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歐依寇斯社區關懷協會(OIKOS)將物資送往蘭嶼居民的手中。(圖/ OIKOS 提供)

10月初,小犬颱風肆虐蘭嶼,造成當地多處災情,更有房屋倒塌毀損,為許多居民心中帶來難以抹滅的痛。如今,許多家園仍在重建當中,當地的弱勢族群也在尋求幫助。

 

歐依寇斯社區關懷協會(OIKOS)推動「送愛到蘭嶼」計畫,藉由杰運汽車的贊助,將生活物資和經費送往蘭嶼地區,幫助當地居民找回生活的力量!

服事中,看見蘭嶼居民的需要

上個月,桃園原住民教會前往蘭嶼參訪短宣,發現當地因地處偏遠,資源十分有限,因而尋求歐依寇斯社區關懷協會(OIKOS)的協助,希望能募集物資援助當地,並發放慰問金關懷居民。

 

在缺乏資源的情況下,OIKOS仍開始積極籌備行動,根據蘭嶼居民的生活需求,準備衛生紙、棉被和二手衣服等愛心物資,以及食物乾糧和飲品,並寄往蘭嶼的當地教會,請他們協助分發資源。

 

當初,OIKOS在推動課後陪讀班時,也有一位牧師向他們提及蘭嶼的狀況,詢問是否能夠協助當地居民?因此,OIKOS與贊助商達成共識後,決定結合弟兄姊妹的愛心,一起推動「送愛到蘭嶼」的計畫。

 

除了生活物資,他們也關心蘭嶼在地房屋修繕的狀況,並匯款捐贈協助。最終,約有30箱物資寄達蘭嶼,當地居民收到溫暖的愛心後,露出開心的笑容,十分感謝。

 

另外,台灣本島有5位牧者,於21至23日前往蘭嶼進行短宣慰問,並為當地的弱勢家庭祝褔禱告,期望神的看顧與平安,臨到他們身上。

  • news-details
  • 教會牧者前往蘭嶼關懷當地居民。(圖/ OIKOS 提供)

回饋社會,讓居民們再次堅強

杰運汽車老闆劉承鈞表示,兩年前,秉持回饋社會的愛心理念,開始與OIKOS進行合作,希望藉由經費上的贊助,配合協會幫助弱勢族群的需要。

 

在贊助合作的這段期間,他看見OIKOS的付出,尤其針對兒童族群不遺餘力,讓孩子們在成長生活中,得到完善的照顧與陪伴,並以愛心給予極大的保護。

 

此次蘭嶼援助計畫,劉承鈞也期待透過物資捐贈,給予當地居民實質的幫助,尤其經過天災的摧殘,深深打擊他們對生活的盼望,希望這些物資能讓居民們再次堅強起來。

 

「彼此信任,參與在救災的捐贈中。」劉承鈞相信,透過與OIKOS合作,贊助經費將會有妥善分配,他也願意配合協會的慈惠行動,推動後續的關懷跟進。

  • news-details
  • 整理二手衣服送往蘭嶼。(圖/ OIKOS 提供)
  • news-details
  • OIKOS援助弱勢居民,送愛到蘭嶼。(圖/ OIKOS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