶領禱告。(圖 / 江冠明 提供)

相信,不只是十億的靈魂,更是全世界萬民萬族的靈魂,都要來歸向神!江冠明心存盼望的認為:「十億」不只是個拋磚引玉的數字,更是個「應許的起頭」!

 

觀看現今世局,天災人禍不斷,戰爭、疫情,多處都爆發衝突,一不小心恐就會進入末日決戰,因而,這是一個非常好的時機——現在正是收割的季節,使所有能呼求主名的人,皆能得救。

因為凡求告主名的,就必得救。

—羅馬書10:13

江冠明以宣教多年經驗點出,就從各人所在的本地本族開始展開福音收割,用各樣方式來參與,回應主耶穌大使命的呼召,成為收割工人,使萬民萬族都得聽福音。

 

因此,在此關鍵時刻,每個人不能再只有看到自己所在範圍而已,而是人人皆需跨越腳步,打開眼光,擴張境界,進入全世界30多億的未得之民中,展開末世的宣教浪潮。

  • news-details
  • 江冠明牧師(左)與「十億靈魂豐收特會」主講者Pastor Young Cho(右)合影,期能攜手收割靈魂。(圖 / 江冠明 提供)

Call to All 人人靈魂豐收

Call to work 投入大使命行列

此次,黃聖周博士以醫師背景,號召十億靈魂豐收行動落實於「職場宣教」,引起各地極大回響。江冠明提到,參加特會後的感想,不僅被激勵,看見大使命不只有白領階級的宣教營商,更可擴大至士、農、工、商等各行業、各領域,每個人都可做宣教的事,不僅停留在宣教士的工作而已。

因為神喜悅人人回應大使命,江冠明分享:Call to All(全民參與)、 Call to work(人人做宣教的事) ,是每一位基督徒都有份,大部分人都可以做的。

目前,MFCI在35個國家,共有460位「少數民族向少數民族、穆斯林向穆斯林傳福音」的M2M宣教士,團隊正展開未得之民的收割工作。

  • news-details
  • 江冠明牧師(左)與「亞西亞宣教聯盟」主責楊寧亞牧師(右)合影,積極回應大使命呼召。(圖 / 江冠明 提供)

從十億靈魂直到全球未得之民的靈魂收割,需要人人皆成為祭司,或許不是每個人都是宣教士,但是每個人都可以做宣教的事。江冠明建議,可以透過參與禱告、推廣前線宣教工作的呼聲、實際前往宣教禾場事奉、用金錢資源支持奉獻,來參與宣教。

 

無論如何,願全民參與、前線後方齊心協力投入大使命行列,使後方支持成為前線宣教士的動力,同心合意將祝福送到萬民萬族中!

  • news-details
  • 江冠明牧師(左)分享推廣「類文化宣教」,類文化的民族部落都去宣揚耶穌。(圖 / 江冠明 提供)

「類文化宣教」,全地靈魂正待收割    

回到聖經,使徒行傳中的保羅,回應馬其頓呼聲,順服聖靈引導,才能將福音傳往歐洲,使當地成立教會,進而向外宣教。

 

歷世歷代以來,江冠明分析,一波一波宣教浪潮,將福音帶往尚未聽過福音之處,如今掀起第四波浪潮,使福音可接觸未觸之民、未得之民,如尼泊爾、斯里蘭卡、印度及穆斯林國家,都已開始興起當地宣教。

 

江冠明提出最新一波行動,可稱為「類文化宣教」,他以自身為例說明,自己屬於布農族,則可以向布農族人,同時向鄰近部落、排灣族、其他原民族群傳揚福音,也就是,向著「類同文化」部落進行宣教,用「當地人向當地人」傳揚福音。

 

所以,人人都可學習作為一個好管家,成為勤奮的祭司,重新調整宣教資源、宣教區域,回應大使命。未來,主耶穌再來的日子之前,各樣災難、瘟疫、逼迫、患難不斷之際,仍有許多少數民族、部落、穆斯林地區尚未聽見天國福音,因而,更要快快興起工人,遍及全地。

  • news-details
  • 布農族的江冠明牧師,帶領眾人積極回應傳揚福音使命。(圖 / 江冠明 提供)

關鍵的時刻到了!

心繫萬民萬族的江冠明,提醒十億靈魂豐收特會的呼召之後,各行業或各民族面向,都應具體落實,他也將帶領少數民族宣教中心,投入三方面:

 

愛心救助

團隊所接觸的少數民族,大多是貧民、難民、災民。這些災難和艱難,不只可以有各種資源投入救助,最重要的是,把握傳福音機會,將「永遠不會再飢、永遠不會再渴的耶穌基督的救恩」,帶到正在受苦的百姓中。

 

支援前線

萬民萬族的福音工作中,有非常多與福音相關的事工開展,無論是建堂、傳福音的交通工具、各樣事工等需求,皆需普世教會一同動員,投入支持,成為前線M2M宣教士們的夥伴,使福音更加快速、容易地進入未得之民中。

 

培訓差派

現階段,MFCI於35個國家,共有460位「少數民族向少數民族、穆斯林向穆斯林」傳福音的M2M宣教士,但需求仍遠遠不足。因為神的心意,是人人都悔改得救,因此,要在各國繼續尋找、培訓、差派、認領,支持更多的M2M宣教士,完成神榮耀的大使命。

  • news-details
  • 江冠明牧師點出:人人都可以做宣教的事。(圖 / 江冠明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