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16日,戴德森醫療財團法人「雙福基督教醫院」舉辦動土感恩禮拜。(圖 / 嘉義基督教醫院 提供)

位於嘉義縣民雄鄉的戴德森醫療財團法人「雙福基督教醫院」,已於2023年11月16日完成動土感恩禮拜,預計2025年底完工;建築設計融入「聖經諾亞方舟」的意象,盼地區醫院之設立,能建立垂直整合醫療體系,病人在此可獲得與嘉基同品質的照護。

 

嘉義基督教醫院院長姚維仁表示,落實以病人為中心,醫中做後盾,醫療繫長照,宣教入社區,打造社區健康醫院,嘉基雙福將攜手守護區域民眾健康。

  • news-details
  • 戴德森醫療財團法人「雙福基督教醫院」的外觀模型。其地點於嘉義縣民雄鄉,建築設計融入「聖經諾亞方舟」的意象,已於2023年11月16日完成動土感恩禮拜,預計2025年底完工。(圖 / 嘉義基督教醫院 提供)
  • news-details
  • 雙福基督教醫院動土執鏟貴賓,左起:戴德森醫療財團法人高堂恩董事、縣長翁章梁、嘉基院長姚維仁、立委王美惠、行政院顧問陳冠廷、潘慶彰牧師。(圖 / 嘉義基督教醫院 提供)
  • news-details
  • 圖左至右:嘉義縣長翁章梁到場給予祝福,期許雙福基督教醫院的興建,能提升嘉義縣醫療量能;嘉基院長姚維仁說明雙福基督教醫院的規劃,及未來將攜手合作守護民眾健康。(圖 / 嘉義基督教醫院 提供)

嘉義縣民雄鄉新建「雙福基督教醫院」

為持續提供嘉義山區醫療輕症、慢性病之病人能就近看診服務,建構以病人為中心的就醫環境,戴德森醫療財團法人特於嘉義縣民雄鄉新建雙福基督教醫院(簡稱:雙福醫院),未來將與嘉義基督教醫院(簡稱:嘉基)密切結合,加強緊急醫療後送及雙向轉診、轉檢機制,以促進醫療資源垂直整合,提供區域民眾優質的醫療照護服務。

 

歷經5年籌備,雙福醫院於2023年11月16日(周四),舉辦動土感恩禮拜,規劃有:醫療與社福長照大樓,預計將斥資20億元,興建地下1樓、地上4樓,達2千多坪的醫療大樓。

 

雙福醫院建築坐落於南北向,減少東西向的日照時間,整體建築外觀獨特融入「聖經諾亞方舟」意象之設計、H造型強度高、安全的鋼骨結構,預計2025年底完工,屆時將提供民眾溫馨、舒適、有安定感的醫療環境

 

戴德森醫療財團法人代表高堂恩董事表示,民雄鄉為嘉義縣第一大鄉,65歲長者佔18%,部分長者行動不便,為減少鄰近鄉鎮(如北港、新港、溪口等地)病人舟車勞頓,加上慢性病穩定病人可不必到距離較遠的嘉基就醫,就近能享有相等高品質醫療照護服務。

  • news-details
  • 圖左至右:立委王美惠、嘉基院長姚維仁、嘉義縣長翁章梁、戴德森醫療財團法人高堂恩董事共同執鏟,動土感恩禮拜圓滿結束。(圖 / 嘉義基督教醫院 提供)

教會醫院肩負社會責任

創造社區醫院建築新地標

高堂恩指出,雙福醫院規劃含:門診診療室14間、以單人房及四人雙人房雙衛浴設計的一般急性病床45床、血液透析床25床、3間手術房、手術恢復床3床、負壓隔離病床1床。

 

並設置:高階內視鏡檢察區、寬敞的復健醫療場所,整合物理、職治、語言..等多功能的設施與醫療設備;醫院週遭規劃綠廊帶、停車場,將以無圍牆的規劃,期能成為在地民眾休閒散步好所在,創造社區醫院建築新地標。

 

高堂恩並感激嘉義縣政府、衛生局指導與建議,規劃老人科別、慢性病科別、骨科、眼科、復健科、洗腎透析等;並同步設置電腦斷層掃描儀、X光機、各項超音波、內視鏡、心電圖等檢查設備;盡心照顧在地民眾,若遇急重症病人,隨即後送重度急救責任醫院的嘉基治療。

 

社會福利方面,雙福醫院將提供長照服務,醫療長照共同攜手,使急性醫療轉銜長期照護不中斷,同時將提供東南亞新住民友善就醫服務,使新住民就醫不焦慮;以上皆是教會醫院所應肩負的社會責任。

 

姚維仁表示,嘉基在地深耕65年,是重度級責任急救醫院,提供急、重、難、罕症治療,在邁向學中心路上,仍不忘持續提供社區長照服務,及提升老人醫療照護的可近性與便利性。

 

而雙福醫院(地區醫院)之設立,能建立垂直整合之醫療體系,病人在此,可獲得與嘉基同品質的照護,落實以病人為中心,醫中做後盾,醫療繫長照,宣教入社區,打造社區健康醫院,嘉基雙福攜手守護區域民眾健康。

  • news-details
  • 左圖:戴德森醫療財團法人高堂恩董事。(圖 / 嘉義基督教醫院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