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安得烈慈善協會執行長羅紹和(左二)頒贈獎狀給「繪畫類3-4年級組特優」陳又嘉同學。(圖/安得烈慈善協會 提供)

八年來,安得烈慈善協會持續鼓勵偏鄉、清寒弱勢家庭兒少,透過觀察和想像,展現自己的世界觀和價值觀。

 

透過繪畫、寫作或書法,多達2,011件作品參與比賽,此次公益畫展「孩子的藝想世界」共114件優秀作品,即日起至12月19日,在中正紀念堂三樓藝廊展出。

安得烈慈善協會第八屆學藝競賽頒獎典禮暨「孩子的藝想世界」公益畫展開幕式,於中正紀念堂一樓演藝廳舉行,邀請來自全國各地方的獲獎同學與家人齊聚一堂,國安會前秘書長高華柱先生及夫人特別出席典禮,除與同學們同享榮耀外,也肯定安得烈長期培養藝術人才的用心。

  • news-details
  • 左圖:安得烈慈善協會理事長張德明致詞。右圖:國安會前秘書長高華柱先生致詞,他特別肯定協會對於文化傳承的用心,也鼓勵現場的學生們,一起持續發揮筆墨藝想。(圖/安得烈慈善協會 提供)

已進入第八年,偏鄉、清寒弱勢家庭得鼓勵

安得烈慈善協會辦理學藝競賽活動已進入第八年鼓勵偏鄉、清寒弱勢家庭兒少透過觀察和想像,藉由文字和繪畫創作,展現自己的世界觀和價值觀,同時發掘有潛力的孩子,幫助他們接受栽培、持續創作

 

該會為鼓勵多元藝術的呈現,今年特別增設書法類,推廣華人文化之美。前秘書長高華柱致詞時,特別肯定協會對於文化傳承用心,也鼓勵現場的學生們,一起在筆墨中感受到中華文化。

 

本次競賽共有2,011件作品參與比賽,經由專業評審嚴謹的評選審查後,最終選出繪畫類69件、作文類44件以及書法類45件,共有158件獲獎作品。今年的獲獎作品深刻展現出來自於生活的經驗和視角,無論是透過繪畫、寫作或書法,經由自己的詮釋解讀所經歷的事情和生活的人、事、物,顯現出新興世代的人文情懷。

  • news-details
  • 安得烈張德明理事長,頒贈獎狀給「作文類5-6年級組優選」鈕涵秀同學。(圖/安得烈慈善協會 提供)
  • news-details
  • 左圖:典禮由主播方念華小姐擔任司儀。右圖上至下:國安會前秘書長高華柱先生,代表頒贈獎狀給「書法類5-6年級組優選」張紫怡同學;獲獎同學與高華柱開心合影。(圖/安得烈慈善協會 提供)

參賽作品超過2千件,充滿孩子的「藝想」

獲5-6年級組書法類組優選的張同學,與其雙胞胎妹妹都在書法類獲得佳績,多年來,姊妹倆在學校課後才藝班學習書法,平時練習更是樂在其中,獲獎除了開心,更是對她們用心學習書法的肯定

 

獲7-9年級組作文類優選的鈕同學,也是該會培鷹計畫所培育的孩子,透過此次作文,她將對母親的感謝真摯表達出來,如同文中所寫:母親像她的月光,時時刻刻的陪伴在身旁,指引著前方的道路,期待她走向光明,迎接璀璨;母親對她的愛是那樣溫暖明亮的存在,其文章呈現出對家人無限的愛意,也反映出母女情深。

 

至於獲得本屆繪畫類7-9年級組優選的虞同學,她本身的身體狀況不佳,需要時常往返於醫院間,家中環境也很辛苦,但她將對生命的感受寄情於畫作,將生活的美好透過畫紙展現出來,此次獲獎對她是個重要的肯定,也讓她深受鼓舞。

「孩子的藝想世界」公益畫展,今年共展出114件作品,即日起至12月19日在中正紀念堂三樓藝廊展出,同時也會將作品透過線上藝廊的方式呈現,讓社會大眾都能夠欣賞到精采的作品。

 

相關展出資訊請上安得烈官方網站/服務專線02-22902248

分享
意見反應