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右圖:比爾威爾森牧師親上加薩前線,滿臉塗上迷彩,是為了確保安全。(圖 / 聯合國兒童、Bill Wilson FB)

被炸毀的建物一角,黑暗中有一個小女孩,額頭上有道大傷痕,腳上有血,縮坐在廢磚上搖晃,用阿拉伯文說著:「我迷路了,我迷路了……

 

「大都會國際兒童事工(Metro World Child)」創辦人比爾威爾森(Bill Wilson)牧師親臨加薩邊境,今(22日)於臉書憂心發表心繫許多當地孩童:「感謝你和我一起為這世代的孩子守衛站崗及代禱,為了那個坐在黑暗中的小女孩,就像我曾經坐在街角一樣。」......

比爾牧師又出發了,親上加薩前線

加薩當地情況每天都越發困難,但大都會團隊沒有放棄,仍然持續為巴勒斯坦孩子的生命和靈魂而奮鬥!

 

正如團隊成員在過去幾週多次告訴比爾牧師,下一代獲得盼望的唯一方式「只有透過耶穌基督」,耶穌是當地孩子的唯一盼望。

 

比爾牧師總是帶頭衝鋒陷陣,無論何處,總願意與團隊一同奮戰。這一向是他的作風,所以,他又出發了...

 

他從來不會對人說「做不到」,當然也無法接受別人告訴他「做不到」。



「我需要親自告訴你, 我不知道我能不能做到,但我會嘗試。」親上加薩前線的比爾牧師如此說。

  • news-details
  • 比爾牧師說,加薩現場其實比電視媒體報導的更加困難。(圖 / aljazeera影視截圖)

當地情況比報導上的更艱難

比爾牧師飛往加薩,與大都會當地志工會面;當他從北方邊防進入時,看守的阿兵哥為其拍了張照片,才把手機關機。

 

軍人們說:「如果你出事了,這張照片可以讓紐約的人辨識你,我們會發給你在美國的緊急聯絡人。這只是標準作業流程。」在飯店遇到的一名美國士兵,將比爾牧師的臉上塗抹迷彩顏料,士兵說:「你的臉太白了,會很容易被發現。」

 

比爾牧師分享,當地兩位優秀的大都會志工,心中充滿了感恩。他們對於來自世界各地的幫助和代禱,滿懷感激,這讓團隊在戰爭中繼續進行主日學,並為孩子們提供食物。

 

同工向比爾牧師表達深深感謝,感謝他及大都會在過去8年的訓練和指導,使之深信,可以繼續在這場戰爭中,進行主日學、並餵養孩子們。

 

比爾牧師描述:「我穿過邊界,與兩位士兵及兩位當地志工一起躲在一處被炸毀的樓角,一起商量如何至少再做兩周主日學,來傳揚耶穌基督的聖誕信息,並送進去更多麵包和水給孩子們。當地情況顯然比電視新聞上所報導的,更艱難危險。

  • news-details
  • 當地到處都是廢墟,許多士兵全面武裝,隨時戒備。(圖 / aljazeera影視截圖)

發現黑暗中的阿拉伯女孩 

討論並停留一段時間後,當他們準備走出那棟被炸毀的建物時,比爾牧師突然發現左邊有東西,在黑暗中移動,於是,士兵們立刻提高警覺,試圖將其安全撤離,因為已經超時了。

 

比爾牧師說:「等一下。 我想看看有什麼。」

 

他和兩位志工韓(Han)、迪爾(Dier)慢慢走了過去,竟看到一個小女孩不斷前後搖晃身體,一句話都不說。坐在黑暗中的她,縮在破碎的磚塊上

 

比爾牧師一把將女孩抱起,將她抱在懷裡。韓問她叫什麼名字?女孩只能一直用阿拉伯文說:「我不知道.... 我不知道....。」

 

她繼續說:「我迷路了。 我迷路了...... 」

 

很明顯地,小女孩不知道已走了多久,且額頭上有一道很大傷痕,雙腳因為走過街上無數破磚和廢墟,充滿傷痕。比爾牧師觸摸她的腳,感覺到滿了血。他執意帶著女孩,跟著士兵回去照料,士兵立刻阻止說:「不,你不能帶她越界。」

 

比爾牧師仍一直說:「我必須!我必須把她帶過來!我要帶走她! 」但士兵堅決不准女孩越界,更準備快快撤離,因已經超時。

 

韓再說:「別擔心!比爾牧師,我們會照顧她的。」

  • news-details
  • 鄰近房屋被夷為平地後,7歲的阿瑪爾(Amal)擔憂著自己的鄰居,她已驚訝地無法用言語形容,所看到的殘破景象。(圖 / UNICEF)

比爾牧師只能請韓翻譯,並一字不漏的告訴小女孩:「妳現在安全了,親愛的孩子,我們已經找到妳了。耶穌知道妳的名字,祂認識妳。」

這篇很感動,我想奉獻!

比爾牧師看著手中抱著女孩的小臉,為她取了名字,並說:「妳的新名字叫瑪麗(Mary)。」比爾牧師說,他不知道自己為何這麼說,他認為,只需要在女孩的腦袋裡有個名字,以至於女孩知道「有人在乎她」。「現在,有人知道她的名字了。」

 

比爾牧師淚流滿面地繼續請韓轉告女孩:「比爾牧師會每天為妳禱告。世界各地的人,每天都會為妳祈禱。耶穌會照顧妳.....這就是我所能做的。我能做的,也只有這麼多了。」

 

韓直接從比爾牧師懷裡抱走小瑪麗,並堅定承諾會好好照顧她。

  • news-details
  • 加薩當地幾乎成為「兒童墳場」,男人焦急地抱著孩子穿梭醫院。(圖 / aljazeera影視截圖)

當比爾牧師準備走向邊防口時,韓和迪爾對他說:「謝謝你幫助我們教導這些孩子,比爾牧師,謝謝你,教導我們可以改變。」

 

然後,兩人竟說起希伯來語:「Yeshua Hamashiach。」比爾牧師已有很多年沒聽到這句話了,雖聽起來很不自然,因出自兩位巴勒斯坦人的志工口中。

 

聽完後的他,立刻心領神會,一切都有神的主宰。這句希伯來語的意思是「耶穌基督,神的兒子和救主。」

 

兩人說:「感謝你(比爾牧師教導我們,耶穌真的是神的兒子和救主。正因如此,耶穌也是我們的救主。謝謝你。

 

比爾牧師回覆:「Shalom(平安)! 祝你們兩位平安!現在世界各地的人都在為你們祈禱。」

  • news-details
  • 當地需要眾人不住禱告。(圖 / shutterstock)

「那個坐在黑暗中的小女孩,就像我坐在街角一樣。她曾失喪,今被尋回了。那個感受,我記憶猶新。」比爾牧師感同身受地說。

 

「所以,謝謝你們與我,一起為這一代的孩子守護!」

 

請為比爾牧師禱告》

求神保守他的安全、健康,以及擁有好的判斷力。請繼續為當地大都會團隊以及所有服事的巴勒斯坦孩子代禱。

 

請為團隊禱告》

這周,團隊要繼續傳講神的話給孩子們,聖誕節將至,更是關鍵時刻,耶穌誕生的故事必須被傳講,讓人相信並信靠,成為人心裡真實的平安,也希望能順利供應麵包和水。

 

若論到什麼時候最需要禱告,肯定是此時此刻!

  • news-details
  • 大都會國際奉獻資訊。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