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今年62歲的西班牙男星安東尼奧•班德拉斯。(圖 / Antonio Banderas、Journey to Bethlehem Movie)

知名西班牙男星安東尼奧·班德拉斯(Antonio Banderas)在甫推出的耶穌降生電影《伯利恆之旅》(Journey to Bethlehem)中,扮演追殺、審訊耶穌的希律王,回憶拍攝過程時分享,電影要傳遞的訊息就和福音一樣簡單,簡單並重要的讓人難以置信:「耶穌試著要告訴我們的事,就是『彼此相愛』。只要彼此相愛,就是這麼簡單!

「蘇洛」男星出演希律王:這部電影影響了我

推出《伯利恆之旅》的電影工作室、索尼影業旗下的「基督教影業」(Affirm Films)相信,觀眾們定會喜歡這部電影詮釋聖經故事的方式。

 

工作室負責人里奇·佩盧索(Rich Peluso)表示,這是一部完整、經過編舞等精心編排的敘事音樂劇電影,當中搭配舞蹈、愉快與歡樂氣氛,並有大反派希律王一角,「觀眾絕對可期待,一個跟著聖經記載共同唱和的奇妙旅程。」

 

其一挑戰,就是找到飾演希律王的理想人選,即使佩盧索心裡想著的是班德拉斯——這位以「蘇洛」一角走紅電影界的明星,但實際上他無法知道,此想法能否實現。

 

為此,佩盧索和工作室其他夥伴,搭飛機到西班牙,觀看班德拉斯於當地劇院的演出,並把握機會至後台與其交談。「我想安東尼奧看到製作團隊的熱情…,明白此部音樂劇真的非常特別。於是我們找到他,他為該角色注入了奇妙生命力!」

 

當希律王的時候,耶穌生在猶太的伯利恆。有幾個博士從東方來到耶路撒冷,說:「那生下來做猶太人之王的在哪裡?我們在東方看見他的星,特來拜他。」希律王聽見了,就心裡不安,耶路撒冷合城的人也都不安。(馬太福音2:2)

 

飾演希律王的班德拉斯,不單演活這位反派角色,並巧妙在其中置入恰如其分的喜劇元素。

 

班德拉斯受訪時談到,飾演這位因害怕王位動搖,而下令處決伯利恆所有兩歲以下男嬰的希律王「反派」,這部電影也影響了自己,再次反思信仰精神。

 

詮釋該角色時,反思到自己所信仰的天主教,班德拉斯表示,《伯利恆之旅》不斷以同一核心價值,重述基督宗教的核心信念:

 

而耶穌降生的歷史,無疑是世界上最偉大、重要的故事。

 

「我對耶穌說過這句簡單的話深信不疑,那就是。如果你好好實踐這點,若我們每個人都如此做,世界會變得更美好。」

 

該電影傳遞的訊息就和福音一樣簡單,班德拉斯說:「耶穌試著要告訴我們的,就是『彼此相愛』。只要彼此相愛,就是這麼簡單!

 

表示自己每天都會以禱告開始,祈禱上帝指引這部電影

 

「聖經充滿許多令人驚奇的故事,這是世界上講述最完整故事的書之一。有仇恨、愛、忠誠與背叛,新舊約有著許多不一樣故事…我不知道自己是否被呼召來做類似(出演電影)的事,但我對此很感興趣。」

  • news-details
  • 班德拉斯近日接受媒體採訪,談到自己對於出演《伯利恆之旅》電影的想法。(圖 / FilMonger Extras YouTube

新角色、愉快氛圍,為經典故事注入新意

「基督教影業」負責人佩盧索補充,團隊把一個鮮少被注意的角色放進電影:約瑟與馬利亞的父母。

 

儘管,有關耶穌降生的聖經描寫裡,並無提到約瑟和馬利亞的父母,佩盧索則非常好奇:「我們都知道約瑟聽聞馬利亞懷孕後的反應,但約瑟的母親會有何反應?馬利亞的父母又會做何感想?」

 

佩盧索將《伯利恆之旅》形容為「一場充滿趣味、溫暖動人的探索旅程」,當中將路加福音2章11節中簡短的21字,化為雪花飄散、樂曲響亮、真摯柔軟的佳節故事——「因今天在大衛的城裡,為你們生了救主,就是主基督。

  • news-details
  • 《伯利恆之旅》的故事核心是「愛」,出現角色除了約瑟和馬利亞,並包含希律王、天使加百列、約瑟和馬利亞的父母。當中以愉快、明亮,並結合聖誕歌曲的方式,使人們再次記起耶穌降生的故事。(圖 / Journey to Bethlehem Movie

《伯利恆之旅》定調為「史詩般的聖誕音樂劇」,電影導演是曾執導歡樂合唱團的亞當·安德斯(Adam Anders),最受矚目的音樂曲目之一,是由班德拉斯所演唱的〈做國王真好〉(Good to be King,暫譯)。

 

在西班牙馬拉加有開設劇院的班德拉斯,本身也是榮獲艾美獎和東尼獎的音樂劇表演老手,「這部電影給了我高歌一曲的機會,這是我很熱愛的事!」

 

談及演唱該曲時,班德拉斯再次說,不論希律王有多殘暴、對當時人們有多大威脅,這個故事最終有一個好結局。「只有一個角色會在故事裡得到勝利,就是強褓中這位小嬰兒(耶穌)。

 

《伯利恆之旅》於11月10日在全美上映,劇情講述一位背負旁人難以想像責任的年輕女子,以及一位在愛情和榮譽間掙扎的年輕人,還有一位心懷妒意、為保住王位而不惜一切代價的國王,當中結合經典聖誕樂曲,重新傳述兩千多年前耶穌降生的故事

 

(資料來源:Detroit CatholicChristian Film Blog

  • 《伯利恆之旅》為一部適合闔家觀賞的冒險音樂劇,目前在台尚無上映計畫。(影片 / AFFIRM Films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