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妮可.韋德(Nicole Weider)分享,經檢查發現罹患乳癌第四期,醫院牧者常到病房與她一起禱告,護士們也說都在為她禱告,因此由衷感謝大家的代禱。(圖/@nicoleweider instagram)

人們所處的社會瀰漫著追求時尚、奢華風氣,當前維密天使妮可.韋德(Nicole Weider)16歲於洛杉磯展開模特兒生涯時,非常興奮,感覺夢想成真,然而,即便擁有不少女孩羨慕的光鮮生活,卻失去自我價值,無法擺脫追求完美外表的壓力……

小女孩夢想成真

自小,「成為模特兒」就是妮可的夢想,很幸運地,16歲的她在洛杉磯展開模特兒生涯,然因競爭太過激烈,經紀人常說:「妮可,妳太豐滿了,需要減肥!

 

當時的她熱愛打排球,經紀人覺得該運動會導致臀部線條變寬,因而要求她停止。雖承受巨大減肥壓力,不過為了成名,妮可仍咬牙苦撐。

 

自那時起,妮可的生活只圍繞兩件事:節食、運動。但,無論多麼努力,經紀人總不斷說:「妳還是太豐滿了!妳永遠不可能站上時裝伸展台。」而,妮可會從事泳裝和內衣模特兒,是出自經紀人的想法,起初她對此決定感到猶豫,經紀人仍堅持之。

 

2006年,約莫20、21歲的妮可,在維多利亞的秘密(Victoria's Secret)當模特兒,那時內心非常興奮,覺得夢想成真。

 

然而不久後,卻迷失自我,覺得從事該行業缺乏安全感

 

她看見,某位攝影師坐在電腦前,幫另位已出名的超級名模修圖,照片中的女孩已經非常纖瘦、完美,攝影師卻透過修圖讓其更瘦、去除臉上細部雀斑等

 

當下妮可非常震驚,心想,若這麼出色、漂亮的超級名模,在該產業都「不算完美」,那麼沒有一個模特兒是完美的了。

 

同時意識到,模特兒、時尚產業並不真實,且維持體態、減重龐大壓力一直沒減少,感覺自己無論怎麼努力都不夠,因而沮喪、生氣。

 

就在迷惘時期,福音真光悄悄照向她,翻轉全新眼光來看待世界。

  • news-details
  • 妮可使用去(2022)年感恩節全家合照,和粉絲祝賀感恩節快樂,她表示,目前自己比平時更容易疲倦,吃得也較少,謝謝粉絲們的私訊及留言關心。(圖/@nicoleweider instagram

追隨神的道路更有價值

在低潮、找尋人生目標時,妮可的主內朋友向她聊起上帝,並鼓勵,現在所經歷的一切和低潮,也許有天能幫助其他年輕女性、青少年,妮可將成為這些人的榜樣。「上帝對妳有一個目的!祂愛妳。

 

當下,福音種子種下妮可的心田,藉著友人陪伴、讀經禱告,種子漸生根茁壯。

 

聽見福音時她才24歲,剛開始有些猶豫:「若我把生命交給上帝,我的生活會很無聊嗎?就不能再維持我的興趣愛好了嗎?

 

不過,妮可仍覺得應要嘗試看看,因此向神禱告,願意相信耶穌,並接受神的帶領。自從接受神,她的生活就產生改變,找到人生目標,且生活不再只是關乎「外表」。

 

她決定告別模特生涯:維多利亞的秘密(Victoria's Secret)的模特兒,以及雜誌《Maxim》的海報女郎;當時男友很開心女友登上雜誌,不過妮可並未從中獲得滿足,只是覺得尷尬,且不想再拍攝雜誌。

 

她回憶道,拍攝時,攝影師鼓勵拉高襯衫、露出更多肚子,或許這是為了「看起來更性感」,但妮可心中一直想:「這不是我真正想做的事情。

 

整個拍攝過程令她感覺很糟糕,進而思考人生真實意義

女孩,妳本來就是漂亮的!

退出模特兒行業後,2010年,妮可為青少女創立最大線上信仰平台「Project Inspired」,期望透過該平台,使女孩們更注重內在美,並破除社會給予女性強加的不切實際及不健康價值觀。

 

妮可曾被訪問到,放棄如此搶手、前景看好的模特兒業,是否感到後悔?

 

其實,『成為模特兒』並不是人們吹捧的那樣美好,我感到自我價值被貶低,且永遠都不夠完美,僅憑『外表』就能批判我,這傷害到我的自尊。

 

信仰全然改變妮可的生活,如今熱愛將恩賜運用在神國度上,而非空洞的模特兒業。

 

她也強烈希望所有女孩們明白:「妳們是按上帝形象所造,是美麗的!

 

妮可曾被經紀人以「性感」形象包裝,那時的她還不到18歲,對於拍攝照片、被當作性幻想對象,深感沉重壓力

 

你相信嗎?擁有曼妙身材、絕美臉龐的她,在攝影棚擺姿勢和拍攝時,每每陷入一場「我是誰?」的自我認同危機。

 

我真的相信仇敵會攻擊我們女性美好的身分,牠就是一種負面消極的聲音!」妮可提醒。

邀請為妮可乳癌第四期代禱

19日,妮可在社群平台發出代禱信,她發現自己左胸下方有一個大腫塊,已忽略它一陣子,不過,感覺腫塊好像有變大趨勢,便立即前往醫院檢查。

 

本以為腫塊只是一個囊腫,或是一塊脂肪組織,不過醫師很擔心此狀況,進一步做電腦斷層掃描,約五分鐘後,放射科醫師很快確認妮可罹患乳癌,且癌細胞已擴散超過3個地方,為癌症第四期。

 

貼文下方,不少弟兄姊妹留言鼓勵妮可:「為妳禱告,願神的平安充滿妳」、「願聖靈充滿妳心,給妳力量!」、「主阿!我向祢禱告,求祢醫治妮可,這將成為祢榮耀的見證」。

 

也有人分享激勵見證:

我懷孕28周時,罹患乳癌第四期,且癌細胞轉移到肝臟,醫師告訴我僅剩3-5年壽命,而我現在是被醫師宣判罹癌的第4年,經歷神奇妙拯救,已經有1年無須再做化療,2年定期回診檢測不到癌細胞。

 

因此請記得,上帝並無幫以色列人將紅海挪走,而是要他們通過紅海,成為今日的見證!我的建議是,不要想太多、感恩每一天,當困難來到就克服它。

 

雖在生日月份,聽到令人震驚的負面消息,妮可仍揚聲讚美神:「我很高興癌症沒有擴散到我的大腦或骨頭,感謝神!」並感謝眾人們的代禱。

 

邀請弟兄姊妹舉起聖潔的手,為妮可及其家人面對癌症治療禱告,願一同並肩站立,成就神榮耀的見證。

 

(參考資料/Faithwire1Faithwire2Foxnews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