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從小到大,鄭偉宏身邊沒有任何基督徒,上帝使用兒時收到的福音單張,讓他與耶穌初次邂逅;後來不僅經歷母親奇蹟信主,內向的他更破天荒主動在家裡開小組!(圖/鄭偉宏提供)

一張福音單張,讓害怕下地獄的鄭偉宏脫離了恐懼,他說:「非常奇妙!」這是他和耶穌第一次的相遇。

 

他也曾認為,世上沒有金錢解決不了的事,卻在經歷一連串「關係風暴」後,回頭尋找神;不僅經歷失智多年的母親奇蹟信主,個性內向疏離、本對社交興趣缺缺的他,竟順服聖靈感動,決定開放家庭辦小組聚會,不僅接待弟兄姊妹,更接待耶穌!

因「福音單張」第一次認識神

小時候,鄭偉宏和家人住在南投竹山,母親參與當地寺廟的工作,也常常帶著他一起幫忙。當時,街上的遊戲機非常流行,他會偷家裡的零錢去打電動,面對寺廟勸人為善「做壞事會下地獄」的教導,讓小小年紀的他心存恐懼。

 

一次,鄭偉宏和母親一起前往台中,在街頭遇到有人發福音單張給他,上面寫著:「信耶穌可以上天堂。」這讓他非常高興,因為信耶穌,以往所犯的罪得一筆勾消、不用下地獄,旋即向母親表明自己想更認識基督信仰,卻遭到拒絕。

 

鄭偉宏說:「我的生命中,無論在家族、學校、工作領域,都沒有基督徒,所以這段經驗其實非常奇妙。」然而,隨著年紀漸長,他也逐漸淡忘這段與信仰邂逅的經歷。

 

推託受洗同時,因神恩典經歷禱告大能

他曾聽從迷信,而有過一段五年的婚姻,然最後離婚收場,人生似不如對方所預測。後來在職場,他認識現在的基督徒太太,交往時就跟對方前往教會聚會。

 

雖然鄭偉宏不排斥信仰,但總會覺得「我很好,不需要特定信仰」;兩人結婚後,太太希望他能受洗,他也總是有百般的理由推託,例如:我在家中是長孫的身份、需要負責祭拜祖先…等。

 

但同時,他也經歷到禱告的大能。

 

其父親曾遇到醫療糾紛,最後鄭偉宏必須出庭,事前,他一直非常擔心,法官無法透過現有資料了解事件原委,出庭前,他就向神禱告說:「希望等一下,在法庭上能說當說的話。」奇妙的是,本不擅於言詞的他,竟因此能在法庭上滔滔不絕、講了二十分鐘,最後事情也順利落幕。

 

不是靠勢力才能,家庭困境中他決定倚靠神

結婚後,鄭偉宏夫妻和母親同住,當時母親罹患失智症,後又感染肺炎、住進加護病房長達三個月,至此完全臥床,生活大小事都需要仰賴外傭照顧,然當中卻發生了嫌隙,家人間的關係變得水火不容,加上當時夫妻倆所飼養的三隻狗都生了病、家人後來也罹癌;每天,鄭偉宏都過得非常緊繃、疲憊。

 

此時,他想起曾在教會牆上看到的經文,撒迦利亞書4:6,「萬軍之耶和華說: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

 

這是他起初難以理解的話,若不倚靠勢力、才能,要怎麼解決問題呢?他也曾認為:沒有錢不能解決的事;但此時所面對的家中關係衝突,都不是錢能解決的,走投無路之下的鄭偉宏,決定受洗信主。

  • news-details
  • 鄭偉宏弟兄受洗時與太太合影。(圖/鄭偉宏提供)

母親失智嚴重,卻突然睜眼願意受洗

信主之後不久,造成嫌隙的有心人被揭發,家庭關係因此得修復,但母親失智症的情況越來越嚴重,常常沒有意識,即便睜開眼睛,都無法確定她是否知道有人在身旁。

 

母親需要很有經驗的外傭接手,但好不容易有了人選,轉換手續卻非常繁瑣,需要醫師開立證明,鄭偉宏連續拜託了兩位醫師都沒有辦法;夫妻倆只能禱告,最後由太太去跟醫師交涉,而對方竟然就同意了。

 

多年來,鄭偉宏夫妻一直為母親信主禱告,相信使徒行傳16:31的應許,「他們說:「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但母親是長年吃素,在異教領域相當虔誠的人。

 

雖然如此,教會區長仍熱心不放棄,對方來到家中時,不斷用台語詢問母親:「你要不要做上帝的女兒?」長達十分鐘後,沒想到母親竟突然睜開眼睛,回答:「好啊!」幾分鐘後再次確認仍是如此,區長便為母親以點水禮施洗。

這篇很感動,我想奉獻!

砍斷黑暗權勢、追求聖潔

剛信主時,鄭偉宏因受黑暗權勢綑綁,聽講道時常常睡著,渴望更認識神的他,曾禱告:「主啊!我想聽到祢的聲音。」沒想到之後卻開始耳鳴,治療後都沒有改善。

 

後來,太太買了一本「破除黑暗權勢的禱告手冊」鼓勵他每天禱告,沒想到耳鳴變得更嚴重,彷彿黑暗權勢要他閉嘴不禱告,但鄭偉宏發現耳鳴的屬靈原因後,決定加倍禱告,從一天一次到一天三至五次,直到耳鳴不再出現為止。

 

越認識信仰,他也越明白上帝的原則、知道神是聖潔的,進而渴望遠離情慾的綑綁,但往往堅持一、兩個月就失敗,而不斷重蹈覆轍。

 

他於是更明白,靠自己辦不到,便禱告求聖靈幫助,保守他獨處時能格外警醒,後來,他不僅能主動逃離所有可能勾起慾望的訊息、網頁,更讓手機、電腦,電視所看的內容,隨時處在可被公開檢視的狀態,一發現自己有不討神喜悅的思想,就能馬上停止、並禱告求聖靈幫助。

 

哥林多前書 6:18-20,「你們要逃避淫行。人所犯的、無論甚麼罪、都在身子以外.惟有行淫的、是得罪自己的身子。豈不知你們的身子就是聖靈的殿麼.這聖靈是從神而來、住在你們裡頭的.並且你們不是自己的人.因為你們是重價買來的.所以要在你們的身子上榮耀神。

  • news-details
  • 鄭偉宏與太太一起上教會培育課程,受裝備造就。(圖/鄭偉宏提供)

與鄭偉宏交往時,太太曾作了一個夢,夢見他接待許多人來家裡小組聚會,其中一個人好像是耶穌

 

原來,因成長環境和個性使然,鄭偉宏和人之間的關係很疏遠,即便已經工作超過二十年,同事聚餐他仍很少參加,平時也很少跟家人出遊,休假時多半在家,信主之後,對參加小組和主日也興趣缺缺。

 

但一次,家中需要裝修,工程完畢時,鄭偉宏竟脫口說出:「可以開放家裡,給弟兄姊妹來小組聚會。」

 

這不僅太太非常驚訝,鄭偉宏也表明,裝修前自己完全沒有開小組的想法,但因著聖靈帶領,心中沒有抗拒感,反而非常平安,家中於是成了弟兄姊妹敬拜與分享的地方。

 

生命不僅經歷福音的大能,也分享福音!如羅馬書 1:16,「我不以福音為恥,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先是猶太人,後是希臘人。

  • news-details
  • 鄭偉宏與小組家人喜樂合影。(圖/鄭偉宏提供)

相關新聞》

45歲高齡產子:若非神蹟我不會結婚 打破內在誓言找回生命價值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